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其元被捕前声明:从不后悔参与海祭



(参与2018年5月24日讯)在参与海祭刘晓波 后10个月,余其元终在周一(5月21日)于人脸识别技术下被捕,成为因新会海祭被捕的第13人。被捕前他写下声明,称自己自从去年7月成为“通缉犯”,然而从不后悔参与海祭。



【余其元声明全文】

自从2017年7月19日晚,参与新会崖山海边祭奠逝去的刘博士后,本人成为当局网上“通缉犯”,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罪”。从人类群居开始,缅怀逝去的亲友寄托哀思已成为传统!本人从不后悔参与这样的祭奠活动,也不会认为祭奠逝去的亲友会有罪!如果祭奠一位逝去的亲友有罪,这个国家就有罪!如果因祭奠一位逝去的亲友而成为当局的“罪犯”,这样的政权必是丧失了人性的邪恶政权!囚笼禁锢不了一颗渴望自由的心,锁链锁不住追寻光明的脚步!黑暗不会永远笼罩大地,自由之光必将照耀神州!我坚信,不久的将来,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必将告别四千多年的专制统治,一个自由民主的新国家将迈入世界文明之林!我辈须努力!!       

余其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