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先生案件开庭情况通报及围观琐记




(参与2018年7月27日讯)徐琳先生案件开庭情况通报

蔺其磊律师:2018年7月27日,上午9:30至下午16:30,徐琳先生所谓涉嫌尋衅滋事案,由廣州市南沙區人民法院在該院第十一審判庭開庭審理。我和刘浩律师作为他的辩护人和家属打车到法院去不无例外的在快到法院处被警察设置的检查站拦截,要求出示身份证,并且将我的身份证反复多人予以查验才放行。

辯護人圍繞本案立案程序不合法、公民有言論自由、批評建議和藝術創作的權利、涉案信息属于时政评论等方面,進行驳斥性質證和无罪辯護,明确指出这是侦查机关对徐琳先生的打击迫害。徐琳本人始終堅持自己的行为是無罪的,是行使宪法规定的公民的最基本权利的行为,其慷慨表示:“我如果被判有罪不是我的耻辱,而是你们的耻辱”“我必将名垂千古,你们却是我的陪衬”。

在徐琳先生做了最后陈述后,法庭休庭宣布本案将择日宣判。我们核对笔录一个多小时后,才被法院工作人员送出迷宫般的法院大楼,此时已经18时10时许。


徐昆:徐琳案围观琐记

(参与2018年7月27日讯)7月27日早8点40到达广州火车站,一路小跑赶往地铁,五号线乘四号线到南沙塘沽,急忙叫了辆摩的,一路顺畅。(多亏广州市民热心指路)但快到南沙法院时,看到许多穿制服的警察,准备让摩的师傅停车,立即招来警察大呼小叫,不让停车。只得往前开了一段路想停车,结果五六个穿便衣的对我们挥手不让停留。搞得摩的司机一脸茫然,且显得惊慌。便让他离警察远一些,付钱让他走。

既然在法院附近不让停留,便想拍几张照片,期间看到一辆警车一直跟着步行的我。准备拍照时就有六,七个便衣人围了上来。其中一个对我大声叱吼,说我来这里是搞事的(原话),问我是不是徐昆?(很惊诧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并让我拿身份证给他们看,并让我自己删除拍的照片。其实当时因取景,对角度还没来得急拍照,就被他们制止了。最后我被他们带上一辆武警的车(武警也维稳)把我拉到南沙客运站。我说我自已到地铁站,随后也就自由行动了。返回火车站,打电话给徐琳夫人。(想去探望她)结 果并没打通,估计也是被控。最后只能风尘仆仆的来,风尘仆仆的归。

此次赴广州围观,实是出于我个人对徐琳的敬佩。徐琳创作大量鼓舞人心的正义之歌,必将激励更多良知人士做该做的事。同时对广州警方如此严防死守一位文弱书生的开庭。让我打心底对南沙法院那富丽唐黄的外表充满了鄙视。

徐昆笔于返乡的列车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