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林生亮被逮捕 刘四仿、张皖荷、刘星被“喝茶”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7年8月11日报道)参与网获悉,深圳公民林生亮因为声援郭文贵而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并且案件已移交检察院。而广州公民刘四仿因为声援刘晓波遭国保威胁,刚刚出狱没多久的张皖荷、刘星遭河北邢台警方“喝茶”。

8月9日,因深圳大抓捕而被抓的王军妻子严均均发出信息:“我的朋友深圳林生亮失踪两个多月,他最后一次联系我是5月25号晚,刚与他的律师陈赞文律师联系,得知林生亮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现在案件已到检查院。林生亮不是大V,认识他的人不多,所以案件得不到关注,看来又一桩冤案即将发生!”



严均均还透露:“5月25号晚他打电话给我,说国保在找他,找到了他妈妈开的店子里,是因为声援郭文贵邮箱签名和他的一个朋友送了一枚纪念章给他。”

广州公民刘四仿因为准备到沈阳探望刘晓波而遭国保威胁。刘四仿在8月7日发出信息说:“因6.4期间被再次搞掉工作,出于闲暇,本人打算7月13日赴沈阳探望弥留之际的刘晓波先生,在机场被广州市局国保拦截,转由番禺区2国保开车架离机场。后本人致电曾承诺偿还机票等费用的国保,对方始终拒接电话,而后竟然发来手机短信恶语威胁本人。尽管世人对国保这一职业是不齿的,但于人格上,我仍坚持平视态度。虽说体制是你们所作所为的前提,然,是否主动与邪恶捆绑甚至陪葬,于个人完全可以自主选择,其性质亦是清晰可辨的。体制,只是自欺欺人的借辞,用以掩盖作恶时之猥怯。基于持手机号为13580525550者之狂傲,已迫使本人考虑一切维护本人权利与尊严的手段和可能。故,在此立据:本人若遭不测,其必是始作俑者(其人更详细资料必要时会有人公开)。正义对邪恶的审判,从来不会缺席!历史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面对正义的审判,作恶者没有任何拦箭牌。”

8月9日,因为参与潍坊围观而被抓而刚出狱没多久的维权人士张皖荷、刘星夫妇遭遭到河北邢台警方“喝茶”,张皖荷在8月9日晚上21时40分联合发出信息:“各位兄弟姐妹们,刚回来。今天下午约16点接到邢台市桥东区西门里派出所打电话声称:‘张卫红因取保有些事要找你谈。’我当即就说:‘你有什么事想干什么就直接说,别扯取保什么的,我根本就没有取保’,接着大约五六分钟后,就有警察敲门,称是派出所的,有事谈。开了门,刘星先要求警察出示证件,并仔细核实了名为陈某的警官证并认真比对了人像无误。进门后先查刘星身份证,刘直接说没有,接着问谁是张卫红,我问有什么事?警察说:我现在口头传唤你到派出所。我说你们口头传唤得有法定事由,且有义务告知我!警察说到派出所会告知,刘星强调应当先告知,警察便要刘星也到派出所,声称要核实身份。到了派出所后,警察强行扣押了两人手机,把两人隔开分别看管简单询问后不管了。晚上20点多,一个自称是桥东区公安局的便衣来先问了我一些情况,又问刘星,之后不久就说你们俩可以走了,但是手机得留下,我们问什么时候还我们,他说得一两天他会来找我们。我们出来时已经21点过了。我被扣押手机号:18765690670;刘星被扣手机号:15100918964。这两个号大家先不要拨打,待正常时会及时通知大家!!!再次谢谢兄弟姐妹们的关注!!!”

此前的2017年6月,张皖荷、刘星到浙江杭州余杭区,居住在张皖荷弟弟的房子,却遭到当地派出所驱赶,要求将刘星赶走,但允许张皖荷继续居住。张皖荷在6月22日发出信息:“刚接到家姐电话告知,高大上的余杭区临平街道派出所已于上午找到我弟和弟媳,以孩子就业入党等前途问题相要挟,要求他们名下的房产,即现在我母亲住处不得容留刘星这个危险分子(我可以暂时居住)。家姐叙述,弟媳吓哭了,弟弟很无奈。”

此外,参与获悉,因西单事件而被拘留的维权人士王金铃已取保释放。8月10日,在北京房山云岗一超市内与一朋友偶遇,向大家报平安。特意向外界一直关注他们的朋友问好,并强调目前手机等通讯设备仍被扣押,建议各位微信及QQ群主暂将她移除。

2017年7月底,因在西单附近参与一次活动的时候王金铃被捕,同时被捕的还有吴定州、侯家贵、王春波及湖北胡双莲等人。

目前确定同案的湖北胡双莲于8月3日遣返回老家执行批捕,希望各界朋友关注。胡双莲家属电话:15927528607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