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彭宇华被“颠覆”案岳阳开庭 数十维权人士围观(35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7911报道)参与获悉,2017911日上午,台湾民进党原工作人员、关注大陆人权状况的人士李明哲与湖北人士彭宇华被中共当局指控“颠覆国家政权”案在湖南岳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中国大陆数十位维权人士前往现场围观,有维权人士被强行从现场带走。












910,有湖南株洲公民在岳阳中院门口举牌声援李明哲:“大陆公民声援李明哲!民主统一中国!”

由于害怕维权人士前往围观,岳阳当局如临大敌,在910日晚上在岳阳中院门口设置路障,还对周边交通实行管制。湖南公民欧彪峰发出信息说:“这是910日晚上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有网友在现场拍摄到众多工人连夜工作,从大货车上卸下拒马设置路障,因为台湾籍NGO工作者 #李明哲 颠覆国家政权案次日上午将在这里开庭审理,届时岳阳中院周边路段会被施行交通管制。该情形类似于之前709谢阳案和江天勇案在长沙中院开庭⋯⋯

对于现场情况,湖南公民“迷迭香911日早上说:“九点开始,岳阳中院门口装载水马的卡车到达,封路工程开始作业!”

湖北公民袁兵(袁奉初)透露:“今天(9119:10)前台湾民进党党工李明哲在湖南岳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我刚刚去了岳阳法院庭审现场,戒备森严,如临大敌,周边已拉了警戒线,不准行人进入,可见当局之心虚。”

湖北京山维权人士鲍乃刚从湖北京山到湖南岳阳围观。910,鲍乃刚发出信息:“已经离开京山,脱离了监管,前往岳阳途中,践行公民权利。请朋友们关注明天岳阳的台湾人颠覆案。”911日早上四点多,鲍乃刚到达岳阳:“平安顺利到达岳阳,谢谢朋友们的持续关注。漂亮的战斗需要人来打。”

早上九点多,鲍乃刚发出岳阳中院现场的情况:“今天的岳阳市中院,门前戒严,警力众多,如临大敌。”

湖北公民陈剑雄也到岳阳围观。911日早上,陈剑雄透露:“台湾李明哲案今日上午湖南岳阳中级法院开庭,我们一行五人正在赶往现场围观声援李明哲的路上,现场见证又一例强权恶势肆意打压异见侵害人权的典型案例,我们不能放过。李明哲无罪!中共太无耻!请大家关注。”

早上十点左右,陈剑雄发出信息透露鲍乃刚已经被湖北京山的国保控制。陈剑雄发出信息:“湖北鲍乃刚现场被老家几个国保控制,我和他们的国保大队长说,我们只是过来参与见证围观一下,希望他们先别把人带走,庭开完可以再说。鲍乃刚现在还被控制在现场,我们继续围观中,现场围观群众约有一二百人,不少便衣国保混杂我们当中在密切监控我们,彼此还相安无事。”

几分钟后,鲍乃刚被国保带走。陈剑雄说:“和国保争吵中,鲍乃刚现场被老家国保带走。”对于被带走后的情况,鲍乃刚在下午三点多发出信息:“从上午900,信号一直发不出。我已经被京山国保从岳阳带回京山,现已经回到家中。一路上平安无事,今天没做笔录(以前一直不做笔录,今年必做笔录,但总是我的抗议谴责无数)。请我喝酒,直接送回家。”

上午十一点多,陈剑雄透露现场情况:“庭审还未结束,现场围观大批人多已散去,还留在现场声援的除了我们一些人就是紧盯着我们不少的便衣国保了,难得大家相处还算和谐的,唯一就是有些不满的是今天不少国保直接对我拍照,都不提醒我整理一下着装帽子。”

贾榀透露:“李明哲、彭宇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今天在岳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全国各地数十位活动人士前往岳阳声援!”

还有现场公民举着“李明哲无罪,独裁共产党必亡!”的牌子声援。欧彪峰:“湖南岳阳中院门口,有人手持写有‘李明哲无罪,独裁共产党必亡’的纸条声援 #李明哲 ⋯⋯

湖南株洲公民陈思明、李明等人到岳阳中院围观,株洲公民准备在911日晚上为前往岳阳围观的陈思明、李明等人接风洗尘。然而,陈思明、李明却被国保带走。欧彪峰透露:“湖南株洲公民准备晚餐欲为赴岳阳中院参与声援台湾李明哲案 返回的朋友接风洗尘,在荷塘区桂花路田趣园饭店包厢坐下不久,就餐人员还未到齐,突然进来一帮株洲国保,说要带走去了岳阳声援的人士,其它无关人员可以继续用餐,陈思明、李明二人17:50在饭店包厢被这些国保没有出示任何手续带走。”

随后,欧彪峰:“湖南株洲公民李明和陈思明今晚在饭店被国保带走后分别被问话和做询问笔录,主要内容是问及他们赴岳阳中院声援李明哲的事情,现在都已平安出来,感谢大家关注⋯⋯






















