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律师妻子质疑天津当局作为 孙世华律师丈夫质疑广东司法当局(5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1月7日报道)参与网获悉,709大抓捕被抓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在被失踪三年之后,2018年10月31日,山东律师刘卫国于2018年10月31日公布了一份王全璋律师于2018年10月26日给他的信:“刘律师:我是全章,很抱歉因为让你介入我的案件而带给你那么多困扰和麻烦。现在除了一些新情况,我希望你能近期来一趟,做一下沟通。另,我在济南的房子,也希望你能帮忙处理一下。如果你能来,请帮我配一副眼镜(塑料架便宜的,左眼300,右眼450),多谢帮忙!”



对于这样一封信,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表示质疑,并于11月5日向天津市中级法院法官发出公开信进行质疑:“给法官林崑、周虹的一封信:前几日,朋友圈里有一条令人震惊的微信,山东刘卫国律师发了会见到王全璋的消息,还附了一封王全璋的亲笔信。作为王全璋的老婆,我在大家纷纷询问的情况下,如实回复:我不知情。作为王全璋案的主审法官林崑、周虹,你们故意违法了!自从2017年2月14日王全璋的案子被起诉到天津二中院,我先后聘请的律师程海、余文生、蔺其磊、谢阳无数次到法院,要求跟主办法官见面沟通案情,每次的理由都是:‘法官不在法院’。每次到天津第一看守所递交代理手续,要求会见王全璋,都是被‘需要法院批准’的理由拒之门外。为此,程海律师还遭到暴力,裤子都被看守所警察撕破了。我作为家属,有权聘请律师,但是律师会见王全璋却被你们法官设置了无法逾越的障碍!我几十次到法院寻找林崑、周虹,你俩一个理由(不在法院)避而不见。没想到,你俩却不远千里跑到山东去请刘卫国律师,跑到北京去请其他律师!你们请的刘卫国律师和其他律师进出看守所一路绿灯,畅行无阻!虽然说刘卫国律师是王全璋点名要聘请的律师,但是被王全璋点名的律师可不止一个人啊,你们不批准的,就不能给王全璋辩护,你们实际上是剥夺了王全璋的合法权益。王全璋自2015年7月10日失踪,已经三年四个月了,严重超出规定的案件办理期限。林崑、周虹,你们违法的行为必将在中国法治上留下耻辱的一笔。”




同一天,李文足还与王峭岭一起会见了英、美、德、加、欧盟、瑞士、加拿大等国的人权官员。李文足与王峭岭发出信息:“2018年11月5日上午,我们有幸跟英、美、德、加、欧盟、瑞士、加拿大等国的人权官员见面。主要交流了王全璋案件的情况,并向人权官员们递交了给各国大使的信。”

这份信内容如下:“尊敬的大使先生:首先非常感谢贵国一直以来对709案王全璋的关注。王全璋被捕已经三年四个月了,中国官方一直阻止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目前,此案已经严重超出规定办理期限。而最新的消息是:现在官批律师已经会见王全璋了,估计快开庭了。恳请贵国大使向中方提出大使要去旁听王全璋案开庭的明确要求。”

而被广州荔湾区华林派出所警察殴打的律师孙世华,其丈夫、被吊销律师执照的著名维权律师隋牧青,则于11月4日向广东司法当局发出公开信质疑他们助纣为虐:“广东省司法厅梁震副厅长、广州市司法局谭襄平副局长、律管处处长沈敏、赖文等:你们的职责本应是保护律师合法权益,帮助律师维权而非助纣为虐维稳、迫害律师。你们自觉地成为荔湾区警方的下贱帮凶,不断骚扰、威胁孙世华及其代理律师,底线尽丧!孙世华律师案,你们的丑恶表演和恶行说明:你们从未想过你们的母亲、妻子、女儿也无法免除孙世华律师那样不幸的遭遇。你们的维稳,突破了人性的底线,畜生!你们一定会受到报应!”

在孙世华律师被殴打之后,广州荔湾区公安局除了将三名证人中梁颂基、张五洲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之外,还将另一证人李小贞监视居住。不仅如此,广州当局还在继续向关注的维权人士施压。

张五洲的妹妹在张唯楚在11月4日发出信息:“今天广州荔湾区公安借口已来清远我家中帮张五洲取寒衣,只好请一个亲戚去家里取衣服。谁知开门后公安立即搜查我家,并且带走两部手机及两台笔记本电脑。看来警方仍在搜查‘广州女律师被警察暴力伤害案件的现场’视频,生怕有在哪个角落里有备份。不怕黑社会,只怕黑警察局啊。”

关注梁颂基情况的维权人士梁一鸣也遭到打压。梁一鸣在11月3日发出信息:“梁颂基被口袋罪刑拘已20天,律师无法介入,衣物无法顾送!20180920,孙世华律师被殴,现场证人梁颂基,李小贞,张五洲均在10月14日被拘禁!张五洲因拍到公安滥用执法权力恶意伤害民众的照片,公安发疯抓捕,造成以上民众均遭受粗暴恐怖,拉扯甚至殴打,女性更被侮辱性强制脱衣安检,传唤!”

11月6日,梁一鸣被失踪。张唯楚于11月6日发出信息:“紧急关注!梁一鸣昨天上午10点半被传讯后一直失联,手机无法接通,微信没回复。经了解梁一鸣昨天下午13点被荔湾刑警大队带走了,家人现在非常着急担心。长寿路刑警大队电话:(020) 26228090”

此外,参与网还获悉,迟夙生律师代理杭州严忠良寻衅滋事案,部分案卷却以涉密为由拒绝律师查看。迟夙生律师在11月6日发出信息:“上午在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阅卷,案件管理中心及时帮助我联系了办案检察官,检察官免费给我复制了一盘案件的光碟,我用随身带着的电脑一看少了4本卷,赶紧和工作人员联系,每一本卷宗的封皮都标明公安机关第一次移送共计18本卷宗,我的光碟上只有14本,经过交涉办案检察官又给了我3本,这3本我只好自己拍照了,又拍照了退补后补充的5本,在检察院连拿光碟带拍照共计得到了22本卷宗。然而还有第18本卷宗检察官不给我看,理由是涉密不给律师看,一起最普通的老百姓因拆迁而致寻衅滋事案件还整出涉密来了?我在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极大怀疑第18卷是对嫌疑人有利的证据,或者是影响定罪量刑的重要证据,我还得坚持要求将全部卷宗都给辩护律师查阅和复制。”

另外,9月4日,重庆维权人士唐云淑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关押在丰都看守所,10月31号家属收到检察院逮捕通知书,从9月4日失去自由至10月31日收到逮捕通知书,中间相隔57天。10月16日,重庆部分维权人士到丰都看守所看望唐云淑,未见到唐云淑,大家只好给她上了一点生活费送了衣服,那时唐云淑的亲属都没有收到逮捕通知书。唐云淑亲属询问有关部门因为什么关押她,对方说:”是因为世博会和渝州宾馆的事并不是因为到北京”。唐云淑在世博会写的一个“习主席重庆冤民想见你”牌子,至于渝州宾馆的事,据朋友说中央巡视组驻扎在渝州宾馆,重庆访民想去申冤,不过最终没有一个访民见到过中央巡视组的工作人员。据唐云淑亲属说,本可以给唐办取保候审,但是前提条件是要她儿子写保证书,保证他妈妈出来不要去非法上访,她儿子不敢写这个保证。10月31号检察院下达了逮捕通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