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协华:迷 航

(参与2018年6月25日讯)我说过,我写的都是历史。
——王小波:《未来世界》

愿我们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乔治•奥威尔:《1984》



Ⅰ、1948以后

无差别屠杀
被圈在地狱
不需要强调你的想法
北京没那么冷
制造下一代劳动力和消费者

在邪恶面前拒绝沉默
不要提凶手的名字
你手中的武器
更卑劣的情感
需要宇宙的智慧才能定义

在枪林弹雨中
无需知道罪恶离自己有多远
去献上我的敬意
来自每家每户的骨肉同胞
内心有挥不开的悲凉

自由从来不是免费
到处都是散落的弹壳
这国的苦难不是蒙天赏赐

你不用多好
我没有很好
你不嫌弃
去采购了羊毛围巾、帽子和摆酷的墨镜
然后在自家二楼阳台上吊死
看病欠了很多钱
反正我不管
电台里的声音
正如我永远不相信你的离去
是啊
你管好自己吧
长江入口处的水一定很凉
过了几分钟
从垃圾堆里慢慢爬起来

当你假想在正常国家的时候
人民币的名义
在中文号令指挥下踢着正步前进
尊敬的用户你好
她拖了很长时间
告诉你一个秘密
中国网友,人家在依法趁火打劫
用幕布把天空遮住
慈悲的高管、诚实的基金、举世罕见的企业
就是要毒死没用的猪

一部反乌托邦电影
仍被警察约会问话
9月29日
这是被取器官了
你能告诉我什么原因
发射十枚巡航导弹
经历塑造着我们
制造鼓点般的节奏
他应该在法国
你怎样信仰,你就怎样活

之前服用的药物失效后
国家税收就增加了
呼出的气体存在酒精成分
纳坦•夏兰斯基生于苏联

每天睡眠时间不足四小时
爱国人士
东芝开发的
新一代锂电池
仅需快充六分钟
你的真实已经暴露你的内心
柏林墙倒了
十户一把菜刀的故事
历史不一定让生活更美好

巴尔扎克的一本小说
犹如十天以前
面临巨大的道德选择
翻译四十种语言
权贵垄断的企业制度
一个平胸姑娘的独白
而且不能断代

不是特务、不是间谍
只有一个临危不惧
80年代中期
选择了她最擅长的心灵鸡汤
这不是景点
周围很多人都跑开了
怪自己英语不好
民众知道了真相,这才是重要的
没有周末休息时间
让你从小就跪着哭着
一处海拔四千米的原始森林
绝无敏感性
可它孤立得就剩下了你

是你吗
真实……



Ⅱ、反人类日志

所有这些安全需要都可以概括为一句话
只能说有些人真是憎恨民众的理性和快乐
猴子和人的区别
一件非常讨厌的事
切莫在中国历史上浪费太多时间
根本就没有针对知识、真理的器官
求求你们
等我死了

苟活了一个半月
临时加了一千台服务器
有坏的制度才有被放大的人性的恶
后悔
知道晚了
这不是我们正常的思维
下游那么多村镇,和村镇都覆盖不到的地方
这背后的各个利益集团不容小视

事件造成女清洁工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看这里,你要的答案都在这里
每个人都有不安分的灵魂
东京一家餐厅的煎蛋卷
出生于新泽西州,于1945年
我觉得肯定有人上当
你也是
你也是

复制已经成熟和成功的商业模式
检查安保维稳工作
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
出现三万立方米每秒量级的洪水过程
下雪了吗
就入了冬
我不希望台湾人认为我疯了
其中微信冻结的资金是4000万

没有胜利者,只有悲惨的女性
这些刁民,逼着陛下断网
我们要找出坏人,而不是把所有人当成坏人
是不是,是不是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根据法律规定,无法通过航空方式寄递
无法预测的强风
在这充满背信弃义和叛卖的世界

不会放弃
总有一天
真相大白

捞上来的都是死的
我们正大步迈向
“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拼死逆时代潮流而动”
把地板拖得很干净
完全颠覆了我对年轻人的看法
大清
在《反垄断法案》出台之前
他在16岁开始参与政治

