“福州9.12放鞭炮大抓捕案”的代理律师会见唐兆星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1月7日报道)参与网获悉,因为迎接“小709案之福州大抓捕”被判刑入狱的严兴声出狱,福州林应强、张华、陈气、唐兆星、林兰英、陈茂妹、谢小珍、何宗旺、李良玉、严煜钊、廖俊、卓智标、施惠卿、雷宗林父亲、吴宏福、罗红梅、张秀屏、熊凤莲、林善忠夫妇、李红花、林秀英、林赛英及严兴声家属等30名维权人士,于2018年9月12日上午在福州第一看守所放了一串鞭炮,再次引发福州大抓捕,导致15人被刑事拘留,2人被行政拘留,3人被取保候审,8人被无罪释放,还有3人被失踪。

到9月14日,已经有严兴声、林应强、张华、唐兆星、陈茂妹、李良玉、张秀屏、熊凤莲、林善忠,李红花、吴霖香(南平姐)等11人被刑事拘留,关押在福州第二看守所;吴宏福、施惠卿等2人被行政拘留,关押在福州拘留所;陈气、谢小珍、严煜钊等三人被取保候审;严兴声太太、罗红梅、林善忠太太、雷宗林父亲4人被无罪释放。

9月15日,被刑事拘留的人数增加到15人:严兴声、林应强、张华、唐兆星、陈茂妹、李良玉、张秀屏、熊凤莲、林善忠,李红花、吴霖香(南平姐)、寥俊、林兰英、林秀英、何宗旺,关押在福州第二看守所;被行政拘留的仍为2人:吴宏福、施惠卿,关押在福州拘留所;被取保候审仍为3人:陈气、谢小珍、严煜钊;被无罪释放的增加到八人:严兴声太太及4个亲属、罗红梅、林善忠太太、雷宗林父亲。此外,目前还有三人处在失联之中。

在之后一个月中,多数人以各种方式释放,而其中的林应强、何宗旺、唐兆星、林兰英四人则遭逮捕。

2018年11月5日下午,代理律师到福州第二看守所,第一次会见了唐兆星,唐兆星见到律师唐很高兴。唐兆星透露,9月12日上午九点多,他们三十多人带了鲜花到福州一看门口。迎接严兴声出来时,放了鞭炮。但准备离开时即被事先埋伏在旁边的几十个黑保安和穿制服的警察围堵控制,并分别弄上警车,十一点到了晋安区分局。下午警察审问了他,并告诉说这是晋安国保办的案件。到看守所后也遭多次审问。唐兆星说,整个事情完全就是警察打击他们维权,他们不犯法。

目前,唐兆星已经六十岁了,从2002开始就患高血糖,要服药。但看守所现在给的药不是他以前服的,他不太放心。而且,二看比一看的条件要差,他要找驻所检察官反应和控告一些事也得不到准许。唐兆星要求代理律师转告其家属和朋友放心,他不害怕,并感谢大家关注!

唐兆星,1958年生,家住福州仓山区,2006年因家人遗产遭福建福州仓山区法院和福州中级法院枉法判决,于当年开始参与维权。2008年1月被当局劳教一年,曾委托福建赤脚律师纪斯尊为公民代理人;2013年11月因在北京美国大使馆前呼吁当局关注民生,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二年六个月,与林应强等四人同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零八宪章”联署者第三十七批签名(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