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贵阳的至少四家基督教家庭教会遭到中共当局取缔(5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0月11日报道)参与网获悉,广州、贵阳的四家基督教家庭教会近期遭到当局取缔,这是中共当局对基督教采取高压镇压行动的持续。

2018年10月10日,广州一家基督教家庭教会遭到取缔。10月10日,广州是天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穗天民宗改字(2018)第3号的《责令改正通知书》,称:“曹志超:经查,你于2018年9月30日,在天河区天河北路611号2904房,进行组织、举行宗教活动的行为,已违反《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一条,依据《宗教事务条例》第六十九条的规定,现责令你自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违规行为。逾期未改正的,本机关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特此通知。”





10月8日,贵阳观山湖区至少三家基督教家庭教会被当局取缔。贵阳市观山湖区民政局(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观民宗取字(2018)2号】的《取缔通知书》:“经查明,陈伍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社区碧海商业步行街B2栋3楼5A号擅自设立宗教活动场所,违反了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有关规定。依据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决定予以取缔。”





同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民政局(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观民宗取字(2018)3号】的《取缔通知书》:“经查明、刘玉英、苏鹏程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龙禧苑6-45-2号擅自设立宗教活动场所,违反了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有关规定。依据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决定予以取缔。”

同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民政局(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观民宗取字(2018)6号】的《取缔通知书》:“经查明,李学华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商业步行街D4栋2楼5号擅自设立宗教活动场所,违反了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有关规定。依据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决定予以取缔。”

贵阳市观山湖区民政局的这三份文件的编号分别2号、3号、6号,这意味着还有4号和5号,这就是说,仅仅在10月8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民政局就至少发出五份文件,也就是至少有五家基督教家庭教会被取缔。

10月8日,广州圣经归正教会牧师黄小宁的房东,因被广州当局施压,要求他搬走。黄小宁牧师发出求租广告:“今天早上接到两个电话,一是番禹区法制办的电话,要求把违法封门的行政复议被申请人‘番禹区公安分局’删除,原因是没有公安局的封条。另一个是房东的电话,说要收回我们一家寄租的房子,原因是要卖房。由于本人交际有限,又没有太多时间区找房子,另外也很想省省中介费,所以想透过发出广告的形式来寻租房子。”黄小宁牧师对新房东的要求:“敢于把自己的房子租给家庭教会的牧师住,有承压能力,不随便因有关部门的压力收回房子。不管你的宗教信仰是什么,希望房东要有诚信和脊梁骨。”



而10月7日,河南郑州市高新区大里教会的主日崇拜正常进行。大里教会自2018年9月9日受到宗教局冲击,并收到宗教局的取缔文件后,几百名信徒轮流守护会堂,合一祷告,阻止了有关部门集结的上百名便衣对会堂的冲击。紧接的几个主日,信徒都早早来到会堂敬拜上帝,持守对主的忠心,经过几次抗争后,目前仍然没有失去会堂,主日崇拜中有警察及相关部门旁听。

10月11日,秋雨圣约长老教会发出《秋雨圣约教会简讯(20181004-1010)》,透露其近期遭到的打压:“10月7日主日,有617人出席了圣餐崇拜,教会在崇拜中举行了李英强弟兄和覃德富弟兄两位治理长老的按立典礼。有社区民警和国保人员全程旁听了崇拜。10月9日周二,德阳的民宗局和街道办,约谈了德阳秋雨青草地教会。来访者以区民宗局局长为首,及中共区统站部的一个科长,包括辖区街道办,一行八人。郝鸣长老以正装、佩戴长老标牌和武见男传道一起接待了他们。谈话中对方作了笔录。郝鸣长老声明了我们违反条例但不违宪、违法,政府在执法但却违宪、违法的事实。最后郝鸣长老很客气地拒绝了民宗局了解教会奉献收入情况的要求,也拒绝了撕下窗户外“爱耶稣”字样的要求,最后拒绝了在笔录上签字。整个过程气氛平和。10月10日周三,一位会友接到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打电话核对户口及地址,另一位会友的父母被街道办上门询问其在教会聚会的问题。一个小组的接待家庭受到网格员的登记。另一小组接待家庭的门卫试图拦阻弟兄姊妹参加聚会,并登记身份证信息和电话,后经过沟通和坚持,聚会照常举行。国保人员约谈了我们一间布道所的植堂者,询问他为何参加牧者联署及为何在朋友圈转发美国大使馆彭斯副总统的文章等。10月11日周四,青羊区民宗局和街道办一行5人,到一个小组接待家庭展开调查,询问家里有多少人聚会,家长是否带领人和神学生等,家长客气地拒绝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并请他们离开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