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蔚:公安非法暴力对待 反抗是正当防卫吗



(参与2018年8月30日讯)2018年3月3日,我到杭州旅游,晚一个人入住酒店。当晚23时,有自称九堡派出所警方人员来敲门,检查我证件后要带我去派出所采集指纹、DNA和手机数据,并且明确告知我没有违法嫌疑,只因有前科,称这是上级规定。

我事后分别向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和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他们均答复无此项规定。

在我质疑杭州警方理由,并且索要传唤证时,警方约5、6个人破门而入,用警棍等对我进行殴打,并背铐带到派出所。

此过程中,我没有辱骂和还手。

试想:当时我如正当防卫,必然要被扣上阻碍执行职务(治安处罚)、妨害公务(刑事)、故意伤害(刑事)罪名了。

难道面对公安的非法行为暴力行为,公民就没有正当防卫权?!

李蔚(国保关注的重点人)
2018年8月31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