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宪章”联署者第三十七批签名(46人)

(参与网2017年12月11日讯)“零八宪章”联署者第三十七批签名(46人)

“零八宪章”签名整理小组




说明:今天是2017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也是“零八宪章”发布的纪念日。九年前,在刘晓波、张祖桦等先生的主持下,经各方有识之士共同努力,有关中国未来的一份纲领性文件“零八宪章”公布于世。
 
“宪章”一经公布,便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引发热烈的讨论,激发起各界人们对中国未来的思考与向往。但刘晓波和张祖桦先生却因此受到警方传唤,张先生因此长期受到警方的监视骚扰,行动自由受到限制;而刘晓波先生更是因此被判重刑,身陷囵圄,更因监牢的折磨和官方无耻的拖延不得及时救治而在今夏与世长辞。在中国人漫长的争取民主自由之路上,又一位伟大的战士倒下。

今天,我们以发布“零八宪章”第三十七批签名来纪念这个日子,也以此纪念刘晓波先生。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他的音容笑貌依在,温暖着我们,鼓励着我们努力向前;我们也深深惦念着他的爱妻刘霞女士,担心她的健康,关心她的自由。我们呼吁各界人士继续保持关注,施加压力,使得她早日获得她应有的行动自由。

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各地不断传来的令人发指的践踏人权的事件再次向我们展示 “ 零八宪章”所昭示的原则不是什么虚无缥缈的口号,更不是些精英们提倡的可有可无的理念。这些原则一日得不到落实,权力一天得不到限制,那种法西斯般野蛮驱赶所谓“低端人口”,寒冬中房屋被拆除,即使是老少病弱因一纸命令也不得生火取暖,删帖封网,执法人员随意欺凌殴打民众等各种现象就一日不能根除;而贫弱的人们生病无钱得到基本救治,纳税人背负日渐沉重的税负,国家支出得不到任何约束与监督,世界各处大开支票,大撒金钱,这类不合理、非人道、荒唐的弊端就无法得到根本的纠正。

中国人不再需要什么毛式的乌托邦,也不需要习式的国强但民弱的中国梦,中国人只需要基本的尊严得以保证,公民的权利得以保护,权力不能骄奢淫滥,受到监督控制。只要做到这些,中国就定会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国,一个世人发自内心尊敬的伟大的国家。

为象刘晓波先生这样的民族优秀的儿女不再因言坐牢牺牲,为每一位公民的权益能得到基本的保障,为人们不被无端地冠以“低端人口”这样公然践踏人的尊严的标签,不再在寒冬中被驱赶而流离失所。“零八宪章”所昭示的原则必须尽快得以落实,否则,无论中共的领导人用怎样美妙动人的言辞宣称“维护群众的利益”,“为人民谋福祉”,事实过去已经证明,将来还会证明都只能沦为空话和谎言!

为此,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投身到这种捍卫自身的权利,以“零八宪章”揭示的原则改造权力,再造中国的历史洪流中。惟此,中国才有希望,每个人才能有一个可以真正安全自由有尊严地生活的国度。


签名有效信箱现依然是xianzhang2008@aol.com  如有朋友将签名发到该信箱未在此次发布的签署者名单上请劳驾再将信息传自上述有效信箱。希望朋友们传播相关信息。我们会在适当的时机,酌情看是否再设立新的备用信箱。关于“零八宪章”签署人的一些状况和信息,也可登入“零八宪章论坛”@08charterbbs加以了解。此外,“零八宪章信息网站”,http://www.2008xianzhang.info/ 经朋友们的努力,依然在维持运转,欢迎朋友们登入浏览相关信息。


林傲霜  (中国大陆.自由撰稿人)
闵良臣 (退休人员 自由撰稿人)
張春(韩国,自由撰稿人,人权活动人士)
杨铁鹰(加拿大,园艺师)
綦彦臣(河北,作家)
支点(北京公民)
郭强(江苏,自由职业)
亓莉莉(美国,自由职业者)
蘇灝逸(香港,學生)
林傲霜(中国大陆,自由撰稿人)
姚依含(法国,自由职业者)
王曦睿(湖北,学生兼职CEO)
黄春生(四川省 公务员)
吴佳琪(江苏公民)
博野(山东,测绘人员)
娄建(旅美,原籍湖南,自由职业)
董春晓(美国 餐饮业)
周宏宇(北京,自由职业者)
晏英(美国,留学生)
张瑞(原籍云南,现流亡英国)
戚邦荣 (四川,学生)
李世奇(北京 学生)
蔣智盛(广东,外贸跟单)
陈正茂(上海,工程师)
汤真凉(上海,程序员)
徐承恩(湖北,程序员)
赵锡林(吉林,工程师)
晏华文(湖南,学生)
高文(中国大陆,学生)
颜泽(江西,学生)
申风平(广东,工程师)
刘超(上海,自由职业者)
王绪元(江苏,蓝领)
李方政(辽宁,失业)
董力(陕西公民)
曹松川(陕西公民)
罗烈龙(广东 工程师)
温学远 (吉林 学生)
李健豪 (大学生 重庆)
宋亚波 (江苏 学生)
唐明(美国,留学生)
鲁赟(湖南,学生)
罗兴庭(艺术家,影像制作者)
李校毓(瑞典)
杨斌(学生)
陈舒晨 (保险业)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