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对基督教进行打压(10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11月18日报道)参与网获悉,中共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对基督教地下教会的打压在近期继续进行,其中有广州圣经归正教会、成都秋雨圣约教会、长沙火星教会、福建永福教会、广州磐石教会、山西霍州教会等教会纷纷遭到打压。

2018年9月2日,广州圣经归正教会被中共当局取缔,其房产亦被查封。11月3日上午9:00左右,两个月的查封日期到期后,教会牧师黄小宁与几位同工在大批警察面前,撕毁了教会会堂门上民宗局和街道办的封条,并用电锯把门锁锯断,进入教会。对警察的阻挠,黄小宁牧师据理力争,表示查封行为违法且已过期。随后,警察将黄小宁和多名同工带走,直到当天深夜12时左右才释放。随后,民宗局再度将房产贴封条查封,对此,教会指出,此次查封行为属于典型的滥用职权行为。

11月10日星期六,广州大石派出所以拿上周未出示的被传唤人家属通知书为由,将广州圣经归正教会黄小宁牧师从家中骗至派出所,黄牧师到达派出所后即被警方传唤。下午六点,教会位于鲁班大楼9楼的房产被大石街道办再次贴上封条。第二天即11月11日主日,五名警察在鲁班大楼楼下把守,阻止信徒参加主日聚会,直到下午才离开。当天上午8:55,黄小宁牧师的妻子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称黄牧师已经以“妨碍执行公务”被拘留五天。下午,黄小宁牧师的妻子又接到黄牧师的电话,黄牧师说将在拘留所这五天禁食祷告、安静灵修、传讲福音,勉励弟兄姊妹知所当信,行所当行,不必担心,一切都是上帝的美意。

广州市公安局番禹区分局于11月11日发出的《行政拘留家属通知书》称:“黄小宁因阻碍执行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于2018年11月11日被行政拘留五日(自2018年11月11日至2018年11月16日止)。执行场所:广州市番禹去拘留所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沙湾福涌基地”

11月16日,行政拘留期满,黄小宁牧师获释。美国旧金山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劉貽牧師在11月16日早上发出信息:“感谢主,11月11日被中共拘留五天的广州圣经归正教会黄小宁牧师今天回家。”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不断遭到骚扰,该教会发出的《简讯》:

11月2日周五,草市街片警来教会,因头一晚没有派警察参加“大使命训练中心”的开幕礼拜,想向教会索取聚会的拷贝录音或录像等。民警态度平和礼貌,我们也客气地拒绝他们的要求,并且表达了教会的立场:凡是教会公开的资料,他们可以公开索取,教会的音频、视频一经发布,他们可以收听收看和下载,教会不会单独向警方提供教会的资料。

11月3日周六,教会发布第十版牧者签署,共456位家庭教会牧者签署,增加了10位牧者加入签名。

11月4日主日,有703人出席了教会的主日崇拜,其中有至少一位便衣警察。

11月5日周一,教会一位会友因为信耶稣的缘故被工作单位解聘。国保、民宗局、社区等一行七人,来到布道所成都福音堂姜添传道家中,想强行让他在一份接受宗教部门管理的文件上签字,姜添传道明确拒绝,说我们不可能接受《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由于对方在家中用手机录像,故姜传道也用手机对他们录像,并宣告上述立场。

11月6日周二,一位执事接到社区警官的来电,要求便装来家里,用执法仪录小组聚会的视频。执事回答说,欢迎参加我们的查经,但不能接受录像或录音。他当即改口说:那我明上午来你家里坐坐。答曰:可以。周三上午,三位警察来到这位执事家里,坐了20分钟,很客气地彼此有一些交流,执事夫妻对他们有简短布道,临走时各送一份福音小册子。

11月7日周三,社区打电话给一位组长核实其住址。一位长老接到民警的短信通知,称应上级部门要求,晚上八点要来家访。长老事先跟他们说好了,今晚有查经,不让他们进家里打扰,在小区门口交谈。当晚八点,社区民警带着一位协警、一位网格员如期而至,问有多少人聚会,做什么事情。长老简略回答了。他们全程开着执法仪录像,并想要到家门口拍照交差,被拒绝后平和告别。

11月8日周四,派出所警官带着教育局的5位工作人员(也可能有其他部门的)过来教会19楼神学院,要求打开教室的门,询问人数等问题,均都同工拒绝。同工明确告知他们:“如果有手续,就可以强行开门;如果没有,我们就不会开。”后来他们离开,去到教会23楼。

11月9日周五,派出所警官带着教育局的4位工作人员,想进入教会学堂查看教室和学生,被拒绝在大门外。随后学堂负责人在教会办公室接待了他们,被要求出具一份关于学堂的书面情况说明,负责人咨询律师意见后拒绝出具。

