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吴淦案8月14日在天津开庭 众多维权人士遭控制(18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7年8月14日报道)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将于2017年8月14日上午8时点30分在天津市二中院第一法庭秘密开庭审理。参与网此前曾报道,有多位维权人士、律师因为准备前往围观被国保“喝茶”,(屠夫吴淦案8月14日秘密开庭 准备前往围观的人士遭阻止https://canyuwang.blogspot.com/2017/08/814.html)。在8月14日开庭之前,还有更多维权人士被控制,阻止他们前往天津围观。





这次除了对屠夫吴淦进行秘密审批之外,还有可能也对王全璋律师进行秘密审判。因为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在8月13日上午十一点出门,对其进行跟踪的石景山区国保副支队长陆凯对她说:“你明天肯定要去天津吧?我们开车送你去。”因此李文足猜测王全璋律师也同时遭到秘密审判。

8月13日,李文足发出《709家属李文足的“特殊”待遇》:“今天上午十一点,我从峭岭姐家出门,没多远就看见几个人尾随跟踪。仔细一看,原来是石景山区的国保便衣。他们的标配别克商务舱就停在路边。车上下来的副支队长陆凯跟我说:‘你明天肯定要去天津吧?我们开车送你去。’一句话,让我毛骨悚然!昨天,已经传来梁律师,余律师,刘二敏夫妻,被严格限制人身自由。他们各自被十几个国保堵在家里,不准出门。警告他们不准去天津,不许声援709。我们都是归石景山国保维稳的对象 ,怎么我的待遇这么好呢?竟然还要派车送我去天津声援吴淦?吓死宝宝了!不用说,大家可能已经猜到了。估计王全璋也要秘密开庭了!他们要借此机会,把我关押在天津!好几个709家属都是被骗到天津,一家人软禁起来!今年的4月28日,李和平律师被秘密宣判的当天,几十个国保来到峭岭姐家楼下,骗她去天津。幸亏我们识破他们的诡计!现在,国宝把他们不想在天津看见的人都控制在家,据说还是公安部统一行动。只有我这儿,国保还主动找上门,要送我去天津!!我不理睬他们,四处闲逛,他们竟然一直跟着我,唠唠叨叨鼓捣着我去天津!!猫腻,一定有猫腻!!”

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也表示:“我也觉得待遇‘特殊’。我正纳闷时,文足外出就碰到了石景山的国保,不把她抓回石景山,还一个劲儿地表示愿意送她去天津。尤其国保说:你打了电话吗?王姐马上下来了吧?汗毛都竖起来了啊!说真的,国保一向干坏事太多,殷勤起来真得让人毛骨悚然。”

李文足还透露:“这是今天跟踪我的人,对着我不停的拍照,录视频。当我走向她质问的时候,她竟然竖起中指,一脸得意。还有5月份全璋父母来到北京,我们一起去最高检控告的时候,一姑娘还朝着我们摆出剪刀手。这些年纪轻轻地女孩儿怎么会是这个样子?我还是忍住不爆粗口了……”





王峭岭表示‏:“想着吴淦先生的秘密审判:合议庭蔡淑英,林昆,刘毅,还有这两位幕后主导709案的‘高人’?今夜是否在焦虑:万一……黄兴国去年八月709审判时,在楼上坐镇,现在在哪里呢?奚晓明我们可是看着他编的司法解释考的律考,他又在哪里呢?”






