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勋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妻子张益琼遭警察骚扰(10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0月16日报道)参与网获悉,广东民主人士黄文勋因发起“跑步迎接双十节”活动而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37天之后,已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但家属还未收到通知书,罪名也不清楚。

黄文勋的妻子张益琼在11月16日发出信息透露:“博罗县国保说黄文勋已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逮捕罪名未知,逮捕通知书要过几天下来。”

2018年10月3日,黄文勋(黄子)、张向忠、西域武僧等人发起《跑步迎接双十节 提振精神焕新生》活动:“每逢纪念日,中国民运人权维权群体,总有人提议以绝食来表达抗议。当然,我们首先知道这种行动充分表达了他们抗争的勇气和不惜自我牺牲的精神。但是这种消耗身体的抗争方式毕竟属于消极的手段,对身体的自戕毕竟不能让敌人颤抖。因此,双十一来临,我们呼吁抗争的人们以锻炼来明志。长跑、登山、自行车骑行、游泳等有效的锻炼手段,来表达我们的抗争。2018年10月10日,无论你身在何处,找一段心怡的路段,开启我们的时代。或晨跑、或登山、自行车骑行、长距离游泳等,通过Keep或者其他运动软件记录,上传到任何媒体平台,并截图给我们一份,表达对双十节日的纪念。我们将统计总里程发布结果。以表达我们绝不屈服努力承担的抗争精神。请将截图发布至邮箱:rocnatorg@gmail.com 期待您的参与!”

10月9日晚上,黄文勋被抓。黄文勋的妻子张益琼于10月10日下午2时43分发出黄文勋被抓的信息透露:“黄文勋计划双十节跑步庆祝民国生日,昨晚深夜被抓,请求大家关注!”随后,张益琼继续发出信息透露:“今天是10月10日,一年一度的民国生日,黄文勋计划在这双十节,用在家附近跑步的方式庆祝民国生日,10月10日凌晨三点左右被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带走,下落不明,请求关注!”

到10月10日晚上,黄文勋仍然没有消息,其手机(13726856643)一直关机。张益琼于10月10日晚上23时左右发出信息:“黄文勋计划双十节跑步庆祝民国生日,昨晚深夜被抓,0752-6733110博罗县公安局电话。爱嘉刚刚打博罗县公安局,接电话的是个女的,说不清楚,问我是哪里被带走的,我说是在家里-博罗县柏塘镇鹅寨村被带走的,她让我找柏塘镇派出所,于是我打柏塘派出所电话0752-6330044,接电话的是个男的,说话遮遮掩。我说柏塘镇不就你们一个派出所吗?他说是没错柏塘镇就他们一个派出所,但有好几个部门,最后想半天让我找村干部要人去。我说父亲痴呆一天没吃饭没人照顾……他抢话说有村干部安排送吃的,说完就把电话挂了。请大家帮忙多多询问柏塘镇派出所。”

10月11日,博罗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黄文勋刑事拘留,关押在博罗县看守所。当天,张益琼赶到柏塘派出所询问,派出所警察说是被县公安局带走的,不在柏塘。赶到博罗县公安局,也一无所获。无奈之下,张益琼拨打110报警,110回复说是被国保带走的,让张益琼去国保大队询问。到了国保大队,王姓国保让张益琼做了一份笔录,主要问他们夫妻去惠东海边干什么?以及和张圣雨预谋什么?“天亮婚宴”是什么意思?等等。王姓国保透露,黄文勋因寻衅滋事罪,被关在博罗县看守所,星期一才可以存钱存衣服。

10月25日下午2:30,黄文勋的辩护律师到惠州市博罗县看守所会见黄文勋,看守所值班人员以必须先得到办案机关批准为由,拒绝辩护律师会见!对此,代理律师认为黄文勋涉嫌的罪名是寻衅滋事罪,并不属于应当得到办案机关批准才能会见的三类案件,律师凭三证就可以会见。但值班人员告知,这是办案机关事先打过招呼的。律师质问值班人员,你们看守所和办案机关可以不遵守刑诉法吗?值班人员说,你说这些没用,我们让你会见就违规了。对此,律师表示,你们不敢违规却敢违法?!

黄文勋被抓之后,张益琼一直遭警察骚扰,不仅对其进行“喝茶”,还对其房东和雇主施压。张益琼在10月20日发出信息:“今天又做笔录了,做完了把我送回鹅寨。主要问为什么10月10号跑步,天亮婚宴什么意思?黄文勋被抽查的部分东西拿回来了。黄文勋的手机号码是我的身份证买的,当初买的全家套餐:一张主卡带两张附卡,黄文勋用的就是我的附卡。10月15号我给被关在博罗县看守所的黄文勋存完衣服和钱后,就去移动营业厅办理了补卡手续。今天柏塘派出所要求我交出这张手机卡,开始我觉得给不给都一样,准备给他们的,但是之后的聊天中听出他们想逼黄文勋用他自己用的手机号打给朋友,说“再不要联系我了”,就可以回家了。挺大这个我很不高兴,说你们还是把我关起来吧,卡我是不想交给你们了,因为那是我的卡。他们很紧张这张手机卡,不知道会不会去我广州宿舍搜查。今天最欣慰的是,国保说我爱黄文勋,看得出黄文勋也很爱我。等这句话等太久了!我做那么多努力,政府都不承认我和黄文勋有感情,而是怀疑我们像共产党当年一样,为了革命假装夫妻。”