对于庭审情况,中共当局通过岳阳市中级法院的官方微博直播,并称李明哲的认罪。对此,从台湾到岳阳参与旁听的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在脸书上表示,“让我重述一次,我出发前的行前声明,就已预言了:‘如果看到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在法庭做出或说出某些难堪的言行,请国人体谅,那就是中国政府的拿手好戏“被认罪”而已。’”







【李凈瑜:参与「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公署大会 」感言】

做历史研究,与真正亲身经历一场政治迫害的大戏,差别很大。

几个小时下来,我尚在震撼教育中。

在公署大会之后,我被允许见到明哲,在媒体、警察与众人的监视下,他对我「下指令」:「你回去台湾就不要再说了」,可是他的手捏紧我,他的眼睛也在眨。

我心好痛,但我不会被蒙蔽。

二十多年的相恋,我知道他的真心话是什么。他还告诉我,从今天起不必再缴房租给我婆婆。

失去自由的人有言不由衷的特权,我是一个自由人,我没有这份特权,我必须继续捍卫李明哲的尊严。

今天,世界和我都一起见证了这一场政治大戏,也见证了台湾的核心信仰与价值和中国的差异性,不用我再多说什么。

只是我心很沉痛,这一场政治大戏,赤裸裸地说明了一件事情,台湾的论述习惯,在中国就是叛乱行为。

台湾人不能接受,文明世界也不能接受。

让我重述一次,我出发前的行前声明,就已预言了:

『如果看到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在法庭做出或说出某些难堪的言行,请国人体谅,那就是中国政府的拿手好戏「被认罪」而已。』

谢谢大家。我已疲惫不堪。谢谢大家。

.. 我手上的这些字,是一个高贵的中国人给我的灵感,他活在千年前的中国,叫做岳飞。他,精忠报国;我,以李明哲为荣。

大陆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也认为李明哲是“被认罪”。著名维权律师隋牧青:“当局审判台湾人李明哲,其目的一则宣示治外法权,阻吓境外人士非议中共当局。二则迫李认罪,抹黑境外人士援助国人争取自由民主的道义性和正义性。李太拒聘律师,以示其否定、蔑视伪法统之决绝,放弃了自聘律师的抗争过程,最终效果是任由官派律师配合当局表演一档‘法治中国’秀。”

鲍乃刚:“关于李明哲的认罪,我只想说一句话:在斯大林的审判台上,所有人都认罪了,他们在死前还得颂杨斯大林让他们没有了今生。
因为他们已经生不如死。”

陈维健:“看到李明哲在庭上那双惊恐未定,凄楚,哀绝的眼神便知道这几个月他遭受了什么样的非人折磨,让他言不由衷地表示认罪和忏悔。中共的残酷是世所没有的,李明哲一案让台湾看到了两岸统一台湾将成为什么样的社会,以中共的标准,台湾二千三百万人都是李明哲,都是罪人。即使国民党也没有不骂中共制度的。”

周锋锁:“#李明哲 中国政府对内打压民众人权,控制人民言论,对外穷兵黩武,威胁邻邦,是标准流氓政权,作为流氓政权打手的军队,更是在1989年广场事件中对和平运动的学生开枪的屠夫刽子手,这样的法西斯政权以‘和平’的名义举办阅兵,是对普式人权价值最大的羞辱,任何有人性的国际领袖都应该共同抵制。”

由于与李明哲同案的彭宇华并不知名,大多数维权人士对其并不熟悉。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说:“湖南省岳阳市中级法院正在使用微博视频和文字播放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的庭审。这起颠覆国家政权案的侦查机关不是公安而是国安,可能与李明哲是台湾人有关。彭宇华与李明哲被指组建QQ围观中国而涉颠覆罪,以前好像没有类似的案例。”

湖南公民欧彪峰说:“刚看了岳阳中院微博直播 #李明哲 #彭宇华 案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其中说到彭宇华早在2012年就已开始制定并系统实施颠覆国家政权的具体计划,竟然多是通过QQ群建立沟通和联系,这也太没有安全意识了吧,我不用QQ很多年,怪不得之前从未听说过,另外起诉书中提到的梅花公司我也从未耳闻⋯⋯

湖北公民孙德胜:“彭宇华工作居住地离我如此之近,就差一个镇,他在蕲春县刘河镇,我在青石镇。都没联系上,惭愧了。”

贾榀:“毫无疑问,彭宇华是个有志好青年!当绝大多数中国的八零后九零后年轻人还在忙着谈情说爱啃老炫富甚至吸毒赌博时,他早已在为自由民主和国家的未来付出努力,纵使今天邪恶势力以一贯的流氓手段迫使他屈服,但在我心里,他仍然是个勇士!




贾榀:“左边这位手托下巴的朋友叫白建强,20129月份曾见过一面,交流半天,记得他是陕西人。从今天李明哲、彭宇华案的庭审分析,白建强可能也因此案被捕,不知道已经被关了多久,外界竟没有任何消息。其实这样的例子很多,不少活动人士由于知名度不高等原因,被抓后就没任何消息了,愿他安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