79岁
每天
早出晚归
捡垃圾
哭着回答
六位省委书记传达了精神
有点忙
日程满满
名列榜首
蝉联第二
全球核心
你一直赢

不许
在大会期间做手术

给社会带来了不安定因素
梦想是遇见白马王子
在境外成立组织
用户籍和春运,替代了贫民窟
硬盘又坏了
获得了无限透支银行卡的权利
在智能化时代
计划经济可以成为现实
德国商会发布声明
如再成立党支部、干涉企业决策
将全部撤出中国
这一天比想像来得更快

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已有大量用户申请退款
真诚地邀请
五类人必须搬出北京
这个政府每天都在做什么
河南又出大新闻
盲人喜订《大河报》
之前是小粉红
现在不是
现在还是
是。不是。是。不是
我们向着黄河
潜在的流民

危机已至
拒绝出庭作证
何时达到幸福的顶点
性工作者
把最好的都给了女儿

这里的人要死了
每一个都流着眼泪

锦衣卫安保
出生入死
假如生命只剩最后一天
民国十九年
东部时间凌晨一点三十七分
麻醉民众
全程五十分钟
只需十九元
以前就是个正常人了
一定是拿了俄国人的钱
一定也拿了你赵的钱
转移到政治权利上
敬老院会计疑似虐待老人
为了忠于上帝
为了忠于上帝
他认罪
给我一个微笑
感觉自己交了个假男友



Ⅲ、未审判

核武攻击时的避难要领
是漂亮的国际大都市
他们指控他以怠工破坏社会主义
清一色的苹果
性冷淡风格的办公室
在四月就已成为德意志银行的最大股东
因为,在东北的美国人还没有跑
分享VR产品与技术
就算爆发战争
这两封信
就藏在耶稣像中空的臀部位置
一座十八世纪的木质雕像
是不是因为说到新闻自由的话题

七十一岁的他,自我感觉如三十岁一般健康
可惜
今天下雨了

有社交焦虑症
局地降温14度
伤心过度的病
愤怒、谴责、声讨、抗议
那些说这个时代没有英雄的人
历时两个多月
愿意直接和美国谈话并寻求保护
记录了在陕西的七年插队生活
国家是会说谎的
一系列重要思想理念的实践起点
掌权者是会腐败的
试图绕过北京直接对话
你知不知道有那么个季节
否认全部指控

时隔二十年
我们对彼此而言
在战火与摧毁中

建造了虚假的世界
早知他危险无比
你跃起,跳向空中
整个世界旋转成模糊一片
虽然这只是一张面具
宁愿走从来没走过的路
看你一脸,一脸高尚
你最好停止
这固执的念头
冷风催我醒
在思想激流中挣扎
也找不到安慰的话语
跳吧、跳吧
跳吧、跳吧
当鼓点敲响正确的节奏
夏季不停重复
当你只剩下你自己的时候
在重叠的未来里
我们在等待着什么
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
我不愿如此沦陷
远离这一切
我的青春热血唯属于你
如同清澈见底的溪流

1929年安徽爆发学潮
这又是多少亿人的梦想
他劝诫大家不要炒房
并表示比特币绝对有风险
服从上峰意志
一个投诉结下深仇
幼小的女儿不时抚慰沉睡的父亲
会议内容记录在7个备忘录里
今年的每天更充实了
因为有了川普
被打的男生说,他是学生会纪律部副部长
要求你提升“核心价值”正能量
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决心和努力
在俄罗斯的历史上
假沙皇也是出现多次
高压的改革很有可能出现负面效果
平等并非不证自明的

50年前的今天
1968年1月5日
布拉格之春开始
虽然捷克还是严冬

这就是中国的僵尸政治

乡党委书记被刺杀
为了安全起见
建议乡政府取消办公室
采用流动打游击的方式办公
咆哮的红二代

这个人就是袁世凯
我们仰望北斗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历史从未给人一个明确而尊严的定义
穿着你送给我的那双铁鞋
跳舞
导致了他们自己的无耻
如果国家机器长期由某些人掌握
没有私有财产
父亲被绑架时我才13岁,住在蒙特利尔
坏消息还是一个个传到了市场
卑污的存在原来到处一样
每句话都似一把锋利的刀

