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见证著名维权律师隋牧青的妻子孙世华遭广州派出所殴打(6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9月21日报道)参与网在9月20日报道,被吊销律师执照的著名维权律师隋牧青的妻子孙世华律师于2018年9月20日下午到广州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欲与主办警官沟通周建彬案,却遭派出所警察殴打并非法禁锢。



9月20日晚上7时45分,维权人士梁一鸣发出信息:“紧急关注:我家那只梁颂基2018.9.20下午失联,按照多方来消息,估计是在被捕入狱良心犯周建斌家中,与周建斌妻子李小贞母子等人,包括周建斌代理律师、隋牧青夫人一起被带到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我因母亲在江门市住院,一直在陪护无法掌握梁颂基在广州实际情况!华林派出所电话:020-81850593。”

晚上9:09,著名维权律师隋牧青发出信息:“我太太孙世华作为访民周建彬的辩护律师,今天下午约三点多钟前往广州荔湾区华林派出所欲与主办警官沟通此案,却遭派出所警察殴打并非法禁锢,目前仍被派出所以配合调查为名非法扣押,华林派出所电话:(020) 8185 0593,恳请紧急关注!”

维权人士张唯楚发出信息:“求关注:张五洲带着张唯楚的4岁儿子与隋牧青律师的太太孙世华律师,广州公民梁颂基和李小贞等人今天聚会,却遭派出所警察殴打并非法禁锢,目前仍被派出所以口头传唤配合调查为名非法扣押,小孩子也被单独管理中。华林派出所电话:(020) 8185 0593。”

晚上十点左右,李小贞与梁颂基已经离开派出所,而孙世华律师与张五洲仍然被滞留在派出所。随后,隋牧青律师等人到华林派出所交涉。隋牧青:“我们现在来到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要求110派员到场就华林街派出所警员诬陷孙世华律师袭警继而非法拘禁并强令其脱衣羞辱一案固定录音录像证据。律师办案被警察碰瓷继而非法拘禁并以检查为名强令女律师脱光衣服进行人身羞辱,世所罕见,太恶劣了!”

9月21日凌晨2时27分,隋牧青律师发出信息:“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一警察告知,他奉命转告110指示:110无人出警,如果拨打110超过一定次数,以扰乱警方工作秩序论处。110怠于履责,却恐吓报警律师,真是岂有此理!我们要求派出所提供诬陷孙世华律师的警员姓名、警号和协助其犯罪的一女警,派出所却以避嫌为借口拒绝提供。”

凌晨3时17分,隋牧青律师又发出信息:“由于我们不断致电110,坚决要求其依法出警处理,荔湾区公安分局督查终于派员到场为孙世华律师做笔录,但坚拒我们同行三人陪同(另外两位是孙世华的律所同事)。如今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仍在派出所大厅等候,派出所却突然放下了电闸门。不由想起了一句电影经典台词:关门,放狗。”

此后,直到凌晨四点,孙世华律师才被保释离开派出所。沈朝在《女律师派出所被殴打,脱光衣服羞辱!举报警方互相包庇!》中透露:“询问笔录持续到凌晨4点钟,孙律师等人才离开派出所等待督查结果,当事人表示:将继续维权,直至将华林街派出所滥权作恶的男女匪警绳之以法。”

隋牧青于9月21日发出信息:“昨天下午,孙世华律师被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一匪警诬陷其袭警,被非法拘禁约七小时,期间遭受强迫脱光衣服检查的羞辱。孙世华约近夜里零点方才获释,随后多次110报警,荔湾区公安分局督查凌晨二点多出警,处理了我们的投诉,为孙世华律师做了询问笔录。早上四点多我们离开华林街派出所时,我电话早已没电。返回家中已四点半,再无睡意。早上六点半起床,带父亲到医院看病,因时间预定,不能迟到。故一直没空发消息,再次向一直关注的朋友们致歉、感谢!🙏”

