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吴淦案8月14日秘密开庭 准备前往围观的人士遭阻止(11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7年8月11日报道)参与获悉,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将于2017年8月14日上午8时点30分在天津市二中院第一法庭秘密开庭审理,多位维权人士、律师因为准备前往围观被国保“喝茶”。





8月8日晚上,屠夫吴淦的父亲徐孝顺‏发出信息:“刚我与吴淦律师通话,问庭前会议情况,律师说庭前会议已结束,定于8月14号上午8点30在天津市二中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因法院认为补充侦查卷中有机密,决定不公开审理。律师对此提出质疑,但法院仍坚持不公开审理。秘密审判能说明太多问题,这个体制下无公证,只希望我儿少受些磨难。释放吴淦!”

8月11日,代理律师燕薪前往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成功会见屠夫吴淦,获悉屠夫吴淦因为血压高要求延期审理未获同意。燕薪律师:“等了一下午,颇费一番周章,终于在快下班时见到了吴淦。吴淦说这两天检查血压均较高,昨天高压173,低压107;今天高压145,低压110。其已向有关部门要求做全身体检,并已向法院申请延期审理但未获同意。”

对于屠夫吴淦案在8月14日被秘密开庭,屠夫吴淦的父亲徐孝顺呼吁大家前往围观。徐孝顺在8月8日晚上发出呼吁:“这三张图照片是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外景。恳请大家8月十四号八点三十分前到达、法院现场去声援吴淦无罪立即释放。”





8月10日,屠夫吴淦的父亲徐孝顺准备前往天津,却被福建国保控制,并在8月11日被带回福清。福州三网友案当事人游精佑在8月10日晚上发出信息:“刚得到消息,正准备去天津声援儿子吴淦的老爷子 @SAVE_TUFU 被福建国保控制,明天带回福清。”



曾与屠夫吴淦一起进行围观福州三网友案的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因病不能前往围观,她呼吁大家前往天津围观。王荔蕻在8月10日呼吁:“惭愧,前段住院,因为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发炎。现在出院,仍然手麻腿麻,医嘱需卧床一个月,却被旅游北海。回大理只能静养,无法远行。有朋友去了我想去的地方,拍张照片我过过眼瘾,回来我请吃大餐!”

游精佑在8月10日也呼吁大家前往围观:“这条微信朋友圈被屏蔽了。我们一起煽动:去天津吧!不管采用什么方式,我们尽自己的力量,给吴淦兄弟的桂冠增添些色彩!”

而湖南著名民主人士欧阳经华准备前往天津围观,被绥宁县国保大队长电话警告。欧阳经华:“获悉我们的吴淦【#屠夫】朋友,将在8月14日,在天津进行不公开的审判,一些原来计划去天津声援的朋友,改变了计划,不去现场,只在互联网上关注,绥宁县国保大队长电话明确警告我‘你不要去,是不公开审判,去了也没有用。’”



北京维权律师梁小军因为转发吴淦开庭的推特,在8月11日被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传唤3小时,并警告十九大前后不得就709案件发声。

709被抓维权律师谢燕益发出信息说:“道衡所遭遇:本周二8日片警到律所登记工作人员信息复印身份证周三国保到律所对十九大前维稳警示,要梁小军律师管住自己的腿和嘴,周四两警两物业来所里登记内勤身份信息和电话;周五中午,因转发吴淦开庭推特,梁律师被以‘寻衅滋事罪’传唤3小时,再警告不得声援709案下周一石景山司法局约谈。”

梁小军律师也说:“因在推特上转发吴淦父亲发的开庭通知,今天中午,我被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传唤3小时,并被警告十九大前后不得就709案件发声,让我‘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

因代理709案而被取消律师证年检的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北京市石景山国保支队长“喝茶”,要求将其进行被“旅游”。余文生律师在8月11日发出信息:“汇报一下。刚刚在家门口见过石景山国保支队长等人。他们让我们全家这几天与他们一起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旅游,被我拒绝。他们又告之我:‘这几天天津不能去’,我答:‘法律不禁止的地方,我都可以去,天津去不去,我正在考虑。’我这几天,很可能在家被限止自由出行。也许会发生冲突,望各界关注。周三,两个国保曾找我,传达十九大的注意事项。我答:‘我会在法律框架内做我愿意做的事’。”

河南公民姬原(周忠智)也在8月11日被国保约谈,要求其不得到天津围观。姬原(周忠智)在8月11日上午10时发出信息:“应国保电话之‘请’,现在准备去县公安局的国保大队。若到下午六点,我还未在此发声,则我已不‘自由’了……(温馨提示:一、此信息,仅为好友交流而发,暂不外传;二、我即将电报和瓦司软件卸掉了,在‘安全’后再下载电报、瓦司与诸兄弟姊妹交流)

下午两点左右,姬原(周忠智)结束“被喝茶”回家:“我现在已平安从国保大队出来。他们这次叫我去,主要强调,屠夫(吴淦)和王全璋开庭,我不能去围观。谢谢大家的关注、挂念。”



8月11日上午,709被抓律师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和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到最高法院红寺村接待中心,却被13名法警拦阻。王峭岭在上午十点多发出信息:“最高法院红寺村接待中心,法警拦阻进入,威胁要叫派出所的人来。太好了,我们就理论一下法警的工作职责,为什么非法拦阻我们进入最高法?”

李文足也说:“2017年8月11日,709家属第十三次到最高司法机关控告,在最高法门口就被十几个法警非法阻拦,门都进不了。这阵势,真吓人!”





王峭岭在晚上又发出信息:“十三个法警成功地把两位709家属拦阻在最高法红寺村接待中心的外面。法警的头儿就像复读机,不断的重复:不准摄像!不准进入!你们没有司法文书!我们答:谁说没有司法文书就不能进行控告了?我们控告的是天津二中院,最高法院对下级法院有监督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李文足和王峭岭多次来到最高法院红寺村接待中心进行投诉,都在门外遭到法警拦阻,不让她们进入接待中心投诉。

此外,因潍坊围观而抓并纳入709案的翟岩民,又遭北京石景山国保威胁。姜建军在8月11日11时50分发出信息:“翟岩民被北京石景山警察传唤,刚刚翟岩民夫人刘二敏发来信息,警察说因为翟岩民在朋友圈,发了一些铭感的东西,现在正式被传唤,石景山国宝曾经对翟岩民说,你现在掉我手里了,我想怎么整你就怎么整你,弄死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

“零八宪章”联署者第三十七批签名(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