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义:绿叶行动呼唤人权

(参与网2017年8月15日讯)昨天(13日)上午,绿叶行动自愿者、重庆的杨晓冬先生,孤身到南山玩耍,11.30左右被十几个不名身份反扭双手劫持到一辆无车牌的商务车上暴打, 期间由于杨晓冬不答应说出手机密码,打手们下手加重了,由于无法承受的痛苦,晓冬说出了密码。这群施暴者把晓冬押到南岸区黄桷坪派出所后扬场而去,杨晓冬从一开始就要求着便装的施暴者出示证件,可这伙人无一个出示证件。黄桷桠派出所不仅对此视而不见,反而把极端痛苦的杨晓冬关进审讯室,戴上脚镣手铐进行审讯。审讯完后,与晓冬熟悉的渝北国保来了,在晓东的再三要求下,该国保把晓冬带到人和骨科医院,“大大方方”借了一百元给晓冬治伤,然后离开医院。晓东自身只带了几十元钱,加上借给他的一百元治得了伤吗?敢住院治伤吗?

痛楚难忍的晓冬悲愤地离开医院,现孤身躺在酷热难耐的红土地。

我身边的朋友,晓冬不是遭受酷刑的第一人。

今年6月9日,重庆市石新202号发生非法强拆,闻讯前往围观的绿叶行动自愿者易亨成先生,在警戒线外正常围观被警察扭押到车上拳打脚踢,然后被押到石桥铺派出所,施暴者大摇大摆地走了,被打者却被关进审讯室戴上脚镣手铐审讯,近二十个小时的折磨,造成易亨成先多处软组织严重受伤,牙齿也被打落,特别胫椎受伤严重,以致左手臂至今胀痛发麻。此事至今没有解决。易亨成被施酷刑的当日,巴南区的王成华先生也因当日的围观被殴打。

我是一个希望社会文明进步的人,也是一个胆小懦弱的人,正因如此,我发起的绿叶行动才只提出了三项最基本的诉求:1、建立公平合理、惠及全民的医保社保制度;2、加强食品安全建设,让民众吃上放心食品;3、加强污染治理,让民众呼吸无毒无害的空气,喝清洁卫生的水。表达方式也只是线上加四叶草,线下在方便的时间和场所佩戴一至三片树叶。

我不仅胆小懦弱,还很自私。去年5月8日发起绿叶行动,同月23日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请我喝茶,我就如实交待了自己发起绿叶行动的动机:以此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进而解决我的特病医保和病退问题。

今年6月1日,绿叶行动自愿者、重庆市涪陵区的潘斌先生在重庆被涪陵国保带走,同月3日被刑拘,同月6日我前往涪陵区看守所给潘斌送钱和衣物,被该区国保非法劫持到荔枝派出所,并扣押了我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公交卡、为潘斌上钱物的收据等私人财物。被老家的相关部门“接回”老家后,为了要回被非法扣押的私人物品,我告之他们后,于6月7至8日抗议性绝食24小时,尽管如此,他们仍迟迟不归还我的私人物品,后经多次交涉,他们还了我手机外的其它钱物。

我被“接回”老家两个多月了,实话说,除了不许我发声外,对我的个人诉求他们比我提出的解决得还要好,对此,我似乎不应“不识好歹”,更不应冒“敬酒不吃吃罚酒”的风险。然,易亨成、王成华,特别是杨晓冬今天的遭遇告诉我:不依法办事,不保护人权,不仅我今天得到的三瓜两枣随时会失去,而且我随时会受到不法侵害。

我知道我发出此帖的后果,但为了我和每个渴望人权得到保护的朋友,我大声疾呼:

没有人权就没有平安、自由、尊严。

绿叶行动呼唤人权。

   薛仁义  2017.8.14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