对于孙世华律师被殴打,当时见证现场的梁颂基于9月21日发出证人证言:“案情陈述如下:2018.09.20.15:00,本人梁颂基,到广州市荔湾区十八甫*路17号华林街派出所查询——本人于2012年左右,本人在该派出所辖区发生的被伤害被合同诈骗案!在路上巧遇周建斌老婆李小贞(周建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就一起到该派出所办案。于当日17:00左右在派出所发生惊人一幕:一个中年女子对一便装男拦了一下,说:‘请留步,我来是办***案,你能不能***’,便装男随后把此中年女人掐住脖子反剪其左手死死塞在墙上(该女子几乎被塞得双脚离地,非常痛苦,被扭得身体扭曲)。本人出于防止罪案发生的人性原则,马上走上前去,劝喻双方冷静。(本人与二人完全没有肢体接触),不够30秒后,一帮中国公安(约15人左右)居然把我抓起来,(期间强制反转我右手,造成我很痛。)以涉嫌***罪为由传唤至21:00左右!在派出所笔录期间,内听到那女子似乎被殴打的惨烈叫声。离开派出所后见到李小贞后得知那被塞在墙上的女人姓孙,是隋牧清律师的老婆。2018.9.21.8.10分拨打隋律师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当时在排除所的维权人士李晓也发出证人证言:“20180920因被诈骗案到华林派出所调解,被殴打,亲历另一‘中国公安’殴打民众案:本人李晓452501196903021723,tel:13650738476,于20180920.15:00到广州华林街派出所处理、调解关于被NCI新华保险、中国建设银行荔湾广场支行派遣所谓的客户经理罗良红(电话:13642643306),联合诱骗本人购买它们的理财保险案。 (购保多年后,本人偶然发现,部分保险受益人不是本人及本人家属,本人的定期存款被挪用于购保。本人的保险合同被罗良红骗走,本人无法知道保险合同的细则,无法享受保险权益。)处案、和调解该证据确凿的诈骗案的过程中,得知,该案被撤案。该派出所认为,该案不属于该派出所侦办范围,被告方完全执默,派出所更认为调解下去不存在意义,双方请回。本人再次提出要求,被告人有义务答辩,与列证,要求派出所做处案、调解笔录,派出所当场拒绝。派出所的“中国公安”随即翻脸,突然冲来七八人对我夫妇二人进行殴打,长达三分钟之久。等我们醒来的时候,被告人全部离开了派出所。这样原告变被告,被告变原告,违背正义原则,反人性,暴力执法的行为赤裸地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深深地伤害了我们。还有,我们在派出所调解的过程中多次被另案骚扰,过程中听到有另案两女子被该派出所的“中国公安”怒轰:‘我们大声不代表我们不礼貌。’随后,听到两女子先后发出被殴打的惨烈叫声。和殴打过程的‘砰砰砰’的响烈响声。随后,那女子的声音也逐渐消失了。我们在派出所被中国公安殴打后,于19:00被敢赶出,本人在派出所门口再次多次拨打110报警、投诉,但完全没人理会。就在派出所门外有一陌生男对我夫妇二人好意维稳和安慰,得知此人叫梁颂基。后认识了李小贞,知道了被殴打的两女子,一个是张五洲,一个是孙世华律师,是大名鼎鼎的#隋牧青律师的老婆。最后,我声明我要坚持申冤,坚持维权,要匡扶人间正义!李晓 13650738476。”



被挨打的张五洲发出证人证言:“坚决要求查明真相,扫除公检法队伍中的黑恶势力:我叫张五洲,2018年9月20日下午3点左右我找梁颂基维修手机相约至华林派出所,来到派出所后4岁的姨侄见到阿基后很开心,没有姨侄缠绕,我就与邻座的女士寒暄打招呼,意外获知她是位律师,而且是著名人权律师隋牧青的老婆,怎么都来到了华林派出所?原来李小贞(约见面来未能联系上的网友)被临时传唤在此,梁颂基也是因为查询2012年在该辖区派出所发生的被伤害诈骗案在此。无巧不成书,真他妈的一切机缘巧合,没想到约好见面见不上的朋友李小贞,还有想认识一直未能见上面的朋友孙世华律师还是相识了。没想故事就此发生了!大概时间是下午四点左右吧!女律孙世华见李小贞传唤时间过长久,就到前台问询,我正和姨侄开心吃冰淇淋。突然听到身后争吵声,我就忍不住跑过去用手机拍下前台女公安的流氓行径,正因为拍下这精彩瞬间,她这位女公安疯了,叫来了一群“中国公安”,派出所侧面的铁门打开了,如同打开地狱之门冲出一群魔鬼般的中国“公安”,其中一个便衣男气势汹汹威逼我删除视频,我坚决不同意,4岁的姨侄吓得拼命喊姨妈,我就蹲下去安抚姨侄,待姨侄停止哭泣时回头一看,麻烦了,女律师被凶我的便衣男掐住脖子,眼睛不停往上翻白眼,我用手机正面又抢拍了这一瞬间。就为了这个视频,我被都打被裸体检查自卫反抗。四岁的姨侄被有意的长时间的语言暴力伤害折磨,无论怎么求饶不要暴力伤害孩子,他们不但不停止伤害,反而更加流氓,你害怕什么?他们就变本加厉伤害你。我和梁颂基被无端所谓强制传唤,全是因为这一幕场景。如果我没拍下女律被掐翻白眼视频,我也不会被无端传唤5个多小时;如果我没有拍下女律被掐脖子翻白眼的视频,便衣男是不会松手的,他那时已经疯了。如果我不拍下这一幕,疯狂的便衣男是不知道松手的,女律就真的真的是雷洋第二。如果我放弃正义删除视频,我永远见证不了魔鬼是什么样?如果我知道会发生这一切,我怎么都不会带上一个孩子,誓死捍卫正义,决不妥协。如果4岁的姨侄没有被强制隔离,我是不会在那完全与事实不符的笔录上签名并写下那句恶心至死的那句话。在问询室里我多次听到女律惨叫声,泪奔啊!我想4岁的姨侄被绑架,我不得不顺从不得不妥协。我痛心啊,手机里女律被掐脖子翻白眼的视频被他们强制性删除了。张五洲,2018年9月21日”





