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维权人士周维林和裴莉在河北香河被抓



(参与2018年4月26日讯)周维林:我在河北省香河县新华大街派出所的警车上,要带去核查身份。请网友关注。

周维林:2013年9月6日我因#合肥安妮事件,被刑拘判刑于2015年春节初五出狱后第一次正式出门,陪同裴莉去北京东城法院立案,特意离开北京到河北省香河县等待法院通知,裴莉感冒也要休养,结果,才到香河两天,我们就被香河新华派出所警察带到派出所,等待合肥警方来人带我们回合肥市。老百姓真不容易啊。

周维林:出狱后我在家照顾多病的母亲,母亲去世,我心痛郁闷了大半年,又遇拆迁,不公正的所谓棚户区改造,又遇弟弟蒙冤,所谓的故意伤害罪,总算弟弟出狱了,我陪同裴莉到北京立案,在等待北京法院通知决定是否立案期间,希望能够看望李金芳老师,正要去她家吃饭,我们却被带到派出所等待合肥警方来人带回合肥

周维林:原指望陪同裴莉赴京立案能够看到法治的希望,谁知道是在派出所里待着等待带回合肥市,有意避开北京敏感地区都不行。法治不彰民权无保障!

周维林:从今天上午10点许到现在晚上7点都过去9个小时了,合肥警方还没有到香河县新华派出所,从他们开始联系上级公安开始应该朝过9个小时,以现在高铁的便利,四个小时到北京,坐车最多两个小时到河北省香河县,最多六七个小时就该到了,难道他们玩阴的,要让我和裴莉在派出所路待过夜受罪吗?就不怕这边抱怨

周维林:晚上七点半前到,合肥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的胡军带队包车到了,要带我和裴莉回合肥市,但是如果裴莉返回合肥市,身份证再被常青派出所收去,北京东城法院通知立案要她来缴费怎么办?到时派出所不还她身份证怎么办?谁能保证她的权利呢?向来合肥市公权力欺凌访民,让访民无法信任,无法预测公权力的所为

周维林:裴莉说要接她返回合肥,为啥没有安排一位包河区的人及一位女性呢?为什么常青派出所的赵军副所长和纪统锁警官以及居住地合肥市广场派出所吴军警官不知道此事呢?同志们就是这样工作的吗?包河区对她的别墅敢于拆除,只愿意补偿不到三分之一,并对她上访维权,到习仲勋陵园献花篮定罪。人权不保何以为人

周维林:裴莉到北京起诉是经过合肥公安批准的,提供一份起诉书等诉讼文件,经过他们一番请示才获准并领回身份证,这才动身到北京起诉的,并为避嫌离开北京到香河县,而合肥公安竟然又给河北省香河县公安通知,强行将我们带到派出所,晚上七点半左右赶到要带回她,如此有出尔反尔之嫌!让她无法接受。

周维林:裴莉被判刑,说是在2016年2月27日被合肥市包河警方决定刑拘,网上追逃,以今日我们在香河县住旅馆被带到派出所的经历看,她怎么能在追逃情况下通过安检进习仲勋陵园维权网: 合肥市访民裴莉不服寻衅滋事罪判决提起上诉,期待合肥市能够落实习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实现公平正义

周维林:合肥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胡军一行四人半个小时前出去吃饭,我和裴莉在河北省香河县新华派出所安检室中,裴莉称我们住旅馆警察应是通过身份证登记找来的,而她既然是被包河警方决定刑拘,网上追逃,何以她能通过习仲勋陵园警察的安检进入陵园?故,她认为包河警方造假害她被判刑。他到北京起诉就是要证据

周维林:判刑要有证据,要经过质证论证,一审法院判决太荒唐了!裴莉既然被追逃,她何以能够在2016年4月4日清明节期间通过警察安检刷身份证进入习仲勋陵园,给改革开放元勋习仲勋塑像献花篮表达敬意?包河区公检法太藐视人权,以他们的恣意妄为代替法律打压民众维权。

周维林:在警方的包车上,刚离开派出所,这次让我体验一下访民被维稳的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