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勋因庆祝双十节被抓 欧荣贵因联系被失踪公民被抓(16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0月10日报道)参与网获悉,今天(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的国庆节,广东民主人士黄文勋因发起“跑步迎接双十节”活动而在10月10日凌晨三点被抓。而在广州工作的广西公民欧荣贵因寻找被失踪的公民苏兴,在10月10日下午三点被抓。

10月10日下午2时43分,黄文勋的妻子张益琼发出黄文勋被抓的信息透露:“黄文勋计划双十节跑步庆祝民国生日,昨晚深夜被抓,请求大家关注!”随后,张益琼继续发出信息透露:“今天是10月10日,一年一度的民国生日,黄文勋计划在这双十节,用在家附近跑步的方式庆祝民国生日,10月10日凌晨三点左右被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带走,下落不明,请求关注!”





到10月10日晚上,黄文勋仍然没有消息,其手机(13726856643)一直关机。张益琼10月10日晚上23时左右发出信息:“黄文勋计划双十节跑步庆祝民国生日,昨晚深夜被抓,0752-6733110博罗县公安局电话。爱嘉刚刚打博罗县公安局,接电话的是个女的,说不清楚,问我是哪里被带走的,我说是在家里-博罗县柏塘镇鹅寨村被带走的,她让我找柏塘镇派出所,于是我打柏塘派出所电话0752-6330044,接电话的是个男的,说话遮遮掩。我说柏塘镇不就你们一个派出所吗?他说是没错柏塘镇就他们一个派出所,但有好几个部门,最后想半天让我找村干部要人去。我说父亲痴呆一天没吃饭没人照顾……他抢话说有村干部安排送吃的,说完就把电话挂了。请大家帮忙多多询问柏塘镇派出所。”

据悉,黄文勋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不能照顾自己。张益琼:“父亲痴呆经常做危险的事,比如把电饭煲放电磁炉锅里煮,没人照顾怎么办?…不知道父亲今天有没有吃饭。”张益琼还表示:“我该不该回家去找黄子呢?回家工作就又要丢了,我们主要的生活来源就又断了…”

10月3日,黄文勋(黄子)、张向忠、西域武僧等人发起《跑步迎接双十节 提振精神焕新生》活动:“每逢纪念日,中国民运人权维权群体,总有人提议以绝食来表达抗议。当然,我们首先知道这种行动充分表达了他们抗争的勇气和不惜自我牺牲的精神。但是这种消耗身体的抗争方式毕竟属于消极的手段,对身体的自戕毕竟不能让敌人颤抖。因此,双十一来临,我们呼吁抗争的人们以锻炼来明志。长跑、登山、自行车骑行、游泳等有效的锻炼手段,来表达我们的抗争。2018年10月10日,无论你身在何处,找一段心怡的路段,开启我们的时代。或晨跑、或登山、自行车骑行、长距离游泳等,通过Keep或者其他运动软件记录,上传到任何媒体平台,并截图给我们一份,表达对双十节日的纪念。我们将统计总里程发布结果。以表达我们绝不屈服努力承担的抗争精神。请将截图发布至邮箱:rocnatorg@gmail.com 期待您的参与!”

而欧荣贵因寻找被失踪的公民苏兴在10月10日下午三点被抓。维权人士吴迁进发出信息透露:“广西桂林民国派公民欧荣贵失联,下午三点收到警察来找他的微信后多人多次微信手机都联系不上,怀疑是因他十一期间去台湾游或和同工作的一位贵州毕节前几天失联公民苏兴有关,欧荣贵从10年开始活跃南方街头,也多次被拘留和帮同乡写反共维权标语做过一年牢。”







广西民主人士农定财也发出信息透露:“关注广西双十节被控制第一人,今天下午三点许,欧荣贵在广州珠海区被警察上门寻找后失踪。他最近在广州珠海区图书批发市场工作。关注欧荣贵,24小时内广州警方不放人,广西同仁将前往直属警察局寻找。13539991947(欧荣贵)”

此外,曾与台湾人权人士李明哲一起被湖南岳阳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的彭宇华,其妻子王珍于2018年10月3日在推特发声:“大家好!我是‘李明哲彭宇华案’中被判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彭宇华的夫人——王珍。自2017年3月份我先生被‘长沙市国安局’带走后,我一直难以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灾难,一直封闭自我,以泪洗面,和外界甚少接触。今天注册了推特,希望各界朋友能够支持与关注我的丈夫——彭宇华!”

10月9日,彭宇华的妻子王珍去赤山监狱探监,却未能见到彭宇华。王珍在10月10日说:“昨天去赤山监狱看望我先生彭宇华,监狱竟奇葩的通讯电话坏了。一直等到下午3:30,通讯设备还是没修复好,只能隔着玻璃扯着嗓子喊了几句话。该说的话都没说完,彭更是没机会跟我说什么话。哎!跋涉山山水水而去,却三言两语被打发,最终我没能控制住泪水……彭望着我,无语而立……”




根据湖南岳阳市检察院的起诉书,彭宇华于1980年6月1日生,于2017年3月27日被长沙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2017年5月3日被长沙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并由长沙市国家安全局执行逮捕。起诉书称,彭宇华长期受境外异见人员和反华势力渗透影响,逐渐形成了推翻国家现行政治制度的思想。2012年以来,彭宇华先后常见了“两岸牵手”、“围观中国”、“围观华南”等系列QQ群,拉拢李明哲等数十名境内外对中国政府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满的人员,成立了旨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的组织“梅花公司”,制定了组织纲领,确定了组织架构和成员分工。2012年10月至11月,彭宇华撰写了《梅花公司运作计划书》,对国内、国际形势和互联网力量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以网络为载体发展组织成员,以“梅花公司”为主体,以“律师联盟”“媒体联盟”为辅导,构建全国、大区、省、市、县五级架构,2017年达到100万人覆盖全国县区的目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零八宪章”联署者第三十七批签名(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