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律师孙世华被殴打羞辱 证人李小贞遭威胁后被失踪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0月14日报道)参与网获悉,著名维权律师隋牧青的妻子、广州律师孙世华被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华林派出所殴打并裸体羞辱之后,其证人李小贞遭到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警察威胁或被失踪。而对于广州警方在10月10日发出的第一次通报,孙世华表示:“通篇谎言,无底线颠倒是非黑白”。而对广州警方在10月14日发出的第二份通报,孙世华表示:“虽有些微进步,也只是不痛不痒地认定涉嫌严重犯罪的警察态度和行为生硬,语言有失文明,对其批评教育,责成其反省。”

2018年10月11日下午,李小贞被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局的警察强行绑架带到荔湾分局,对其进行威胁恐吓。李小贞发出信息说:“2018年10月11日,我被荔湾区分局突然传唤的经过:2018年10月11日下午二点半,孙律师约我在其办公室楼下麦当劳汇合,一起前往广州市律师协会,我要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对9月20日在华林派出所所发生情况作一个说明,同时进行录音录像。但意外的是,广州市律师协会突然取消原定安排。因为不想麻烦孙律师太久,我就提出要马上回家,但我一出麦当劳门口就被2个男人捉住手,他们告诉我是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局的警察,说完就把我强拖上车,车上共有2女2男,大约下午3点来到荔湾分局。他们对我还是要搜查身体,不过这次没强迫脱衣服,一个女警在我身上乱摸,虽然脱衣服的地方拉了一条布帘,但我留意到上面竟然有摄像头,拉了一条布帘也没用。然后开始做笔录,直到深夜11点才把我释放,又扣押了我一部手机。审讯开始时,警察还是问我和老公去北京的经过,并告诉我有足够的证据抓我们。警察很快就把话题转向了9月20号那天的事,问我和梁颂基、张五洲的关系,什么时候认识的,见过几次面,又问到孙律师认不认识他俩,我很肯定的告诉警察,孙律师和他俩人9.20之前根本不认识,梁颂基是当天下午和我去地铁口接孙律师时在我的介绍下认识的,至于张五洲是当天晚上在梁颂基的介绍下我刚认识的。警察还问我隋律师认不认识,我回答不知道,还问我介绍隋律师的人是谁,我特别生气,明知我儿子这么小,关了我8个小时就为了这么无聊的笔录,我说9月20日那天晚上我离开华林派出所时,在办案区看到孙律师时,她目光呆滞,满脸通红。还有那个穿白衣服的警察跟我说,还够胆请律师,而且请了个傻B律师,这些他们都不写在笔录上。我说9月28日你们己经签收了取保候审申请书,为什么这么多天没回复我,法律规定不批的话不是要1星期给书面答复吗?他们不回答我这个问题。他们同意我离开派出所时一个没穿制服的警察提醒我:李小贞你要知道,你是取保候审的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你要想好后果。”

对此,有维权人士表示:“昨天(10月11日)发生了一些蹊跷事,致原定的李小贞到律协作证的计划流产。有理由怀疑某些部门与荔湾区警方串谋,以阻碍李小贞到律协作证。李小贞被传唤,其实就是被绑架、拘禁。”

10月13日,李小贞被失踪。广州维权人士张五洲在10月13日晚上21时发出信息:“敬请关注:被广州警察扒光衣服的女律师事件中的重要目击证人李小贞从中午2点至现在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孙世华律师回忆了当时被殴打的情况:“日前,经艰难交涉,广州警方同意广州律协派员观看本人在2018年9月20日遭荔湾区华林派出所警察构陷、施暴、脱衣羞辱一案的现场视频。四位律协成员观看了现场视频后告诉我:整个案发过程中,我的现场行为一直保持理性、克制,毫无瑕疵,堪称律师理性的典范。经目击证人多次提醒,我终于回忆起被陈姓警察施暴的部分片段。陈姓便装警察在向我抛掷警察证后,随即对我施以肘击锁喉,并保持该动作将我顶至墙面,动作极其凶猛。比之三位现场目击证人描述的掐脖施暴情形,更为残暴、恐怖。这种易致人死命的攻击,导致我短暂窒息,并持续失忆,以至当日完全不知曾遭致命攻击。直到近日,才慢慢恢复部分记忆。可以想见,那一刻,我徘徊在鬼门关前。”
         
10月13日,孙世华律师到广州市律协交涉维权,但却遭到广州律协与广州市公安局的合蒙。对此,孙世华律师表示:“2018年10月13日凌晨,律协再次凌晨发声。我非常理解律协的角色、难处。当下社会,警权威慑几乎覆盖所有角落,夹缝求存的律协又能所为几何?他们已尽力担当,成功地抽开了警察犯罪黑幕的一丝缝隙。在此,我郑重声明:一、衷心感谢广州律协为我辛劳维权,他们仍是我所知晓的最具道义担当和良知的律协。二、对律协的午夜通报表示遗憾。通报所述,虽然否定了广州警方通报的结论,但与事实真相的距离仍太过遥远!荔湾华林派出所警察对我构陷、强力施暴、脱衣羞辱等关键、核心事实,在律协的午夜通报中均被忽略。三、再次强烈要求广州警方向我本人及社会公众公开现场监控视频,尽速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四、强烈反对广州警方自任裁判,自说自话。强烈要求纪检监察、检察等第三方机构依法介入,彻查并公开本案所有相关罪行。”



