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参与2018年7月20日讯)昨天,习总开始对非洲中东访问,是否又要给到访国一些援助?

前些日子,习总在大会上讲;中国 “向166个国家提供近4000亿人民币援助,派遣60万援助人员”(见视频)。民间把这些活动,说成是“大撒币”。

我希望这次出访不要再重复过去的错误

中国有大量穷困人口,存在上学难、养老难、看病难,亟待解决。中国的人均产值(GDP),在世界上排名79位( 2017),是一个贫穷国家。世界第一智库,美国兰德公司,曾说中国在2020年将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我们有必要去国外大撒币、充阔佬吗?

被援助的国家,有的政局不稳,有的独裁统治,一旦有了变化,政权交替,我们可能血本无归。反对派上台,还会敌视对我们,结果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所以建议。出访不要大撒币。以上当否?供参考。

2018年7月20日于山东大学宿舍 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