对于孙世华律师遭殴打,王清营表示:“隋律,非常抱歉,您已因我而失去律照。我不应再介绍周大哥的案子给您。但周夫妇我都见过面,是长期被迫害的维权人士,老公在北京于今年6.4被抓,数月找不到律师。周太太向我求助,我本是想您给他们些指导,没想到您让您太太孙律师接手了。向您致敬!请大家关注孙律师!”

民主人士赵昕表示:“打女人,尤不能忍受!恳请大家打电话问候暴力犯法所!”“我刚才打电话到这个派出所了!是一个讲广东话的女警察接的电话。她否认打孙律师,但在我陈述训斥后,哑口无言以对,一直听着,可能引起她的同理心了吧:你也是女性,你们这样知法犯法执法犯法,暴力侵犯孙律师,将来是要被清算的!收敛点吧,做个真警察。请大家继续电话!”

王宇律师:“我刚刚给广州华林派出所打电话,询问孙律师情况,结果遭接电话警察无理拒绝!是什么令广州警方如此猖狂的殴打女律师并非法禁锢女律师?又对公民的电话询问蛮横回绝?严重谴责广州警方!”

李方:“又打了一遍,女接线员一口外交辞令,说华林派出所是依法办事的,问她依照那条法律可以打人,无语。”

覃永沛律师:“‘他们’连女人都殴打,说明‘他们’已经完全没有任何人性,殴打孙世华律师歹徒一定是只真正的疯狗,不排除这只疯狗的父母也是疯子的可能性。”“‘天’越来越黑了,对于隋牧青律师来说,‘他们’殴打、非法拘禁他的老婆孙世华律师就是等同于他被殴打,这说明“他们”已经视隋牧青律师为敌人!本博主建议隋牧青律师立即把现任广州市委书记的‘内裤’扒一扒,或者将会有重大发现,他的前任不是被逮捕判刑了吗?不排除他也想跟进了。”

李蔚:“警察滥权和非法暴力非偶然。由外部报警或投诉导致的内部监督事实几乎无效,公安部拟出台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更将公安内部督查转为事实上的“警察维权中心”。同样都是工作绩效,维护同事权益当然比得罪同事更好。监察委、法院对警察滥权和非法暴力的不作为,更加助长他们胡作非为。 每一起警察滥权和非法暴力事件,只有引起全社会公民关注,才可能遏制这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转发,就是关注的开始!”

沈朝在《女律师派出所被殴打,脱光衣服羞辱!举报警方互相包庇!》中表示:“当事人陈述案发过程时,还有很多细节把矛头指向了包庇行为。首先是案发当时进行劝阻被拘留的律师发博,称案发前女律师拦住了一位警官,说:“请留步,我是来办案的,能不能......”,没听清楚后面的内容,这名警官就动了手;其次,当事人是一位访民的辩护律师,发文称有充分理由怀疑该派出所主办警官销毁录音录像,包庇罪犯;而在孙律师保释后报警110要求出警的期间,公安警方先说会派人来,又说不会派人来;过一会又说上报领导,拖了2个小时才答应出警。当事人发文称,这些动作有充分理由证明警方包庇罪犯,怀疑警方互相包庇。由于当事人还有工作需要,如今只有等待督查结果,希望这位女律师能够得到一个公正。”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