屠夫吴淦的妻子准备到天津为其存钱,已经买了机票却被国保要求取消。游精佑在8月12日透露:“今天跟屠夫的夫人聊天,其谈到又到了给屠夫送书存钱的时候,买了到天津的机票,国保即通知她取消,只能去厦门或北京,她只能取消机票,改变计划,准备去厦门看望屠夫前妻的女儿。”

北京维权律师梁小军遭四名警察监控,阻止他前往天津。梁小军在8月12日说:“【709收官,还是19大预演?】上午,北京暴雨如注,电闪雷鸣。办公室行政人员给我信息,说来了四名员警,留下两人,按命令将在我们道衡所值守两到三周,每天上班来,下班走。我也在自家楼下接待了自今日起的每日例行问安。”

709代理律师余文生律师被软禁在家,阻止其到天津。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在8月13日发出《不让去天津余文生律师被软禁在家的情况通报》:“荒唐国度荒唐事啊:北京市石景山区国宝不许余文生律师去天津。8月11日余文生律师家里的门镜铃不响了,楼下如果有人找我们开门,根本听不到铃声;8月11日夜里约23点有人去家里敲门约5分钟,我们没开门敲门人走了;8月12日上午约9点家里停电;8月12日上午约10点2个说是八角派出所的警察(没穿警服)去家里警告余文生不许出门。8月12日上午约11点半,余文生律师出门去吃饭,被八角居委会主任(女性,约50多岁)和另一个老太太拦在余文生律师面前不许他走,后面就有6个警察(说是石景山区八角派出所的,没穿警服)。从8月11日至现在为止,余文生律师一直被限制在家里。因余文生律师妻子儿子不在北京,家里又没什么吃的,国宝们又不让余文生出去,门铃坏了订餐的送餐员上不了楼,所以余文生只能吃国宝送的盒饭。盒饭质量很差,土豆丝、黄瓜、圆白菜等,都没多少肉。可能因为我今天发了国宝送吃的照片,今天晚餐有了点鸡块。昨天中午、晚上、今天中午、晚上共送四次盒饭。昨天余文生晚上约22点才吃上饭,今天早上没早餐吃。我们家庭对国宝这种违法强制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表示愤怒,因为他们没有权力在公民没有违法行为的情况下随便限制一个人的人身自由,希望有关部门对这次非法拘禁余文生律师的北京市石景山区国宝、八角派出所警察、八角居委会主任给予监督与追究他们违法乱纪的责任。我们强烈谴责违法者的滥用职权行为。肯请大家关注与帮助余文生律师和我的家庭被打压状况。谢谢。”

8月12日,福建南平维权人士孙涛准备前往天津围观,却在南平汽车站被拦截,随后被“旅游”。湖南公民周周煮粥(周傑)发出信息:“屠夫吴凎案开庭在即,福建孙涛中午准备坐车离开南平前往天津,在汽车站被拦截后带到派出所,下午被有司拉到山庄“度假”,直到屠夫案完结为止。”

广州公民罗向阳也发出信息说:“【关注南街勇士孙涛】刚得到可靠同道发来消息,刚从拘留所被释放的南方街头战士孙涛发给他一条信息:今天我去天津参加声援屠夫吴淦庭审,已于中午在福建南平火车站被国宝拦截,目前不知会如何处理,被旅游的可能较大!”

南方街头运动人士卜永柱准备去天津围观被国保拦截。广州公民罗向阳透露:“南方街头卜永柱刚从北京刑事拘留释放没多久,今天又计划从老家转道广州坐火车前往天津声援,结果被当地国保拦截!”

湖南著名77岁的民主人士、曾经参与很多“围观”行动的欧阳经华虽然遭到国保警告,仍然前往天津“围观”。欧阳经华勇敢发出信息:“获悉:湖北,福建的几个朋友在奔赴天津的途中,他们告诉我:公民意志需要自由表述,公民权利需要合法行使,吴淦就是这样一位公民!关注吴淦,责无旁贷,我步履蹒跚、风烛残年,国保也警告我了,我本想就不去了,但如果湖南没有人去,我们在天津见!湖南人有种乎?”

但欧阳经华却遗憾地未能买到去天津的火车票。欧阳经华8月13日说:“今早6:28就去了火车站,没有买到天津票。我不会网上购票,托欧彪峰冯军帮助,他们一个劲的说:你年纪大了不要去了。我一听就来气了,结果票没有买上想去也去不成,但高兴地是湖南还是去了了两位!中午还没到家,国保就来电话:你去哪里了?我没好气的答:回家!”

