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靖环:开大会的压力才逼出来了法官露面,真是特色呀(5图)



(参与网2017年10月16日讯)今天,又是星期一。今天,有几个人被警察带到外地旅游了。朱秀玲、张善根、王秀珍、杨凌云、郭树梅、周秀玲、高昌其、智琴、郭启增、李德金、李海荣、王峭岭、野靖环等来到北京市二中院查找司法拘留案卷。
不过,今天的日子有点特殊,是十九大安保严严严的日子。

我们中的多数人都是被派出所警察开车送来的。

9点半,我们进入信访办。女法官还是老一套:填表,登记……

18个人的名单登记了一小时。然后告诉我们:打电话找谁都没人接。

于是,我们就到了大门口,举牌子喊:我们要见张昆仑!5遍。

又喊:见院长!10遍。

法警出来了,在铁栅栏里面录像。

一会儿,方庄派出所的警车呼啸而来,嘎的一声停在我身边。那个熟面孔的老警察跳下警车,一看是我们,他紧绷的面孔绽出了一点笑容。他说:别在这儿喊了,人家接待了,赶紧去吧。

这时我才发现,一群法官、法警已经出来了,围在我们身边。

2个月前见过的赵法官说:我已经联系到了吴静,在信访办等你们呢。

过程省略了吧。吴静法官说:案卷都有,我没来得及整理。下星期一我一定送到档案室。然后给你们打电话。我再说明一下,在法院系统差不多案号,在档案室差不多案卷,是因为司法拘留的案子是另类的案件,所以,一般没有登记在法院系统里。现在,我已经登记了。

我说:自从2016年4月27日我们5人被西城法院司法拘留,到现在一年半了,找不到案卷。说明法院对司法拘留太随意,太任性。今天,吴静法官你能改变这种状态,也是法院对公民权利开始重视吧,也是一种进步吧。谢谢你!

我还夸奖她:你生完孩子还保持这么好的身材,真棒啊!

野靖环

2017年10月16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