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权捍卫者林明洁一案庭审结束择期宣判



(参与网2018年3月31日讯)蔺其磊律师:第一天(3月27日)的庭审简述

被羁押近两年的林明洁寻衅滋事案今日在沈阳铁西法院二次开庭。庭审中质证过程主要针对林明洁被指控寻衅滋事的证据是徐纯合被枪击事件后民众寻求真相的相关视频;六四天网黄琦收到的访民短信;国家信访局门口午间呼喊“辽宁腐败,沈阳腐败”的视频;住建部附近角落林明洁独处的视频:白马寺地铁口没有林明洁出入的视频。

当庭律师针对检察机关向法庭提供的系列证据发表质证意见中指出,不知道侦查和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是在履行公职,还是在充当权力机关的工具,这样的证据也能提供到庭审现场,感到十分的悲哀。正在进行的审判,林明洁有可能会被判有罪,但是将来有一天,这部分庭审资料被公开,世人必然会还给林明洁一个公允。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一旦被定为寻衅滋事,将来没有人发声的社会,相信不是所以人乐意见到的。

庭审中,法官让控辩双方以及作为被告的当事人充分发表了质证意见,虽然中途控辩双方有零星摩擦,但仍在保证控辩双方权利的前提下有序进行。
在非法证据排除阶段,律师当庭提醒法官,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应优先于其他程序。针对公安机关出庭作证的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长岳鹏的信誉度提出了质疑。

林明洁思路清晰,表达简洁明快,针对自己应有的权利做到了尽力争取。

今日质证过程仍没结束,明日九点继续开庭!

蔺其磊律师:人权捍卫者林明洁一案庭审历时两天今天(3月28日)18点在沈阳结束,择期宣判!

人权捍卫者沈阳公民林明洁案件开庭通告

沈阳公民林明洁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将于2018年3月27日上午九点在沈阳市铁西区法院二号法庭再次开庭审理。

林明洁,因到公安部举报原沈阳市公安局局长打击报复上访人、向“六四天网提供信息、声援黑龙江庆安事件”等行为,于2016年8月30日被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9月30日被批捕。该案2017年8月23日第一次开庭审理,由于管辖异议等问题而休庭。

   此次庭审由蔺其磊律师和常玮平律师为林明洁出庭辩护。敬请各位公民朋友关注本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