安徽公民沈良庆也遭到维稳。沈良庆在8月13日说:“屠夫案明日开庭。这两天合肥下雨,室外看不到可疑人员。刚才乘着雨歇遛狗,发现平时没人的保安监控值班室有陌生黑衣人用手机汇报说自己一直在楼上。我一个被盯得这么紧的穷鬼,又有两条小狗羁跘着,哪能跑那么远,同志们不带这样消耗维稳经费的。”

8月14日凌晨,沈良庆也发出信息:“跟朋友在线谈点事情,没顾上夜间遛狗,刚才下去除了在楼道口遇到出口岗亭保安,大门口机动车隔离桩上还坐个无所事事陌生光头强,他不好意思跟的太近,见我牵狗走远了才磨磨蹭蹭远远跟着。都凌晨两点多了,我会犯神经上演一出飞越疯人院?看来同志们挣点加班费也挺不容易,理解万岁啦!”

虽然遭到如此维稳,仍有一些公民和律师成功前往天津。8月12日,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被维稳办人员约谈。鲍乃刚在8月11日发出信息:“刚接到维稳办电话说找我有事情,明天早上他们会到我家中找我,估计想限制我的外出,14日吴淦开庭,我将尽力前往。”

8月13日早上,鲍乃刚发出信息:“聚焦天津,关注吴淦:我已摆脱地方维稳,正在前往天津的途中。公民意志需要自由表述,公民权利需要合法行使,吴淦就是这样一位公民。公民行使权利受到打压是邪恶势力对公民的入侵,受到迫害是邪恶向正义示威,受到审判是邪恶在蔑视正义,藐视人类,中华男儿及有人性有血性的人必须战斗。”,随后,鲍乃刚于13日上午11时左右达到天津。

鲍乃刚在8月13日下午还发出信息:“天津消息:山东辛巴不能参与吴淦案的开庭围观,现已经被当地国宝拦截进入被旅游状态,目前在天津机场。”

“六四”运动参与者、山东聊城公民赵未准备从聊城出发到天津围观。赵未说:“一二年六月因为我参与艾未未案第一次见到屠夫吴凎,他误认为我头一天到京,那天就设饭局等我了。记得饭局上他带了他偷拿的他父亲的好酒,一五年我刚去北京,他又专门找我聊天。五月十九号他被抓,十一号我又去吃他一顿。这份兄弟情谊一定要还。”

赵未透露遭国保两次电话警告:“七月份在北京地铁里遭遇排查身份证,我被扣留,北京女警告知我,身份证显示我是一级管控人员。应该是购买火车票造成信息泄露,国宝已经来了两次电话,警告我不能去,我也严正告知他,公民出行自由。我连上访人员都不是,你们不让我参与本地事,何必多管天津闲事[鄙视]。”

对于这次维稳,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分析:“封锁严密,软禁持续,8月14日我肯定无法前往天津。王荔蕻大姐等很多吴淦的朋友及准备前往天津的公民们受到警告、威胁和人身自由限制。这次针对 #吴淦 开庭的稳控力度是709案件两年多以来最大的。这是在执行北京公安部的命令。”

胡佳表示:“每年8月、12月西方外交官和媒体记者休假,都是中共抓人、审人、判人的集中时期。去年709案件第一季集中开庭,针对胡石根、周世锋、勾洪国、翟岩民都是在8月前五天进行。2017年8月是709案件针对 #吴淦 和王全璋律师的第二季,也如法炮制。对道衡律师事务所的做法亦是针对709开庭。”

一直关注屠夫吴淦案的原德国之声记者苏雨桐表示:“8月14号天津二中院第一法庭吴淦审匪党,将有欧盟及各国外交官到天津围观。各地的朋友有的已经在路上了。有的正准备出发。匪党用尽手段去设置障碍阻止声援者,可是他们做得到吗?他们正在用他们的方式成全这场史诗级的‘屠夫审匪党’的庭审!”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