而对于广州警方的第二份通报,孙世华律师愤怒地表示:“广州警方10.10第一次通报,通篇谎言,无底线颠倒是非黑白。广州警方的本次通报虽有些微进步,也只是不痛不痒地认定涉嫌严重犯罪的警察态度和行为生硬,语言有失文明,对其批评教育,责成其反省。与广州律协‘暂未发现有殴打和羞辱情况’的弹性表述不同,广州警方对孙世华被蓄意构陷、强力施暴、脱衣羞辱等核心关键问题仍继续否认。广州律协与广州警方的最新通报同日相继发布,定调相近。显然,双方已达成一定默契。广州警方在庇护荔湾区华林派出所警察犯罪的错误道路上仍继续滑落。鉴于上述情况,再次重申我的强烈要求:一、在向我本人及社会公开案发现场录音录像证据之前,请广州警方全体回避本案,不再自任裁判。二、呼吁省级纪检监察、检察、人大等第三方部门依法主动介入本案,彻查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所有涉案警察及其幕后保护伞的犯罪问题。三、呼吁广东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协顶住压力,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不为虎作伥,继续助我维权讨还公道。”

孙世华律师:日前,经艰难交涉,广州警方同意广州律协派员观看本人在2018年9月20日遭荔湾区华林派出所警察构陷、施暴、脱衣羞辱一案的现场视频。

四位律协成员观看了现场视频后告诉我:整个案发过程中,我的现场行为一直保持理性、克制,毫无瑕疵,堪称律师理性的典范。

经目击证人多次提醒,我终于回忆起被陈姓警察施暴的部分片段。
陈姓便装警察在向我抛掷警察证后,随即对我施以肘击锁喉,并保持该动作将我顶至墙面,动作极其凶猛。比之三位现场目击证人描述的掐脖施暴情形,更为残暴、恐怖。

这种易致人死命的攻击,导致我短暂窒息,并持续失忆,以至当日完全不知曾遭致命攻击。直到近日,才慢慢恢复部分记忆。
可以想见,那一刻,我徘徊在鬼门关前。

2018年10月13日凌晨,律协再次凌晨发声。

我非常理解律协的角色、难处。

当下社会,警权威慑几乎覆盖所有角落,夹缝求存的律协又能所为几何?他们已尽力担当,成功地抽开了警察犯罪黑幕的一丝缝隙。
在此,我郑重声明:

一、衷心感谢广州律协为我辛劳维权,他们仍是我所知晓的最具道义担当和良知的律协。

二、对律协的午夜通报表示遗憾。

通报所述,虽然否定了广州警方通报的结论,但与事实真相的距离仍太过遥远!荔湾华林派出所警察对我构陷、强力施暴、脱衣羞辱等关键、核心事实,在律协的午夜通报中均被忽略。

三、再次强烈要求广州警方向我本人及社会公众公开现场监控视频,尽速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四、强烈反对广州警方自任裁判,自说自话。

强烈要求纪检监察、检察等第三方机构依法介入,彻查并公开本案所有相关罪行。

广州孙世华律师

二O一八年十月十三日 上午十二时

孙世华律师:在庇护警察犯罪的错误道路上继续滑落——对广州市公安局2018.10.13通报的回应

广州警方10.10第一次通报,通篇谎言,无底线颠倒是非黑白。

广州警方的本次通报虽有些微进步,也只是不痛不痒地认定涉嫌严重犯罪的警察态度和行为生硬,语言有失文明,对其批评教育,责成其反省。

与广州律协“暂未发现有殴打和羞辱情况”的弹性表述不同,广州警方对孙世华被蓄意构陷、强力施暴、脱衣羞辱等核心关键问题仍继续否认。

广州律协与广州警方的最新通报同日相继发布,定调相近。
显然,双方已达成一定默契。

广州警方在庇护荔湾区华林派出所警察犯罪的错误道路上仍继续滑落。

鉴于上述情况,再次重申我的强烈要求:

一、在向我本人及社会公开案发现场录音录像证据之前,请广州警方全体回避本案,不再自任裁判。

二、呼吁省级纪检监察、检察、人大等第三方部门依法主动介入本案,彻查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所有涉案警察及其幕后保护伞的犯罪问题。

三、呼吁广东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协顶住压力,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不为虎作伥,继续助我维权讨还公道。

广州孙世华律师,2018.10.1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