人民币刷新逾两年新高
人民币涨破关口日内大涨近350点
人民币在未来几个季度将

他们把所有人都当成敌人



Ⅳ、暗轴

很幸运能经历如此震撼的瞬间
不要过于敏感
共赴有机之春
新一轮精神管制
否认朝鲜被制裁逼上了谈判桌
它们的话语权在网络时代变弱了
控制意识形态的力道越来越强
却没有设定道德目的
完全为了人类的未来
考虑话语针对的听众
中央选举委员会
统计百分之四十的选票
发布的数据表明
弗拉基米尔
普京
获得了百分之七十四点二二的选票

我们可以把他叫做假备忘录吗

新华网居然没有分享按钮
这肯定是两场伟大的比赛
当你第一次
看《权力的游戏》的时候

小姐们走了
工人们也离开了
只有房价在涨
重回冷兵器时代
强迫症的福利
威尔士东临英格兰,南临布里斯托海峡

虽然它不是一个完整体系
不理性消费
死后没有任何家产
平衡因美国加征关税造成的损失
带着一身赘肉回来
遭遇恐慌性抛售
又出现大单接盘
一年前的事当时不说
肯定是捏造
总之就是无罪
离岸贬值300多基点
已做好充分准备
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

把那种失败的制度与文化带来
几乎就是烂片保证
暂停接受支付宝支付
中国移动
2017年净利润
1143亿元
品尝到顶级的东京风味
建立
一个崭新的无产阶级新世界
与鲨鱼拥抱
反美反西方敌对势力
不会强迫外国公司转让技术
当庭作出裁决

在这里,科学被用得恰到好处
回到我们的起点,我们不仅遭到了控制和操纵
一个人生命的转折点
难道不应对自己所犯的错误,
坦然认错并进行自我批评
我们要幸福地被操控吗
如今被更多的不确定取代
给出一个极端个人的历史框架
停留在模糊地带
“日落”之后的世界必然是混乱而破碎的
在“不同于一般的东西”
与“一般的东西”产生差异的源头寻找答案
每一“图像”自有其现实的来源
有效地重塑了在二十世纪下旬到第二十一世纪之间
人们所经历的特定地点以及对象的巨大变革
我们的身体产生出新的人工器官、新的身体幻觉
他的目的是:“用唯美和纯真对抗暴力”

几百亿投了一堆破单车和外卖
第一次尝到“爱情的苦涩”
同时还伪造记录
狱方说他是自杀
你会看见一个小点
组建了由9名专家组成的事实调查组
增加市场的流动性
经历过人生的巨大风暴后
海风轻拂,棕榈树摇曳
被诊断为疑似皮肤炭疽病
这是一个怪物的犯罪行为
学会在困难面前微笑,相信梦想终会实现
在圣保罗参加内马尔足球学校的晚会
与西方的关系破裂之后
被多人举报

“在百度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立场
把安全隐私视为最高原则”

正出于革命性的技术流派分叉的前夜
你种下的是跳蚤,收获的是邪恶
这是一个巨大恐怖的政权
它没有带来平静,它没有带来和平,它永远不会
朝鲜黑客组织“Hidden Cobra”在4?27韩朝首脑会谈前夕
曾试图对韩国消费者院发动大规模黑客攻击

