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位维权人士近期被抓捕或被失踪(9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7918报道)参与获悉,在中共当局即将召开十九大进行“维稳”之际,在全国各地多位维权人士近期被抓捕或被失踪,其中有北京的盛大军(东方金狼)、湖南的谢长桢、四川成都的张伟和四川巴中的何远坤。

915,北京公民盛大军(东方金狼)被以“寻衅滋事罪”拘捕,关押在朝阳区看守所。胡贵云律师于916发出信息:“接到家属电话,北京盛大军(@东方金狼)于周五(915)晚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拘捕,未知何事。目前已知羁押于朝阳看守所,计划尽快前去会见。”




据悉,盛大军于90年代毕业于清华。近年来,活跃于微博和微信,关注人权、宪政,声援良心犯,对时事有独到见解。偶尔在群里晒自酿的葡萄酒,从那个海里钓到的大王八。他曾说,能为我们遮风挡雨的都进去了,早晚会轮到我们这些口炮。

同一天,湖南长沙退伍维权军人谢长桢被长沙市岳麓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长沙市公安局监所支队第一看守所。





湖南公民欧彪峰于916发出信息:“湖南长沙维权退伍老兵谢长桢昨天被长沙市岳麓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这个看守所也是709江天勇被拘留的地方。谢长桢的哥哥谢长发曾因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并担任湖南省负责人,于2008年被长沙中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三年,关押在湖南沅江赤山监狱⋯⋯

对于谢长桢被刑拘,刚刚流亡美国的王仲夏表示:“已被判刑13年的民主党人谢长发弟弟长桢遭刑拘,让我想起同样居住长沙的维权者谢福林谢树林兄弟,因被控窃电罪,分别被判处6年徒刑,目前应该已经出狱。”

915,在四川成都的西南交大科技园管理公司工作的张伟被五名国保带走。张玮的妻子在推特上呼吁大家关注:“紧急求助,我老公上午9:15在公司被成都5个国保带走,据公司老板说因为我老公联系境外民运人士,搞暗杀活动并提供捐款。我老公从不认识任何境外人士,只是专注于自己购买的房子了烂尾楼交房维权。希望大家帮忙呼吁,谢谢大家了。”



916,张伟被抓一天没有任何消息。张玮的妻子透露:“我老公张伟被抓的负责人是成都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周建(音),请大家帮忙打电话声援,我孩子才1岁多,离开老公我们娘两真的不行。”“我不确定,我以为是人民币,这是我老公捐款那天我拍的照片。到底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只是刚刚警察来我们家搜查,把电脑,笔记本都拿走了。还有一个同事昨天半夜也被抓了。”

此外,四川农民工何远坤因网络声援释大成,近期在山东建筑工地失踪。据何远坤的朋友透露,他的网络社交工具显示的最后更新时间停留在822,位于山东与河南交界的一个建筑工地,此后一直失联,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何远坤,男,汉族,70年代生人,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赶场镇红岩乡人。1998年因反抗地方政府暴力强征高额农业税而除灭红岩乡乡长,何一审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后因南江县多个乡镇农民上游行请愿,获改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被投入四川省川东监狱强制劳动。

何远坤在服刑期间深受关押于此的著名“六四”民主运动人士许万平、候多蜀、蒲勇、廖亦武等在狱中斗争争取人权的精神鼓舞,对自由民主理念充满渴望。出狱后在建筑工地维持生计,为表达对“六四”民主运动的敬意,曾将劳动所得用于巴中南江籍“六四”民主运动人士蒲勇的祭祀。

前不久被捕入狱的释大成,系何远坤的师父,何远坤为释大成的入狱一直呼吁。


何远坤电话:1839238510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