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炳林:我请国家监察委明察,再请全国老百姓和全世界评评理


(参与2018年5月23日讯)我名叫朱炳林,湖南湘漂人,66岁,现在云南西双版纳从事家庭装修。2017年8月,我与西双版纳岭秀映象二期140栋别墅房主何树明谈妥,装修隔壁138栋别墅。

    何树明百度上身份为河北高碑店市华信锅炉厂董事长,自称红二代,娃娃哈集团副董事长,十九大列席代表。

    据何树明告知,138栋别墅,房主周远景,副部级,百度上身份为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国企)副总裁。他受周远景所托,全权负责装修事物。

    138栋400m2装修以大包干50万元成交,预算上室外加傣楼需15万元,余下35万元用于室内,除家俱、电器外全部包干,只能是很普通装修,打9.1折。

    该工程未签合同。何树明向我要了一份承诺书。我提出签合同,何讲承诺书即可视为合同,他隔天再补一份他的承诺书给我。但他一直不给我承诺书,由于第一批款5万元来得及时,他又是如此赫赫身份,我轻信了他。

    开工半月,何就不停地变更项目,变更双方事先约定的材质,增加项目。我提出这会要增加费用与工时,何总是说:“这都是小钱,你只管干,该加的都会加给你。”

    主要变更和增加项目:

    1、水电改造变更为水电全部重组。造价多了近一倍,3万余元。

    2、电梯辅助工程,造价近3万元。

    3、雨棚制作及地面整理,超标3.3万元。

    4、打通夹墙,增加卫生间,造价1万元。

    5、几万元的磁砖运来工地后,与何生活在一起的“表妹”王月静提出,同她的72号别墅装修用的磁砖不相同,近一半磁砖说不要就不要。成本提高1.3万元。

    6、其它变更项目和改变材质的地方另有十来处,约8万元,就不详述了。

    我几次把增加的、变更的项目清单交给何明树,要求给个明确回复,何不肯文字回答,凶狠狠道:“会少你这几个小钱?”我已预感不妙,但已陷进去了。

    我共计拿到手现金22万元,工程干到40万元时,何树明便将另外很多项目安排他的人干,说是“帮”我。如雨棚、钢架防腐木平台的制作、楼梯扶手、灯具、卫浴、窗帘的采购。同时,极力刁难我的施工人员,例如泥工被他赶走六批。

    要求工艺质量完全应该,但是驱逐工人理应通过我。我原以为只是大人物的工作方法问题,后来才明白何树明为了不付给增加的、变更的项目款子,是变着法儿赶我自己走路,我自己走路,当然不能向他要钱了。

    为了要到钱,我只能忍受着他的谩骂、侮辱,坚持干下去。从17年12月起,他就不给我一分钱。大年前夕,工人们来要工钱,我哀求他发放剩下工钱的80%,他怕影响太大,勉强给了每个工人30%工钱(事前,他曾几次对工人说,干完了,老朱不给钱,我给你们)。当工人乞求他兑现诺言,他居然说:“可以发80%,剩下20%就不给了,因为多发50%,我需要去借钱,你们应该付利息。”这真是天下奇闻,关于我哀求他哪怕给我3000元过个年,更是没门。

    顺便说件事,我不能乱怀疑何树明本身就放高利贷。年前,景洪小商户蒋××拿刀来找何树明“表妹”王月静拼命。因为蒋向他们借了140万元,连本带息付了300万元,还被高碑店市法院来人把他的店面封了。蒋持刀拼命时,很多人在工地,我也在场,王月静就一个普通妇女,很难有此能量调得动高碑店市的法院法官,此事发人深思。

    这期间,何树明不下八次或暗示、或明告,要我识趣走路。理由是:“北京那边不同意加钱,我没有办法。”“你怎么不跑啊,北京那个人你惹不起,当心他起诉你,封你的房产。你跑了,我就说找你不到了,他就会算了。”

    我被逼不过,只得说:“我没犯法,为什么要跑?我拿了22万块钱,干了40万块钱的活,凭什么起诉我?”我不认为周远景是何树明说的那号人。

    何说:“你耽误了几个月时间。”

    我说:“如果你没有增加和变更项目,如果增加和变更项目你按比例付了我工钱和材料钱,你才可以追究我延时的责任。”

    何说:“你可以增加人手。”

    我说:“有些工作是不可以打人海战术的,像水电重组,像浇灌楼梯。另外,电梯是五月初才完工,我的辅助工作只能配合他。”事实上,不是我耽误了工期,是何树明浪费了我的时间。

    我到处借钱,终于完工了,(尚有零星扫尾工作)我要求结账。何答应了,派了人来与我一笔一笔核算,当核算出还有18万余元工钱应付,(其中6.3万元我不打算要了,因为与我估算的面积失误有关,我也知道很难要到全款,只求付我12万元)何树明不干了,派人问我还可以少多少?我因急于要钱,发工钱,偿还材料款,又忍痛降到10万元,实为8.5万元,因为其中1.5万元是何树明命我找人帮他干的活。不料何树明仍不肯,说只能给我5万元,实为3.5万元,因为包括那个1.5万元。

    现在生意很不好做,干一年只能保住开销,我被逼上了绝路。我欠下的材料款和工钱共计14万元。只付我3.5万元。我怎么打发工人和材料商?连安抚他们都做不到。工人是血汗钱。如今生意很难做,材料商逼我也是没办法。现在,我只能苦苦哀求他们不要闹,更不要去搬材料,卸门窗和钢材。但是,我欠了他们的钱,说话不起,哪里有能力阻止他们以后因愤怒而干了什么事?

    我一介小民,确实惹不起这样的大人物,只能恳请国家监察委和有关方面出面,再请全国老百姓和全世界劳动者评评理。

    附:138栋别墅装修图片。

 朱炳林

2018年5月23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