11月11日主日,725人出席了教会的主日崇拜,辖区警察全程旁听。

11月12日周一下午,几名便衣警察及两名警察来到教会19楼神学院,调查有无外国人来到,之后离开。

11月13日周二,教会一名律师弟兄的老家公安局,在他的同学亲友中展开对他的思想和生活的调查。上午9点左右,德阳旌阳区城北街道办,致电秋雨青草地布道所的长老,要求提供骨干同工的电话,长老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11月14日周三,一个小组的十位弟兄姊妹查经聚会后,到街上传福音布道。晚上九点半,全体被警察带到草市街派出所,有国保人员和宗教局干部对其逐一作询问笔录,直到凌晨两点四十才被允准离开。期间有同工和弟兄姊妹在外面祷告等候。

此文,湖南长沙火星教会,近日不断遭到当局多番骚扰,教会牧师被询问“牧者联署”情况,聚会地点的门锁被频繁用胶水、插入牙签等方式破坏,警察在主日崇拜上门查证件。教会发声明,称基督徒的公共敬拜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力,恳请弟兄姐妹为教会和正面临逼迫的教会祷告。11月4日主日崇拜,大批社区和派出所人员多次敲门要求进入教会,不肯出示证件。教会无法确认对方身份,拒绝为他们开门。崇拜结束后,信徒开门离开时,进来5位警察。信徒表示,“他们询问我们在这里干什么,要求我们出示身份证检查。我们也要求他们出示他们的证件,要求他们拿出查阅身份证的法律依据,他们拒绝,他们坚持警察有权力查身份证。”双方对峙争执大约半小时。期间警察以查身份证为由试图将一名弟兄强行带走,但被众人“抢下”未遂。警察在晚上10点离开。

11月11日,火星教会举行正常的主日崇拜。上午约8:40,社区、民警、国保、民宗局及不明身份人员等四十多人进入教会。民宗局官员未出示执法证和法律文书,口头声称要取缔教会,遭遇教会抵制。弟兄姊妹继续聚会,他们则要求登记在场人员身份证件。在此期间,他们将一名随后来教会聚会的慕道友带走,强行带走一位在录像的弟兄,将一位要求不明人员离开的弟兄扑倒在地,致其受伤。教会5次拨打110报警,三次拨打“12345”寻求保护和现场督查,均不获受理。12:30,政府部门人员陆续离开。张牧师来到派出所与相关人员谈话至约15:00结束。对此,火星教会发布简讯,呼吁政府各级部门合法执法、文明执法;声明基督徒的公共敬拜是上帝在圣经里的吩咐,也是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恳请弟兄姊妹为他们及一切受逼迫的教会代祷,也为国家代祷。

福建永福教会近期也不断受到当局骚扰打压,遭断水电近10日,当局还派出城管,动辄数十人冲进小区威胁教会信徒。近两个月已遭到至少八次的冲击,教会的负责人在做心脏搭桥手术住院期间亦被警察带往派出所调查。虽然受到当局不断的冲击和骚扰,但教会信徒表示,“我们爱这片土地和人民,但我们会一直保持对黑暗的不妥协。谢谢各地教会的支持和祷告,并同心见证信仰。”

广州磐石教会遭到当地居委会盘查。劉貽牧師在11月16日发出信息:“据悉,广州磐石教会在本周内两次接到当地居委会的盘查,唯恐聚会场所不保,教会的同工们正在禁食祷告,寻求以何种方式应对。”

浙江台州地区的基督教会儿童主日学停办。劉貽牧師在11月18日发出信息:“据国内弟兄反映,浙江台州地区的基督教会全面沦陷,各堂所有的儿童主日学停办,有教堂的主日学教室被贴封条。据称,政府方面会突击检查,发现一个孩子罚款20万。请大家代祷关注。”

11月18日礼拜天,江苏徐州道恩教会受到冲击。

此外,由于参与牧者签署,全国各地的教会纷纷遭到打压。山西霍州教会的牧者由于参与牧者联署,宗教部门、派出所和村镇领导几次登门拜访,提出挂国旗、加入三自等要求,并威胁他退出联署,否则会在他儿子将要举办的婚礼上“捣乱”等。牧者立场坚决,愿意承受损失,也不会退出联署。11月11日主日,统战局、民宗局等来到山西霍州教会,强制取缔教会,驱散会众,张贴取缔文件。教会撕毁了取缔文件,持守家庭教会政教分立的立场。

郑州赵燕伟牧师,系牧者联署签名者之一。11月1日,宗教局和街道办因其联署找他谈话,要求停止聚会,否则拘留。赵牧师表示如果房东缴纳违约金及退房租,可以换个地方聚会,否则不会搬地方更不停止聚会,还告知连死都不怕还怕拘留吗。

山东临沂等地参与牧者联署的牧者,近期陆续受到警方的约谈。

另外,湖北省武汉市近期展开宗教场所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对基督教家庭教会的打压。当局要求武汉市的家庭教会签署承诺书,配合政府部门的专项治理,详细填写教会资料,并要定期汇报教会的宗教活动,不得接受境外人员来教会讲道,境外人员参加宗教活动要及时向当局报告。据当地基督教会人士表示,有关签署行动遭到教会抵制,但也有家庭教会选择妥协。












评论

  1. 孟浪57歲癌逝.方洪欧阳红军和瞿明学杨天水陈子明刘晓波李柏光曹顺利金重齐李苏滨彭明王荣耀等谋杀丑闻霾呛习近平温家宝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