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1月18日报道)参与网获悉,北京财经学者、香港《苹果日报》专栏作家贺江兵于2018年11月18日遭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双井派出所三位警察约谈。

11月18日晚上,贺江兵发出被警察上门约谈“喝茶”的信息:“该来的会来的,北京朝阳区双井派出所三位警察同志很礼貌的约谈了,我自去年三月以来从没攻击过党国领导人啊,也没对国家形象进行抹黑过。还在喝酒中被敲门,天也冷了,迅速打开了。我也希望国家变的更美好啊。忘了说冒充我名字骗钱的事儿了(估计有机会),写了个情况说明。我去年三月还没注册啊。我之所谈大多是金融经济,和对美国政府政策川普团队的研究、他们的策略,我都写文章了,最后全部验证了。我这是黑国家?我几乎没有转发过抹黑党国最高那几个领导的文章,我怎么会被……我对你们实在是服了。”

贺江兵透露被“喝茶”的内容:“我吓的够呛,下次记得带手机录像和查看警官证、以及搜查令我都会拍照的(你们说的依法治国呢?),朝阳区双井派出所的警官叫高(什么,俩字),没有对我施加任何暴力,有一个全程录像叫什么记录仪,一个站在门口,高警官一个人在问询。我说我去年三月都没注册这个推特的。我在喝酒中,忘了问很多。”“悬着的心落下了。我早知道我被列上了,有几个进去的出来都跟我说了,推上下载的有我,下一个是你。我胆子特别小,我说:我又没说你们那有的傻话。他们都笑我:我们都说不出来您这样有深度的真话。现在,懂了。”“我中午喝了四两白酒;晚上喝到六两左右的时候听到敲门,派出所高警官带着一个全场录像的,一个站着的,没有打我、也没威胁我。我终于安心了。他们走后,我把剩下的二两喝完。可以安心睡觉了。”“我当时非常善良的想,外面多冷啊,赶紧开门。我把我看过的被警察带走几十条全忘了,他们也没难为我,也没打我,只是反复问我攻击抹黑领导和国家没?我说没有。身份证拍照了。仅此。”

在此之前,贺江兵被别人冒充代写文章、讲义收费、甚至建立微信群收费。贺江兵在11月17日发出声明:“国内很多朋友跟我反映,有很多人冒充‘贺江兵’名义(本人联系了一家删除)代写文章、讲义收费、甚至建立微信群收费。本人从未在任何网站有标价授课、代写文章等非法牟利活动;从未建立过收费的微信群。特此声明。(鉴于国内微博账户认证过贺江兵V的被删了三个,还不得转世、特借此声明)。”

贺江兵表示:“这个世界太奇葩了,我正经的金融、经济评论、预测分析无处发表;而假的骗子却能打着我的旗号去骗钱反而没事。这盛世,简直让我惊呆了。我联系了一家讲师网的删了,但是,私下打着我旗号的很多。我从不推荐股票!过去现在和将来永远不会建收费群的。我是不赞同炒A股的……服了服了……”

贺江兵还表示:“神奇的世界!P2P维权你还没去,就精准的拦住;而圈钱的却能轻松跑路……真人说话都受限,正常的文章发表得改了又改,而骗子可以打着‘最牛金融学家’的旗号各种行骗却没事。这事儿居然大量的发生在我自己的身上……”

评论

  1. 放假了,臭烘烘万达mall里贱民们玩,麻木,有小熊THE POOH;王岐山刘亚洲八旗涣散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