别嘲笑朝鲜,照现在的情况看,我们还不如朝鲜
她是一个女演员,但是没有红
现在快四十岁了,此生红的希望几乎为零

2018年
4月
委内瑞拉
通货膨胀率
13779%
粮食和药物严重短缺

科扎克这个人真是……谜

他们要让我在这儿,把他的刑期服完。
爱他就是重罪,就是无期徒刑。



Ⅴ、墙:防民之口

九零年什么情况。
前一年有动乱。不是你这种小孩可以理解的。
前一年展现了中国坦克部队的强大。

屁民都没钱,只有ZF有钱,谈什么消费。
无事退朝,小事烧纸,大事掘坟,最后挫骨扬灰。
旅行,算了,够还俩月房贷呢。

现在P民流行的是佛系和消费降级,大势所趋。
给他一百个胆子也不敢贬值人民币。
大家都去楼盘啃砖头了,要其他消费品干嘛。

有房不敢消费,没房也不敢消费。
我经常去逛的两个优衣库都倒闭了。
我今年也在收缩消费,因为钱不好赚了,未来不明朗。

就会出现活不下去的啦,就会乱啦。
去政府和国企杠杆。但杠杆不会凭空消失,都加到居民头上了。
老公供房,老婆供娃,吃饭蹭父母,父母一挂,全家结扎。

作为90后我也开始降级消费了,还不如大学时期。
其实特别期待马云和刘强东公开一下他们的数据。
我昨天没把握好尺度,带孩子去蓝色港湾,结果花了一千多。

我已经从法国泰国游,降级到天津北戴河游了。

还有六包榨菜。

还有祖宗十八贷。

可怕的罗斯福萧条!
因为和米国人生活方式不同!
我们现在一个房子竟然掏空了三代人!想想都可怕。

通缩迹象很明显。
领导只看增幅。领导不会除法。
口红效应。

下半年失业人数增加,数据更难看。
算了,明年再换吧,手机再用一年,不换了。
从我的朋友圈来看,15年年底起家家就没多余的钱了。

我想问一个问题,是国家大,还是党大。
不过是在替当局粉饰宣传。
既不是林则徐,也不是文天祥。

想问下您怎么评价推翻清政府的人?
扔盘子的技术不好叼盘子的怨声载道。
如果国家和政府是同一回事的话
那历史上每一次政权更迭都是十恶不赦的叛国行为。

忠君忠国才是封建主义宣传的洗脑方式。
政府不等于国家。
暗示现在腐朽没落。

你说了也没用,人家钱、子女全在老美。
普通百姓还是处于官僚和资本的双重压迫下。
你这个朝廷二战时又是怎么做的?

我贪污,你不许说,因为我是代表国家你要爱。
要爱的时候变成国,要利益的时候变成党。
我家是军人世家。我也没入什么党。团我都不入。

猥亵了民族感情引起了公愤。
孙中山推翻满清算不算助纣为虐。
现在依然要求忠君忠于朝廷,那历史不是停滞不前了。

开玩笑,一个为了苟活,连真话都不敢讲的人,会殉国?
公公说:“性生活多伤身啊!”

我爱鸿茅药酒,我爱这个国家!

李鸿章的心,李莲英的命。
关公战秦琼的挣扎。
当年毛先生为何要推翻当时的合法政府?

无产阶级老一辈革命家告诉我们,反对独夫民贼就是爱国。
俄国佬要在我们南海开油田了,你怎么说。
林则徐可没有花公款去外国旅游。

喝人民血的畜生都很爱人民。
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避难所。
政治文明与落后的标志就是是否宪政。

现在再租条船在湖上开会必须是煽颠罪了。
您也是既得利益者,紧紧和上面抱在一起。

又到了快乐文字狱的时候。

我们今天是踩在奴才头上,偶尔让他们喘气,吆喝。
你敢多多关注民生吗?
这该不会就是文化虚无主义吧。

这盛世,着实消受不起。
我才20岁,我想,这辈子应该还能看到那个好的世界。
不想生孩子,不希望他看见和生活在……
一个惶恐时代的注脚,一个不敢展望的未来。

这事儿只有在流氓国家发生。
车轮滚滚,北辙南辕。
赚点钱走吧,别有什么念想了。

我是法学学生一直关注这事一直希望有好的进展但现在还是这个样子。
千年奴役。多灾多难,跳不出专制轮回的中华民族。
丧钟为谁而鸣。
暴裂无声。

中国还是百年前那个中国,国人已不是百年前敢于用学生运动、罢工罢市抗争的国人。
以前会嘲笑朝鲜,现在身处这种环境,时代在倒退我们能做什么。
……说不出话来

生孩子做什么?生出死亡来?
想痛哭一场。
世界能好吗。
能好能好啊,说罢就离开了家,三天之后,投湖自尽。
我们明知道被惩罚的人是正确的,可他却遭到了冠冕堂皇的报复。

