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刑满出狱 黄文勋发布婚讯遭国保骚扰(视频、3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9月25日报道)参与网获悉,辽宁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于2018年9月25日刑满出狱,于早上七点左右走出沈阳市铁西看守所。

维权人士赵贵荣发出信息:“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于9月25日7时许走出沉阳市铁西看守所,结束了长达两年多的囚禁生活,重新获得自由。林明洁在此对关心,关注他的朋友表示感谢!林明洁2018。9。25日于沈阳(暂无联系方式)”





林明洁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律师发出了《坚强的人权捍卫者林明洁先生被冤狱刑满出狱》的信息:“2018年9月25日19时许,我接到了林明洁先生用家属的电话打过来的电话,他今天已经刑满出狱了。他表示了对他的代理律师王秋实、常玮平等的感激之情,特别是他知道了余文生律师已经深陷冤狱的愤慨之情。生逢这个遍地文明的却稀有的奇葩国度,能够为了自己权利和普世价值以坐牢为荣的人,是这个国度的引以为豪的骨气和脊梁,我对林明洁说:先好好静养几天,来日方长啊!期待林明洁先生不忘初心,矢志不移,我坚信他是最棒的公民!”

2016年8月30日,林明洁因到公安部举报原沈阳市公安局局长打击报复上访人、向“六四天网提供信息、声援黑龙江庆安事件”等行为,被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9月30日被批捕。此案于2017年8月23日第一次开庭审理,由于管辖异议等问题而休庭。

2018年3月27日,此案在沈阳市铁西区法院二号法庭再次开庭审理。庭审中质证过程主要针对林明洁被指控寻衅滋事的证据是徐纯合被枪击事件后民众寻求真相的相关视频;六四天网黄琦收到的访民短信;国家信访局门口午间呼喊“辽宁腐败,沈阳腐败”的视频;住建部附近角落林明洁独处的视频:白马寺地铁口没有林明洁出入的视频。

对此,代理律师常玮平和蔺其磊针对检察机关向法庭提供的系列证据发表质证意见中指出,不知道侦查和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是在履行公职,还是在充当权力机关的工具,这样的证据也能提供到庭审现场,感到十分的悲哀。蔺其磊律师当时表示:“正在进行的审判,林明洁有可能会被判有罪,但是将来有一天,这部分庭审资料被公开,世人必然会还给林明洁一个公允。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一旦被定为寻衅滋事,将来没有人发声的社会,相信不是所以人乐意见到的。”

2018年6月29日,沈阳铁西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林明洁有期徒刑两年半,其刑期从2016年8月30日至2018年9月25日,已抵扣前期各种拘留所用的共156天的天数。当时,林明洁坚称自己无罪,并当庭表示上诉。

除了常玮平和蔺其磊两位律师之外,王秋实和余文生律师都曾代理林明洁被“寻衅滋事”案。2017年3月14日是曹顺利女士去世三周年纪念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于当天下午1点半在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前举行第三届曹顺利勇气奖颁奖仪式,将曹顺利勇气奖颁给王全璋、扎西旺楚、林明洁三人。2017年3月23日,余文生律师在林明洁哥哥林明华的陪同下,到沈阳市铁西区看守所会见林明洁时,余文生律师告知林明洁获得了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曹顺利勇气奖。对此,林明洁非常高兴,并向余文生律师表示: “任何权利都是争取来的,我不会为当局给与的所谓利益,而放弃自己的权利。”

因为帮助弟弟,林明洁哥哥林明华遭到报复,于2017年9月1日遭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指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后被正式逮捕,现羁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

此外,参与网还获悉,因为发布与张益琼(爱嘉)结婚的消息,黄文勋(黄子)于2018年9月25日遭到广州惠州博罗县国保骚扰。黄文勋发出信息:“公安到家里,在家里守着,据说他们的派出所所长姓陈的要过来,估计因为发布结婚的消息。博罗县特务国保叶姓大队长,张姓副队长,郑姓中队长,黄姓教导员,柏塘镇陈姓所长,陈姓副所长。好了,朋友们,他们刚走了。问我们为什么登记啊,结婚登记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哪……我说我们按照法律来做的,不管谁都要遵守法律。我们按照法律去登记的,这有什么要告诉谁呢?都是成年人。问我们为什么不摆摆酒席啊?我就说我们要是摆酒席,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跑过来了,你们会让朋友们过来吗?讲的都是一些违心的话,大家讲不够实在没什么意思。说一些世俗啊,什么全世界的人都不同意我们结婚。我就说你说的全世界不同意都有谁呢?你告诉我一下。每个成年人都有自己的权力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方式,你们有那条法律能干涉这个事呢?”

9月23日下午,张益琼发出结婚照片和信息:“你负责爱这个国家,我负责爱你!”9月24日,张益琼发出结婚登记证书:“拿证时感觉从此正式上战场了。”





黄文勋也在9月24日发出信息:“黄子结婚了,不天亮不婚宴…谢谢朋友们做的有爱的图片。在中华不仅有牢狱、忧愁压抑,还有喜悦、祝福和坚守!请你我齐拾良知,守护心灵对光明、正义的坚贞!公民社会我们齐努力!”



对于黄文勋与张益琼结婚,朋友们纷纷表示祝福。王清营表示:“举目全球,近七八年来,黄文勋实在是最勇敢的民主斗士之一,在九零后中,更是特别杰出。爱嘉以女朋友等他五年,并且在五年中为公义做了大量工作,今终于走到一起,修成正果,有情人终成眷属。祝福他们夫妻!”

李非表示:“祝贺黄文勋先生与张益琼女士喜结良缘。欣闻黄文勋先生与苦恋五年多的张益琼女士终成正果结为夫妻,作为他们的朋友我感到由衷的高兴!愿他们藉着上帝的恩典,携手相伴,坚贞不渝!”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