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华律师遭广州派出所警察殴打 北京数十维权人士被拦截关押(5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920日报道)参与网获悉,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的妻子孙世华律师于2018920日下午到广州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欲与主办警官沟通周建彬案,却遭派出所警察殴打并非法禁锢。而北京近百名维权人士前往天安门广场,却在安检时遭警察粗暴拦截,随后十多人被送到天安门分局治安大队关押。

920日晚上745分,维权人士梁一鸣发出信息:“紧急关注:我家那只梁颂基2018.9.20下午失联,按照多方来消息,估计是在被捕入狱良心犯周建斌家中,与周建斌妻子李小贞母子等人,包括周建斌代理律师、隋牧青夫人一起被带到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我因母亲在江门市住院,一直在陪护无法掌握梁颂基在广州实际情况!华林派出所电话:020-81850593。”



晚上909,著名维权律师隋牧青发出信息:“我太太孙世华作为访民周建彬的辩护律师,今天下午约三点多钟前往广州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欲与主办警官沟通此案,却遭派出所警察殴打并非法禁锢,目前仍被派出所以配合调查为名非法扣押,华林派出所电话:(020) 8185 0593,恳请紧急关注!”

维权人士张唯楚发出信息:“求关注:张五洲带着张唯楚的4岁儿子与隋牧青律师的太太孙世华律师,广州公民梁颂基和李小贞等人今天聚会,却遭派出所警察殴打并非法禁锢,目前仍被派出所以口头传唤配合调查为名非法扣押,小孩子也被单独管理中。华林派出所电话:(020) 8185 0593。”

参与网记者获悉,目前李小贞与梁颂基已经离开派出所,而孙世华律师与张五洲仍然被滞留在派出所。

对于孙世华律师遭殴打,王清营表示:“隋律,非常抱歉,您已因我而失去律照。我不应再介绍周大哥的案子给您。但周夫妇我都见过面,是长期被迫害的维权人士,老公在北京于今年6.4被抓,数月找不到律师。周太太向我求助,我本是想您给他们些指导,没想到您让您太太孙律师接手了。向您致敬!请大家关注孙律师!”

民主人士赵昕表示:“打女人,尤不能忍受!恳请大家打电话问候暴力犯法所!”
此外,参与网获悉,920日上午,近百名北京维权人士集合完毕准备集体进入天安门广场的安检门时,却被警察粗暴拦截。经过40多分钟的交涉,警察再三请示市局领导,最后却将与警察理论的19名维权人士押送到天安门分局治安大队关押数小时,中午不给饭吃。

19名被关押的维权人士分别是瑞雪、凌百增、马德云、王连民、马连波、高玉青、胡金玲、林文明、张成勇、王永成、胡秀兰、王新强、王晓华、孟庆媛、何德普、国俪坤、杨文弟、谢爱国、张小军。







也遭到关押的著名民主人士何德普发出信息:“今天近百名北京维权人士在集体排队进入天安门广场时,被警察拦截,押送至天安门分局关押,中午不给饭吃。以下19人被关押数小时。何德普、瑞雪、凌百增、马德云、王连民、马连波、高玉青、胡金玲、林文明、张成勇、王永成、胡秀兰、王新强、王晓华、孟庆媛、国俪坤、杨文弟、谢爱国、张小军。”

另外,在上海的安徽籍维权人士王法展与“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十三妹)分别遭安徽和河南的警察电话骚扰。

王法展在上午九点左右发出信息:“刚刚老家(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程庄镇派出所)的民警打电话给我,说又要来上海找我(6.4来过一次了)。感觉是推特发帖子的事,既然我发的帖子都监控着,那就在这里告诉安徽的网警国保:我不可能不说话,说话是我的底线,若要以言治罪,可以随时来抓我。来找我没用,留点经费,警力维护治安吧。”
何方美 (十三妹)在中午发出信息:“河南新乡辉县派出所又打电话来了,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在中国。他说你别激动,就是问问在哪里,我说我没犯法,你们搞得我还不够惨吗?!他说没别的意思,就是问问你在哪里,我说我给孩子看病,我在哪里你定位应该很清楚。他说你在哪里看病,有什么诉求,我说我的诉求书面材料你应该看到了,里面写的很清楚,无非就是对疫苗致残的孩子康复治疗负责到底,直到康复为止。他又把话绕回来,又问我到底在哪里,真是搞笑啊,你一个派出所能解决啥问题,让你管事的领导来,让卫计委领导来。昨天那人又来跟踪,刚刚又一个女的拍完照片骑电瓶车走了,难道是老北京人?还是说常驻北京办的新乡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