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狱中的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被删除全部推文(8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1月9日报道)参与网获悉,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入狱八年的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其推特账号(@tufuwugan)在2018年11月9日突然被删除所有推文,但其原因不明。在此之前,屠夫吴淦的妻子接到狱方通知,屠夫吴淦被取消探监三个月。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9日上午11时29分,在美国并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变中国负责人曹雅学在推特上发出信息:“屠夫吴淦 @tufuwugan 的推特账户大约十几分钟前被删除了!!!”

在此之前的11时12分,屠夫吴淦的推特账号突然发出删除其全部推文的信息:“I just activated @tweet_Delete on my account to automatically delete my old tweets(is.gd/delete)!这条信息可翻译如下:我刚刚在我的帐户上激活@tweet_Delete以自动删除我的旧推文(is.gd/delete)。

对于屠夫吴淦的全部推文被删除,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愤怒地表示:“推特也沦陷了吗?这个硬骨头人权捍卫者判了八年,才不过坐了不到一半,推特就把他帐号清零了?推特红帽子也戴上了?哪位能去推特问问啊?我们在监狱外,连狱中良心犯的推特帐号都保不住,怎么好意思!”

著名维权人士王译表示:“刚刚转推的是八年前的几条推文。八年前因转推华春辉@wxhch64 的推文,并加上五个字 #愤青们冲啊!随后双方被陆续劳教……如今 #屠夫 被清算重判,今天又被一双看不见的咸猪手清零推文,八年前后对比,看看中国的人权好了多少倍……”

湖南公民欧彪峰表示:“屠夫的30214条推文全都没有了,显示尚未发送过推文,但329条喜欢的内容还在,这是什么情况?”

流亡美国的维权人士王仲夏表示:“现在屠夫吴淦@tufuwugan 的推文是0,都被清干净了,是共匪在搞鬼,但是他们没玩好,露馅儿了,自动发出了删推软件的推,现在这一推也被删除了。我这里显示的是美国东部时间。”

网友“山东土匪”表示:“被CCP非法监禁中的 #屠夫,他的推特帐号,今天被CCP侵入,全部推文被删除了。不久后,恐怕连推号也会被消失。”

王荔蕻在11月8日发出信息透露屠夫吴淦在狱中被取消三个月的探监。王荔蕻:“屠夫吴淦太太接狱方通知,#屠夫吴淦 因为‘违反监规’被罚三个月家属不能会见。”王荔蕻还透露:“上次屠夫太太会见完,监狱长跟屠夫太太谈话,让她劝劝屠夫,说吴淦脾气太倔强了。是啊,不倔强也不会被判八年了。 ”

网友“王庆民”表示:“前两天不是说他因违反监规被停止见家属了吗?这两件事这么巧合,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也有网友分析可能是吴淦谷歌账号与原有手机号关联,即可以通过短信重置密码,有人通过此方式登陆吴淦推特账号,从而删除内容。网友“BonaChen”认为:“是因为吴淦的账号大约在今天上午11点12分左右突然授权给了https://www.tweetdelete.net/ 这个第三方平台,要求帮助删除所有Tweets,而这个平台也只负责删除他的所有Tweets。”

2018年11月9日,距离屠夫吴淦出狱还有1652天。屠夫杀猪工作室发出信息:“今天是2018年11月9日,屠夫吴淦 @tufuwugan 因拒绝‘认罪交易’而被施以8年重刑 距离判决书所示的日期,他还需要在牢狱中度过1652天。”

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1973年2月14日生,福建福清人,维权人士,网络名人。2009年因邓玉娇案开始介入维权事件,随后参与了福建三网民案、浙江钱云会案、沈阳夏俊峰案、庆安徐纯合案等维权事件。2015年5月20日,吴淦因在江西南昌抗议江西高院不让参与“乐平冤案”律师阅卷,而被行政拘留10天。5月27日,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诽谤罪”,遭福建警方刑事拘留。7月3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诽谤”两罪批准逮捕。2016年1月28日,厦门市公安局通知吴淦已经移交给天津市公安局,与709维权律师大抓捕案一起由天津市公安局负责。2017年12月26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