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秋雨之福牧师王怡被抓后获释 北京老人沙龙遭干扰(7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7926报导)参与获悉,926日下午1430分左右,中国著名家庭教会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牧师王怡,被警察以“寻衅滋事”之名义从家中带走。到晚上1850分左右,王怡牧师被释放回家。

著名学者、秋雨之福教会成员冉云飞发出信息:“【秋雨圣约堂代祷信息】2017926日下午14:30左右,王怡牧师被警察以‘寻衅滋事’之名义传唤,被从家中带走。警方意欲将蒋蓉师母一同带走,但因未提前办好传唤手续未执行。请弟兄姊妹为王怡牧师和蒋蓉师母祷告,求主赐下平安与他们同在。”

到晚上七点左右:秋雨圣约堂发出“9.26代祷信息之三”,证实王怡牧师已经获释回家:“2017926日下午14:30左右,王怡牧师和蒋蓉师母被警察先后以‘寻衅滋事’之名义传唤,从家中带走。18:50左右,蒋蓉师母平安回家,同工和她通了电话,证实牧师也已回家。感谢主的保守!”



王怡牧师获释后也发出信息:“谢谢各位弟兄姊妹,今天我被传唤,现已回到家中。主的恩典足够,愿平安与主的教会和儿女们同在。”

王怡,19736月生,笔名“王书亚”,自由撰稿人、宪政论衡网站主编、独立中文笔会理事。现为加尔文派中国家庭教会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的长老和牧师。曾任职于北京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在自由主义与中国宪政转型方面研究、写作。也曾先后主持“关天茶舍”和“世纪沙龙”两个中文网络有影响的思想论坛,在《书屋》、《东方》、《读书》、《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导》等媒体发表多篇论文与专栏。

926是北京“老人沙龙”的聚会日,却遭到便衣警察的干扰。著名独立学者高瑜发出信息:“【9月遛狗日】6月国保明确告诉老人沙龙主持人谢小玲:‘789三个月取消聚会。’按说今天(本月最后一个周二)是最后一个遛狗日了,昨晚谢小玲家门口就设了岗,禁止她出门。今天上午细雨霏霏,重阳大酒楼门口便衣林立禁止老人们入内,‘重阳’的招牌便成为绝佳的讽刺。老人们只好买包子露天充饥,买包子、吃包子都被跟踪、监视。最终有三位履健者,穿大街、走小巷,周旋近一个小时,遛够、遛足,终于坐到餐桌旁。”





据悉,杜光、陶世龙等人是老人沙龙的发起人,今年都近九秩。高瑜透露:“【警察也学会玩‘空椅子’了?】昨傍晚开始给老人沙龙主持人谢小玲上岗,阻止她今天到重阳大酒家聚餐。到今天晚上,超过24小时了,警察上岗坐的椅子还摆在她家门口,说明上岗行动还没有解除。只是人去椅空,哨兵溜号,留个空椅子干什么?吓唬人?”



另外,因709案涉案的潍坊围观被抓人士翟岩民,因为中共十九大召开遭到“约谈”。湖南公民周周煮粥(周杰)发出信息:“刚刚消息:北京翟岩民已经回家,过去的24小时坐审讯室铁凳度过,并告知接下来每天需要去司法局等地方接受强制课程学习法律知识,直至会议后……家里证实被查抄,基本带电的电子产品都被抄走。”

周周煮粥(周杰)还透露,此前被刑拘的盛大军(东方金狼)已经取保候审获释。周周煮粥(周杰):“消息:在915号被带走后以寻衅滋事刑拘羁押朝阳看守所的北京盛大军@东方金狼已经取保出来,谢谢大家的关注。”





925,盛大军的代理律师胡贵云发出信息说:“盛大军(金狼)因涉嫌寻衅滋事被羁押在朝阳看守所。19日,律师持相关手续会见,朝看告知:查无此人!25日早上,律师再次到朝看要求会见,又被叫出来说:查无此人!这次律师拿出21日收到的拘留通知书,会见窗口收下了律师的手续,说要核实委托书是不是他本人签署的。等待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零八宪章”联署者第三十七批签名(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