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妻子李爱杰遭乌鲁木齐社区民警威胁



(参与网2017年8月4日讯)今天社区民警一行三人到我家,刚开始是“嘘寒问暖”的“关心问候”,其实每次“拜访”都是这样。说是帮我找工作,我问我带个孩子能找什么工作,他们说把你的条件放到网上,我冷笑:“这样还用得着你们帮我找工作吗?”。

往事幕幕再现,从张海涛被抓后,到社区申请了无数次经济救济,都被拒绝。那一次,记得离预产期还有不足一月的时间,我到检察院问张海涛案子进展情况,偶遇国保队长马伊耿,走出检察院,他给我透露消息说海涛要被判10年以上,虽然半信半疑,但内心极度悲哀,心思恍惚,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下子绊在了新疆街道特有的石墩子上,甩出老远,肚子重重趴在了水泥地上,当时两眼只冒金星,眼睛一黑,好久才恢复意识,孩子在肚中不停扡乱动,两个维族老太太扶我坐起来,腿也摔青、肿了,坐在地上,各种长久积压的情绪以及内心的悲伤一下子爆发出来,我大哭了起来。回来后,我找社区,然后给我拎了几斤米,一壶油,一箱牛奶,20多个鸡蛋。此后还有一次,我找她们,“慈悲”心吧,说是“可怜、同情”我,给了我10个鸡蛋,对,11个,还有一个破的,我能吃饱饭第一,我并感觉丢人。还有一次是两三斤米吧,就这三次了。社区戴主任曾夸下海口:“等你生完孩子坐月子,我们还不给你拿些鸡蛋看望你?”,然而,那时,到我家看我儿子,却是两手空空。与之相反的,我刚剖腹产的第三天,以及住院6天刚回到家中,三番五次给我打电话、登门“看望”我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骗要我家的房产证。

民警最后一句不经意的话,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提醒你一下,不要干违法乱纪的事!”,“什么叫违法乱纪的事,请你告知我一下!”,“你应该知道!”。呜呼,绵里藏针,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走出去的时候,我看到楼道口还有一个女的,社区的。
       
          李爱杰
       
          2017.8.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