完了完了,得多少年才能等出个依法治国。
中国特色。
我什么都不做了,对不起。

一个人的妥协不代表整个时代的妥协,毕竟,他不是一个战士。
真的很希望能出现死亡笔记这种。
大众都明白的事实,最后还是明白地欺骗大众。
前已无通路,后不见归土。

公元2018年,初夏,没有硝烟。

不要以为光明真的来了。
我们还要被伤害到什么时候。
不忘初心……呵呵,不知道是啥了。

人家手里有枪,所以法律在人家手里。
改变不了,接受不了,只想离开。
要是说人类文明在走下坡路,有几个地方没有那么崩溃。
杀人放火金腰带。

20年前想说就说,20年后不敢发微博。
我的法治社会!我的泱泱古国!
马勒戈壁。

董事长威武,董事长赢了,今晚不醉不归,来。
回家后道歉。

真是令人难过。
以后是沉默还是站起来呢。
今年是戊戌年,似乎……

思考到深夜,无法安睡,为自己感到可悲。
老早就看透了这一切。
悲情如此,谁不如此。
魔幻的国度。

有时是觉得乳(辱)华势力太不争气。
这个世界会好吗。
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却无法照亮黑暗的天……

一句脏话咽了。
讽刺!
想想就不寒而栗。
黎明仿佛永远不会来。

这件事告诉我们,不要过了几年好日子,就忘了自己一直是猪的事实。
怪就怪老蒋剿匪不力,怪就怪你农民太傻。

不要绝望,奋起抵抗——用手中的钞票。
可惜未来的我们不记得了。
1984.
因此不敢有下一代。

已经烂透了。
看似深不见底的未来,其实也就那样吧。
我作为一个医学生,内心真的很难过。
就是玩你们的,怎么样!

时代的肖像,我看这第一张,看见了自己,我的汗毛竖起来了。
正义总是被压迫,但不是永远。

我们的后代如何评价我们的现在呢。
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梦!
能逃就逃吧,逃不了的就睡吧。
烂透了。

看到这个,感觉这个国还是早点完蛋为好。
正义向邪恶道歉,恶魔在黑暗中狂笑。
没有必要失望,应该跪的时候就跪吧!
那片土地上有我的温柔,可我必须离开。
以为自己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却是一个腐臭的国家。
这盛世MLGB。

再一次说明这是个暗无天日的朝代。
23岁,有些惧怕,源于对今天的失望。
历史螺旋式的发展只是时间的一朵浪花却是我们的一生。
可怕……居然道歉太可怕了……居然不能评论更可怕啊……这是我国吗

早已看透了这个社会,看透了GCD。

这个时代应该下地狱。

我对我的信仰产生了动摇。

他现在不再跑了,也不再叫了。

只有永无止境的镇压。

朕的大清要亡了。

想哭,为了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心寒。

怎么让我想起一句话,生而为人对不起。

我们的中国就是这样的吗。

应该能看见那一刻吧。

这黑夜,路好长啊。

我还在嘲笑别人……

这一次所谓的正义输的一塌糊涂……

不会记得,以后会越来越多……



Ⅵ、在夹边沟讨论胡亥、司马衷

一个在某出版社工作的朋友和我说
这两年内禁掉的
或是不让再版的书(印刷厂都被管控了)
比前十年加起来的数量还多
你们感受一下。2018/6/7 上午

唉,一声长叹。
必将为沉默付出代价。
不能说话,不能阅读,不能听,不能想。限制,全是限制。
反正我被煮了。
这个时代越来越不敢发声,因为总有眼睛在盯着你。控制无孔不入,包括思想。
毛骨悚然。
我们注定无处可逃。
不用业内,我一个找闲书看的人都发现好多书找不到。
温水煮青蛙。
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连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身在体制内,总有一天会被监察委逮了去,然后成为一个没有犯罪的罪人。
我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
突然回忆起了我前几周想找一本很久以前看过的书却死活找不到的绝望。
所有事都是。
大家大概都能感觉到我这两年没有出什么书,原因真的不是我懒惰了。
一直都知道自从伟人上任之后。
焚书不用火,坑儒不用坑。
看一看我的理想埋在土里。
等待大幕。


(2017,10,3—2018,6,11)
(2018,6,2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