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维权律师江天勇案开庭 长沙当局封路维稳阻围观(5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7821报道)参与获悉,2017822,著名维权律师、因关注709被抓维权律师谢阳遭遇酷刑而被抓的江天勇,其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将在湖南省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对此,长沙当局已经宣布对长沙市中院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以便维稳控制前往围观的人士。

821晚上,有网友在微信上发出《紧急提醒!明天早高峰期间长沙城区这些路段将封闭 快看有你要走的么?》透露:822星期二7:0014:00时,曙光中路、军培巷、长华巷、长沙监狱合围区域的道路(含边界道路)实施交通全封闭限制措施,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和停放,禁止所有行人通行和逗留;韶山路、曹家坡路、曙光中路、城南路、阿弥岭巷、桂花路合围区域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实施交通半封闭限制措施,禁止所有车辆驶入该区域内的道路。”







而在819,香港《明报》报道说,江天勇案将在822开庭。此前的818日上午八点多,江天勇父母去亲戚家串门,在路上却被国保带到派出所。据跑到江天勇妹妹家试图把江妹及其孩子也带走的的十几个公安说,是上级通知的,江天勇认罪态度好,让江的父母去长沙见江天勇。江父母的手机被抢走。一直到晚上九点,江的父母没有回家。打派出所电话,派出所值班人员说江的父母在下午4点已经和国保离开派出所。

82023点多,一位自称河南罗山县公安局的人打电话给江天勇的代理律师张磊律师,说江妹要和律师通话,后一女性公安局长再与张磊律师通话,称接江父母到长沙参加庭审,张磊律师抗议未获开庭通知。女局长谎称已提前在网上公告了。

张磊律师发出信息说:“2017820日晚十一点多,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公安局的一个人用手机打我电话,说江天勇的妹妹江金萍要找我说话,然后把电话给了江金萍,江金萍说她在自己家,有公安的人要带她们一起去长沙见江天勇,她说律师去一起见她就去,律师不去见她们就不去,问我的意见。我说律师是律师的渠道,没有我和家属一起会见这个程序,我接受江天勇父亲的委托后,及时告知了办案单位,前后三次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江天勇,都被非法拒绝了,真是要保障江天勇的诉讼权利,办案单位就应当通知我出庭,但是我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江天勇案开庭的通知。后来又跟一位女的公安局长通了话,她说她们是接江父母家人一起去长沙参加江天勇的庭审。我说我是江父委托的律师,但是我并不知道江天勇要开庭。女局长说江天勇案开庭都已经在网上提前公告了,视为向全世界公告了。我说办案单位损害了江天勇的诉讼权利,因为我三次去看守所会见,看守所说要先找办案单位,结果办案单位说江天勇自己委托了两名律师了不认可我的辩护人资格,我说即便江天勇真的自己委托了两名律师,那么作为他父亲委托的律师,我也有权利依据公安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等部门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会见一次江天勇以核实其真正的委托意愿,但是长沙市公安局和看守所违法不安排。女局长说其它的她不管,她们就是带江天勇的家人人去长沙参加庭审。我问江金萍江父母这两天去哪里了?江金萍说现在父母在她家,公安也在她家。她问我她们要不要去长沙,我说目前情况下,办案单位不可能让我见到江天勇,至于你们去不去,建议你们家人自己商量着决定。”

苏雨桐:“无耻河南国保和罗山公安局的公安,不敢用自己的电话打电话给律师,也知道做坏事不留名啊。他们所用的电话188-3765-5313 主人称是公安借他的电话,我让他描述一个借电话的人,只说公安。深夜23点还在江妹附近的人,估计也是公安雇的当地看守吧。手段太卑劣了!大家问下?”

821下午,江天勇的另一位代理律师马连顺到长沙中院,质问江天勇案开庭旁听问题。一位法警称因为是专案,要凭长沙市政法委发放的旁听证才能旁听。马连顺律师说:“今天下午355分到长沙市中级法院,问明天江天勇被颠覆一案开庭的旁听问题,等到427分有一个警号为431001的法警,姓罗,可能是法警支队的支队长,他答复明天凭长沙市政法委发放的旁听证旁听,因为是专案,他们没有办法,平时律师拿着律师证就可以旁听,但是这个是专案,没有办法,你也理解我们!”



在获悉江天勇案即将开庭之后,流亡在美国的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在819发布《对江天勇无罪的严正声明》表示:“今天忽然看到明报的新闻,说江天勇会在822在长沙中院开庭!结合江天勇的父母昨天被国保强制带走,至今处于失联状态。自从江天勇被失踪,后来在指定监视居住期间,多次被官媒抹黑,被酷刑折磨至腿脚不能站立!当局还对家人进行株连。在江天勇指定监视居住刚期满,当局强行让江天勇解聘家属聘请的律师,强行给江天勇指定官派律师,但当局至今不给家属说出官派律师的姓名、单位。包括即使我虽然在美国,也有人试图对我进行威胁和施压。所有的这些都是709案他们超出常规的非法做法,无论当局使出任何非法的手段,我坚信我的丈夫无罪,这些我不会妥协。所以我再次发出声明,我们坚信江天勇无罪,即使江天勇在法庭上认罪,那肯定是受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酷刑!”

820,金变玲发出《质问709江天勇专案组:你们如此非法成就习主席的“依法治国”? 》质问:“你们从20161121抓捕江天勇,未有任何通知家属,10天后我们突然从网络上找到你们戏虐般的说你们抓住他了,我们感到无比愤怒!今天,你们突然通知‘明报’,说江天勇案822开庭,你们通知我了吗?通知我们的亲人了吗?相反,我们的父母、妹妹被你们控制,手机被抢,你们是如此地依法办案!”

