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召开北戴河会议 维权人士前往北戴河遭维稳(7图)


(参与记者辛云2018年8月8日报道)参与网获悉,中共高层近期在北戴河召开一年一度北戴河会议,各地维权人士前往北戴河“旅游”,却遭到抓捕遣返。



2018年7月29日,北京维权人士陈燕华和李美青到北戴游玩,当天晚上九点多名被警察查身份证,李美青被扣,随后被北京丰台警察接回。随后,李美青的姐姐李焕君在7月30日发出信息:“谢谢朋友们,李美青已被丰台国宝接回送到我母亲家不让出门,这几天可能被安排被旅游。”





8月1号晚上8点左右,福州维权人士林应强、张华、林应棋、唐兆星、林兰英等十人组团到北戴河旅游,却在北戴河火车站出站口就被大批公安拦截和扣押。随后,十位维权人士被带到东山派出所关押,一直到8月2日凌晨4点多,几十名黑保安用暴力把他们强塞到几部车里遣返福州老家,其中张华等五位维权人士在8月3日被遣返回老家,而仓山区籍的林应强等五位维权人士被押到各自辖区派出所继续非法关押。

8月4日,北京维权人士王秀珍被维稳。北京维权野靖环当日发出信息:“今天早上4点半,北京朝阳区新源里的王秀珍老太太出门遛狗,这两个一黑一白的也跟着。王秀珍老大姐提前20天买了7号去大兴安岭加格达奇的火车卧铺票,警察怕她在北戴河下车,不许她去东北。24小时看守着。北戴河的神经过敏到了何等地步啊!”



野靖环还透露:“谁疯了?我家兄弟姐妹去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探亲。我的几个老朋友也一起去玩。提前20多天买了卧铺票。没想到,今天警察找杨凌云:“领导怕你们半路下车去北戴河!”王秀珍的片警说:“只许去南方,不许去北方!”疯子才这样想吧?为了去北戴河,花三百多块钱买27小时路程的卧铺票,半路下车去北戴河!”

8月8日晚上8点,余江帆发出信息:“通报:阿芬和阚晓云,今天下午两点下了火车后,被警车接到北戴河治安管理服务中心,车上一共拉了七个人。目前所有人被扣在该服务中心,晚饭发了两个馒头一包咸菜,手机全部要锁在柜子里,让给外界打一个电话报平安,接下来或许通知当地接回各个地方的人,请大家关注!谢谢!”

8月2日,江苏昆山维权人士王和英和常州维权人士许彩娣和淮安维权人士石礼梅前往北戴河旅游,也遭遣返。王和英在惊险一日游中叙述:“2018年8月2日,我与常州的许彩娣和淮安的石礼梅相识在去往北戴河K429的火车上,巧了,都是在北京维权然后想去北戴河旅游的。所以结伴同行,下午两点多下火车,出检票口后又有好多警察和保安检测身份证,她俩都是一刷证就放行了,唯独我刷了身份证又问我要车票,拍了照片后又让另外一个警察看,还好没有当时难为我,我顺利出来了。我们三人在车站拍了照片后就坐37路公交车准备到刘村下,我发现在到刘村前一站的汽车总站又有好多警察查身份证。我们三人在刘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后一路沿街到了海边,到北戴河旅游的人太多了,人山人海,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繁荣昌盛,那里的空气清新,景色迷人,各色海鲜和小吃应有尽有……晚上九点多我们回到宾馆刚洗漱完,警号为054201自称姓丁的警察和B34214的辅警进来了,辅警佩戴摄像仪,警察用手机摄像,搜查了我们所有的包,问了些问题就出去了,可没一会又进来了,征求我们的意见,如果我们愿意反映问题现在就可以跟他走,我说不行,都半夜了,现在有的警察也得打引号的,他说不去也可以,给了我们他们派出所的号码,让我们有事随时可以电话联系,然后离开了。我们三人又说了一会话,11点多了准备睡觉,这时外面来了二十多人,其中有苏州接访的五六个人让我必须和他们走,说是开个更好的宾馆让我住,我见这架势,如果不走他们定会强行拖我离开,只好随他们离开,车子来到了一个什么警察学院的院子里,留下两个人看着我,其他人都下去汇报情况去了,在车上等了一个来小时,我发火了其中一人才联系另外几个人,后来那头头说我是公安部直接下令弄的身份证,他们都没权撤销特殊记号,如果我身份证再在北戴河的任何宾馆刷了,他们就有责任了,呵呵,他们胡说八道找理由无非是骗我配合他们的行动,他们连夜开车离开了北戴河,凌晨三点多把我交给昆山接访的,又上了另外一辆车子,车上一个司机,三个工作人员,车牌号是京N188Q6连夜开往昆山,等我一觉醒来提出去服务区的洗手间,可司机在路过服务区时没有进去,我问他为什么不进去,他说他只能在中途停留一次,十几个小时只能进去一次?我立刻就高升喝骂他是畜生。。。他让我嘴巴放干净点,我说算你他妈的走运,遇到我从小脏字不出口的人了,要不然骂你八辈祖宗!我今天算是当了一回泼妇,并警告他下一个服务区胆敢不进去让我方便,我就抢他方向盘,大家同归于尽!后来他和几个押送人员不让我骂了,进去就是了。其余的一路还算正常无事,六点钟送我回到家门口。这次旅游也算有惊无险回来了。可我就不明白了,我只是为了政府的违法行为而正当维权,信访也是国家和法律允许和支持的,可为什么我们的身份就要标签化!为什么我进不去天安门广场?为什么我就不能去青岛和北戴河旅游?为什么?这些地方外国人可以进,中国人可以进,贪官污吏和杀人抢劫等犯罪人员只要不在监狱时都可以进,为什么只有我不能进?啥意思?厉害了,我的国!!我何时变成了你的“”人??”

目前,王和英、许彩娣、石礼梅被遣返之后被继续遭软禁。王和英在8月8日发出信息说:“在北戴河旅游的三人中,常州的许彩娣4号被带回后限制在家中,不许出门。淮安的石礼梅今天早上准备去张家港办事被拦下,没去成。我这几天还算自由,下午去了法院开庭。我后天(8月10日)准时出门去北京。我每天都会发声,如果哪天我没有声音了,就说明我又被失踪了!希望各界朋友关注我们,谢谢!”

王和英在8月5日透露:“我前天(8月3日)被强行带回昆山,昨天(8月4日)村里和派出所领导过来‘看望’我,让我走时要和他们打招呼,他们说,本来上面领导是要求他们‘看着’我的。我坚决回绝到:‘我想走就走,我不会配合你们的违法行为的,至于你们怎么对付我,随便!’”

王和英在8月6日表示将再次去北戴河:“本人8号在昆山法院开庭,10号去北京的火车票已经买好,准备再次去北戴河。这次去北京将向有关部门投诉北戴河之遭遇。另:  再去北戴河是为报案!告绑架和非法拘禁罪。请各界朋友关注此行!我将每日发声。如果哪天没有声音发出,那就是又被昆山政府强迫失踪了!谢谢关注!!”





江苏昆山王和英手机:18210898908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零八宪章”联署者第三十七批签名(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