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泰国的政治难民哎乌(吴玉华)继续保释 杨崇被继续关押(10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9月26日报道)参与网获悉,目前流亡泰国的中国大陆维权人士杨祟、哎乌(吴玉华)夫妇于2018年8月29日在泰国被警察抓捕后,哎乌于9月22日晚上保释回家,但杨祟继续被关押。9月26日再次开庭之后,案件未宣判,下次开庭将在10月8日。哎乌继续被保释,而杨崇继续被关押。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18时18分,哎乌在推特上透露今天开庭的情况:“亲们,已开完庭。今天,检察院起诉了我们。杨崇是一项罪名:超期滞留。我是两项罪名:非法入境和超期滞留。因我们不认罪,法官没有宣判。法官告知,下次开庭是10月8日。我被允许继续保释,杨崇也可以保释。离宣判,还有点时间。但我担心,目前收款方式不安全。对保释杨崇,我还是信心不大。”

此前的9月21日,哎乌被保释出狱。同在泰国流亡的维权人士、并帮助哎乌、杨祟的王喜利当时发出信息:“关注:杨崇哎乌:王喜利正在巴吞湾法院报道最新情况。哎乌正在处理保释中,看待会能否暂时获得自由出来治病。虽然说保释金是会归还的,但是从警察局一万铢、到开庭后的六万铢、到老贺说二十五万、到郑姐11号开庭说四万八、到今天三十万只保一个人。天天在涨价、只难道说没有中共在后面搞鬼吗?”

王喜利随后又说:“翻译说在监狱放出来,结果在这边等了几个钟头没人,托人进去监狱问,结果说泰国人是在监狱放,外国人得到被抓的警察局放,都不知道能否出来。每次都有故障。翻译说从监狱放出来,翻译应该代替律师翻译给我们听的,为什么能出这样的差错呢!”

王喜利最后说:“关注:杨崇哎乌系列报道:当事人出来了,接下来一些事就得她们自己来告知大家和答谢大家了,还有未来案件怎样处理也得明天哎乌休息好看完病再自己公布。我该忙的事也就差不多到这里了,在此我向这次杨崇哎乌事件的所有关注、帮助的正义人士表示感谢!谢谢大家!也希望未来各位同道继续相互守望相助!”





哎乌在9月22日发出被保释的过程:“朋友们,你们好。昨天我取保成功,交了保释金30万泰铢。杨崇还在监狱里。律师讲过,只能短暂保释几天。最迟下周三,检方会起诉,我们可能被送移民监,不许保释。这30万,近十万是难民当场凑的,须尽快还,他们不宽裕。有十万多,是国内朋友借给我的,可以慢点还。有七八万,是我们全部积蓄。昨晚约十八时,法警送我们回监狱。办完所有手续后,约十一点多,警官接我到伦庇尼警察局,约十二时前释放。上午拿到手机,现在,向你们报平安。谢谢你们,为救我们奔走呼吁的每一位。时间不够一一道谢,也不忍连累已在奔忙的你们,但我知道,你们已尽力。我俩,与神明一同爱着你们。”

哎乌还表示:“非常感谢,各界朋友的关爱。已知道,傅希秋牧师为我们案子,进了国会,美国大使馆已和泰国政府交涉,要求不遣返我们。给凑了保释金的,有李南飞66000铢,段井刚10000铢,宁文忠10000铢。还有陈光诚、李方、马屿人、张健、王喜力、于艳华、卫小兵、老贺等,兄弟姐妹…… 你们的爱,真的无以为报。”

哎乌为继续被关押的丈夫杨祟呼吁:“在囚车上,杨崇曾交待我,要持续呼吁国际社会、人权组织:敦促泰国政府:承认联合国难民的合法地位,尊重难民人权。我深知,这会让我俩持续被关押,甚至遣返。但也更敬重,爱人的理想。不知道还能自由几天,先如实记录下,我们的心声。目前,杨崇与另二人,共用2个人的睡眠位置:两枕宽。”“踏进家门,看见枯死的花。分离之痛,才真正开始。我哭了,但喉咙干哑,发不出声。数年别离,我不愿意。只想永远躲在你护翼里,做个小女人。把杨崇的拖鞋,拿进了家门。又体会到了,我们的大哥高智晟律师的痛。2009年妻女逃离之夜,他收好她们的拖鞋,一夜未眠。兄长师友,我没有你们的坚强。”





哎乌被保释之后,一直关注他们情况的孤家寡哥(卫小兵)与哎乌通了电话:“哎乌出来后,和我通了电话,声音断断续续,咳嗽很厉害,感觉她很累。另外,有姜野飞董广平桂敏海被遣返的前车之鉴,哎乌她们依然面临随时被遣返回国重判的危险。”

9月25日,哎乌发出借款30万泰铢救杨崇的信息:“【借款救杨崇】明天开庭,可能是最后一天。送移民监后不许保释。为救杨崇,哎乌决定面向公众,借款30万泰铢。收款方式是微信转帐,或西联汇款。请留言,说明是借款。我会公布明细、保护借款人隐私。请监督。一期借款时间:25日12时,至26日12日。如果可能,或会有二期借款,直到救出杨崇。 感谢!”

哎乌同时也向国际社会发出求救:“【哎乌求助国际社会:请解救我们】请解救我们,不仅因为我丈夫杨崇仍在狱中,不知会关多久;不仅因为病中的我,周三后可能再入狱;也不仅因为我们仍面临被遣返、酷刑、再判刑的风险;更因为,通过解救行动,你给出了希望,带给难民信心。”





对此,孤家寡哥(卫小兵)也呼吁:“杨崇还在监狱里,哎乌也是因为疾病缠身才得以保释。下周三开庭可能会以‘非法入境’为由入罪判刑,情况不容乐观。恳请大家关注哎乌杨崇夫妇,关注滞泰草根难民的命运!”

孤家寡哥(卫小兵)还透露杨崇与哎乌参与维权运动的情况:“杨崇觉醒比我还早,一直在南方街头举牌,足迹遍布南粤大地,为此曾被当局构陷入狱。哎乌在微博时代和我合作为刘萍募捐送饭,我们一起去监狱为郭飞雄送饭,当年从新疆坐五十多个小时硬座火车去山东临沂探望光诚……去国后仍然发起卫郭飞雄签名运动,成立高律师关注组,为公义发声……”

对于一期借款,哎乌在9月26日晚上发出停止借款公告:“一期借款停止公告:亲们,你们好。保释杨崇的一期借款,很是成功。一天时间,筹了两万多元。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关爱!因担心收款方式不安全,明天我也要看病,二期借款会稍延后。等看完病,找到合适的接收方式,再开始二期借款。周知众亲友,爱你们!2018年9月26日 哎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