金变玲要求江天勇专案组答复以下几个问题:

1)依据中国法律,开庭需要开庭通知,你们将此通知书送达给谁了?你们不通知家属,反而通知媒体,媒体是本案的亲属吗?

2)我们聘请的律师覃臣寿、陈进学、张磊多次到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都不得会见。那么,你们开庭的律师是谁?到目前为止,你们也没有通知我的两位辩护律师,那么,如果是别的律师,他们没有家属委托的协议书,何以能在神圣的法庭上为江天勇辩护?

3)我们聘请的律师多次到长沙市检察院控告你们的非法阻扰律师会见,你们一定坚持把非法进行到底,你们依据的是哪条法律?你们以黑社会的手段,指使官派律师上法庭,没有合法地维护江天勇的权益,你们得到了多少非法的国家的维稳经费?

若你们坚持此案的非法开庭,除非你们把江天勇无罪释放,否则,任何判决结果我都不接受、不认可、不承认!并且坚持控告、坚持维权,直至他获得真正自由!

金变玲在820呼吁大家前往长沙中院围观:“【邀大家前往长沙围观2017822日江天勇律师案开庭】鉴于此诚邀大家前往长沙中级人民法院,围观江天勇律师案的开庭,看看官派律师是谁法官是谁公诉人是谁对坚持正义的江天勇律师,他们是无罪释放他自由回家,还是非法进行构陷?开庭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曙光路289号,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821上午,709被抓人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和翟岩民的妻子刘二敏从北京到长沙进行围观。王峭岭发出《特别通知》:“今上午十点我们到达北京西客站,坐高铁前去长沙。明早(822)会到长沙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旁听709江天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的开庭。请关注!”

在火车上,王峭岭、刘二敏被乘警专门来查身份证、拍照。王峭岭说:“高铁上被乘警专门来查身份证、拍照,只查我跟刘二敏两个人。问:‘你们去长沙干什么?’我跟二敏姐觉得警察问的很奇怪,我们充满疑惑地回答道:‘玩儿啊……’原来乘警还兼职调查乘客去目的地干什么?乘警走了,边走边打电话。我们的回答可满意?”

目前,王峭岭、刘二敏已经顺利到达长沙,关注江天勇案的原德国之声记者苏雨桐在21日晚上六点左右发出信息说:“严密关注!去长沙围观 #江天勇案庭审 的王峭岭和其它709家属已到站了!警报暂时解除!有其它围观律师已到达,多位驻华外交官也飞过去了!”

为了控制维权人士围观,湖南公民欧彪峰、迷迭香以及湖北公民鲍乃刚分别被旅游、被喝茶、被软禁。

欧彪峰820透露:“今天中午株洲国保约我吃饭,已经确定709江天勇案822开庭,国保下午带我去外地旅游,是为阻止我去长沙中院围观江天勇案开庭,并说22日下午后送我回家⋯⋯

迷迭香在820日下午发出信息:“刚接到国保电话,要求明天见我,估计要带我出去旅游之类,其意图无非是阻拦我后天去围观江天勇开庭,自被我一口回绝。有些事可以配合,但长沙本地发生此事,我岂能坐视不理?当然,除非他们强行控制我的人身自由。”“母亲电话过来,说县公安局找到家里去了,看来我明天不愿配合他们禁足,就要强行控制我的人身自由了!”

821,迷迭香被“喝茶”后说:“刚到家,跟他们协议好,一,明天不许离开家中,后天江天勇开庭后可以专车送我到长沙会友。二,明天带我去旅游,直到后天下午。我可以自己选择其中任一方案。”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透露:“进入百日维稳,天勇律师开庭,多人被管控,本人三餐均非自主,不能自由出行,对不起天勇兄弟了,明天我网络围观。”

维权人士刘星的妻子张皖荷已经前往长沙围观。刘星在出发前于21日发出信息:“郑重宣布:关于明日律师江天勇在长沙中院开庭,本道现郑重昭告天下:一、此次开庭,本道无论从道义抑或私交,均应亲临助我兄弟对敌之威,奈何因一票不得(原因你懂的),恨不能目睹兄弟风采,更不能助友胆气拂敌凶焰!深以为恨!二、权宜变通,贫道既不能亲往,却休想阻我兄弟唇齿之牵,故今郑重委托拙夫人张皖荷女士前往,代行观敌瞭阵之事宜,希各路同豪携手并肩,共进呼吸!三、但凡拙夫人一切所为,皆系我的意愿,任何后果皆由我承担!与我夫人无干!四、今发通告,望相关有司咸闻周知!勿为疯狗纯猪蛮驴恶狼之行径,徒招秽言咒骂尔!!此布,希周知!”



张皖荷到达长沙后透露:“目前顺利抵达长沙的朋友不超过二十人,还有一些人尚在赶来的途中,像我们这些要么被旅游,要么被软禁,或被警告不得参与的人也只能深表遗憾。当局的维稳力度越大,只能越彰显出他们的恐慌与虚弱。幸得各国驻北京大使馆的人权官员与外媒记者基本已齐聚长沙,自上次谢阳律师开庭,明天的长沙,将因709案件的江天勇律师再一次举世瞩目!”


对于江天勇案,苏雨桐分析:“822江天勇案开庭:1,北京公安部透露香港明报发消息;2,国保掳走江天勇父母和家人;3,河南罗山公安局长黑夜打电话给张磊律师,称要带江父母和妹妹参加庭审,预计是与谢阳案一样庭审后让全家消失一段时间;4,谢阳案匪党声南击北,不排除王全璋案明天秘密开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