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杰:老公黄永祥,何日是归期?



(参与2018年4月30日讯)黄永祥,你被押在珠海一看,这才第五天,如隔三秋,情绪密布笼罩,一波波的涌动由内向指尖发散,非写不可。



多谢你一直对我的不离不弃、坚持执着,认定即是初心不改。我们之间曾发生过磨擦,如你所说,你从未有过念头要分开。因为爱,而无法分开。我抱怨过你的慢,你抱怨我的抱怨, 我看到你一直在努力,你的心很小却很满,而我已经慢慢习惯停下来等你。等待,已然成为了一生的重要主题,等你,等待明天,等待黑夜的过去、自由的到来。

我们新租住的房子还没住热,婚酒还没宴请,给彼此的戒指还没来得及买,你却突然被坠入了深层的地狱。见过几次你着囚衣的样子,默念祈祷,我想我可以预见、感知、想象你在那地狱的情形,假如可以,我宁愿我俩交换位置,或者一起。念及此,不由对早先被拘押此处的人权捍卫者甄江华产生一丝嫉妒,还有大家的姐姐李小玲,珠海警方很忙碌。

然而就在你被带走的第三天,他们就开始找我谈话,并骚扰了房东。

尽管以煽颠罪突然将你抓走是非常荒谬非常可笑的,不对,是以任何政治罪名或口袋罪将人们抓走都是对当下时代最强烈的讽刺。

虽然,我一直都知道,这是宿命,也是代价,黑暗的尘世,不许颠覆政权的尘世,可有几人能终生幸免?我们并不例外。但是,我仍然止不住的想你,每一时,每一刻。希望你快点回来,我们还要相依到老,我们还有许多事未竟,我们才刚刚开始。

归期茫茫然至人虚悬郁躁,车水马龙,高楼群立,却如一片废墟,一座死城,不仅仅因为你不在。

而你不在,你的“毒舌女王”已经佩戴不起盔甲,念你忧你是直白透骨的,穿透了语言。

当承受的压迫,当被囚禁的遭遇越大,当敌人得意狂笑狰狞越大,对自由向往的迫切也将达到峰值。

你一定依旧会在睡前对我说:

老婆,晚安。

(粤语)

晚安,老公。

亚杰

2018.4.29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