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泰国的难民哎乌(吴玉华)已经在狱中绝食七天(6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8年9月17日报道)参与网获悉,目前流亡泰国的中国大陆维权人士杨祟、哎乌(吴玉华)夫妇于2018年8月29日在泰国被警察抓捕后,一直未能获释。为了抗议泰国方面的非人道待遇,哎乌于9月11日当天宣布从下午三点开始绝食直到出狱。今天已经是9月17日,也就是说,哎乌已经在狱中绝食七天。







关注杨祟、哎乌(吴玉华)情况也是流亡泰国难民的王喜利于9月11日发出信息:“受哎乌委托发布视频。哎乌说在监狱受到歧视和条件恶劣感染上妇科疾病。她下午宣布从三点钟开始绝食直到出狱。我个人表示非常担忧却无能为力解决问题,我没有合法身份也语言不同没办法跟法院交涉。 ”

9月12日,哎乌绝食第二天,陈闯创发出信息:“2018.9.12起我连续第101周每周禁食(此次36小时),为被关在泰国移民监的哎乌、杨崇夫妇祷告,求主让他俩尽早脱离险境。今年我主持中国民主党设立的曹顺利勇气奖评选时获得他俩大力协助,9位候选人中有两位是哎乌所提名,杨崇则是7名评委之一。据说哎乌绝食已进入第二天,我请求外界给予她俩更多关注。”

9月13日,哎乌绝食第三天,向莉呼吁大家关注:“关注 滞泰难民 杨崇、哎乌夫妇!在移民监患病,得不到有效药物的哎乌绝食抗议不人道的对待,今天是她绝食的第三天!”徐昆发出信息:“我是在微信上认识哎乌女士的,时间应当是一六年吧,当時她建了两个群,主要声援狱中绝食的郭飞雄。期间她投入大量时间及精力,倡议墙内同道以绝食接力的方式声援飞雄。得到众多网友的响应,报名参加的很多。如今哎乌女士蒙难,还望推友们多关注她。”

9月14日,哎乌绝食第四天,李方发出信息:“杨崇哎乌最新情况:14日哎乌对探视朋友说,绝食会继续,直到出狱,以抗议狱中虐待,她曾被狱警殴打。杨崇换了监舍,40余人,40平米,人均1平米,睡水泥地。和已判刑囚犯同押。”卫小兵(孤家寡哥)发出信息:“今天上午,有兄弟抵达泰国曼谷,在王喜利@wxl220619 的带领下准备去看望哎乌夫妇,但因贺传道已经登记探监(狱方规定每天只能探监一次),因此他们没有见到哎乌夫妇。据贺传道讲,哎乌还在绝食,咽喉炎妇科疾病以及便秘,没有得到狱方治疗。此外,哎乌绝食也有为整个在泰难民争取国际社会关注的原因。”

9月15日,哎乌绝食第五天,王喜利发出信息呼吁:“哎乌绝食抗争第五天。”

9月16日,哎乌绝食第六天,王喜利发出信息呼吁:“关注:哎乌绝食进入第六天。关注:杨崇哎乌夫妻俩被抓十九天。看来只有上天能帮助你们了!”

9月17日,哎乌绝食第七天,杨崇、哎乌案第四次开庭,未能获释。王喜利发出信息:“关注:杨崇哎乌下一次开庭是21日周五。六天后是周日休息。呼吁国际人权组织尽快帮杨崇哎乌救离泰国吧!因为纵然保释出来也面临无穷无尽给泰方报告的麻烦,今天NGO律师又没准备好资料,开完庭律师说明天处理好资料再到法院申请保释,每次都是这样不了了之拖延保释不知为何,还有人不让网络关注声援他们。”

而为了帮助杨祟、哎乌获释,流亡泰国的于艳华、李南飞还被人跟踪。李南飞于9月16日发出信息:“今天下午,于艳华大姐约我谈杨崇哎乌案情和滞泰政治难民人权事务,很意外居然被跟踪和监视了,一开始于大姐给我暗示,我不太相信,毕竟我们都只是草根反抗者,但于大姐偷拍那个监视者时,他流畅的躲避拍摄的反应完全不同于常人。说真话,我唯一感到惊讶的是共产党真有钱啊,维稳费都用到海外了!”

于艳华也发出信息:“今天下午我和难民李南飞约好在辉煌地铁口见面。由于大雨我们就躲进了一个大酒店。就杨崇夫妇明天开庭一事和滞泰难民目前遭遇人权状况等问题进行沟通。让我感到意外和恐慌是 : 竟然三天二次跟踪盯骚我(以至于我最近不敢回自己住处)15日晚我和难民王喜利在拉差达bigc就杨崇夫妇保释一事见面已被跟踪。紧张恐慌之于……让我不由想到几天前一起和法国张建李南飞去帕提亚车上电话被监控跟踪骚扰就在眼前……暴风雨要来了……”

除了杨祟、哎乌被关押在之外,还有流亡泰国的维权人士杨林(杨明玉)被关押在泰国移民监狱已经一个月。李方于9月14日发出信息:“李方泰国移民监狱里还有杨林,进去一个多月了。他曾因维权在国内被判刑三年,2017年初逃亡泰国。因无处落脚,曾在难民署门口露宿。”王喜利也发出信息:“杨林已经在泰国移民监狱呆了一个半月有多了,也不知会老死在泰国监狱还是被遣送回魔鬼窟。难道这样的战士就要了结一生吗?”









杨林,51岁,山东人。参与民主维权活动多年,声援过乌坎事件、钱云会事件,是零八宪章早起签署人之一。2006年深圳拉横幅抗议政府判刑1年,2007年再度抗议劳教1年。2013年六四期间因向外交官反映中国人权问题,被以煽颠罪判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2015年杨林被判刑时,李方平律师发出信息:“【穿内裤“反党”案判刑三年剥权四年】杨明玉(杨林)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今在深圳中院被判三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杨穿内裤称“为了包住党的尊严”也被认定构成煽颠。杨认为判决是耍流氓,即被审判长指挥法警带离法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