10月24日,张益琼发出信息:“今天辖区派出所来宿舍查房,开始假模假样的整个宿舍都查,查完把我叫一边去问话,说知道为什么找你你心里清楚吧?我说不清楚啊,不是各国领导人要来,例行检查吗?罗警官说不是,说好好上班好好挣钱,不要在外面做扰乱社会治安的事,交待完就走了。”

张益琼于10月25日发出信息:“我所住的广州宿舍昨天刚查完房,今天辖区派出所就勒令二房东下星期一前搬家。警察多次找她,所以我也跟她直说了我所关心的社会公益事情。我对二房东说对不起啊连累你了,要不要我跟派出所谈谈我搬走?二房东说别傻啦没用的,很多人说他们就是想,要过年了捞笔钱。”

张益琼于10月28日发出信息:“我提前搬家了,以为这样二房东和我十多位同事就不用搬家,没想到(今天获知)我原来所住的宿舍全部搬走还不行,还要查封半个月!请问广州市白云区同和派出所,这么大动干戈是为什么?”

张益琼于10月31日发出信息:“今天还在上班,同和张警官13631486580就电话我要见面,我说我已不在同和住了,还找我干嘛?张警官说:‘你是不是在同和上班?’看来同和工作不保!就因为我有个异见老公?我同和的工作是在同和武警部队家属院里协助宝宝奶奶照顾6个月宝宝,工作几个月和宝宝也有了感情,宝宝很喜欢我,我也喜欢宝宝,今天被同和张姓警察上门并找部队领导勒令宝宝的爸爸解雇我,同和工作就这么没了!”

张益琼做的是育婴师工作,之前做的都是不住家的育婴师工作。张益琼表示:“警察现在不会直接驱赶我,但会勒令房东赶我走;警察也不会直接叫我不要在他管辖区上班,但会勒令领导解雇我!昨晚九点同和警察直接去武警部队宝宝家里,宝宝爸爸在外地训练,宝宝奶奶和宝宝妈妈都对警察说:张姐是张姐,她老公是她老公,她爱宝宝,宝宝也亲她。可能今天见宝宝家人没解雇我,就直接去找领导了。”

11月2日,张益琼到看守所给黄文勋存钱:“黄文勋已被寻衅滋事罪23天,今天给他存了五百元牢饭,感谢关心黄文勋的网友们:孤独成瘾50,石头200,风之河20,英姐100,陈勇50,雪獒16,王先生16+66,感谢!”

张益琼还透露:“昨天去博罗县看守所给黄文勋存钱,去早了就在看守所门口等。有个女人提着大包小包衣服也在等,我们就聊了起来。她说她给儿子送衣服来的,儿子喝醉酒稀里糊涂就抓了,也没有通知书也没有打电话她,她也是打110才知道儿子关在这里。还说她儿子偷窃,她说哪里有喝醉酒偷窃的?然后花了两万请律师打官司。她说本来局长是熟人,花了几千吃饭送礼还是不行,说是严打时期,不好捞人,平时可以。”

11月12日:张益琼说:“博罗国保说我总是实时播报黄文勋信息,意思我没有断绝外界的联系就不放黄文勋回家。政府不遵守法律—连基本的抓人都不通知家属;律师会见也不准会见,还没有拒绝会见文书!如今唯一能救我丈夫的就只有网络,我当然要实时播报!”

黄文勋的情况不乐观。张益琼在11月10日表示:“有些朋友说黄文勋这次37天就会回,说政府只是想灭灭他的气焰。但基本的律师会见都遭到违法拦截,我感觉很不乐观…”

11月13日,张益琼发出信息:“刚才电话问博罗国保黄文勋什么时候出来?他说还早,起码还要关两个星期,我说不是37天你们就要给说法吗?怎么是两个星期呢,16号就37天了,没几天了啊,对方说37天再回答我。”

11月16日,张益琼发出信息:“今天16号,黄文勋被抓第38天,从刑拘通知书上的时间算也是第37天,但博罗国保说黄文勋案件已经移交检察院了,不归他们管。我说人是你们抓的,你今天应该给我结果。国保说等下午下班之前检查院会给消息。政府都不守法,国保的话就更不能信。于是我到博罗县看守所问,说黄文勋还在里面,让我门口等。”

黄文勋是著名的90后政治犯,1990年3月11日出生,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人,网名“黄子”,是街头民主运动发起人和倡导者。2013年5月25日,因开展《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到达湖北赤壁市站被捕,被以“非法集会”为由处行政拘留15天。随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关押在赤壁市看守所;同年7月13日又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正式逮捕;2016年9月28日,最终被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2018年5月13日,刑满获释。

黄文勋曾表示:“当人们愿意播撒种子影响他们的孩子、亲人、朋友,当公民社会足够强大时,二十六年前的军队将调转枪口,指向独裁者。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奴役人民的,终将走向斯大林、卡扎菲、萨达姆的诸如鞭尸、拖尸和绞刑式的下场。”

对于黄文勋,著名维权律师刘士辉表示:“黄文勋是中国九零后追求自由民主的先锋和楷模,出生于贫寒之家且早熟的他,对于极权制度的邪恶有着异常清醒和透彻的认识,多年来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不屈的意志不懈地追求自由民主理想。现在再次被共匪构陷抓捕,名之曰‘寻衅滋事’。多一分关注,狱中的黄子就多一份慰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