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赞美习包子者,实在愚蠢的可观



(参与网2017年7月31日讯)朋友转来一段赞美"习大大"真心反腐的短文,读来使人哀伤不已。集最聪明与最愚蠢于一体的人类,若非别有神秘力量作用之解释一途,便真的让人目瞪口呆的不解!

赞美习包子者,实在愚蠢的可观。这些委地人格,仰视冷酷权力暴虐人类感情,啧啧赞美是这类生命唯能闹出的响动了。

"权力不可私有,财产不可公有。""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人类吃了许多苦头,对自身本性有了清醒认知后得了这理性的真理。对这全人类用无数苦难换来的共有真理的依崇,保证着国家政治的弊绝风清,保证着这弊绝风清政治于人民福祉的绝对躬行俯伏。否则,政治必成了强盗恣肆抢劫、恣情残虐生灵的犯罪凶器,之正是今天中国活生生的情形。习今天所作的一切,正是要保住这个人类文明史上最恐怖,却是最适宜腐败的制度。

今天,谁在全力维护这个权力完全私化的恶制度?不正是他吗?国内凶狠权斗同僚、凶残镇压人民,国外大撒币涂饰面子。对外无底线柔媚,对内无底线蛮横,两个极端悉臻至极致矣!

人性没有制度之别。这些无底线邪恶个人,本质上都是邪恶制度激活了人性本有之恶,也是这恶制度的牺牲品,这是作为人最大的损失和不幸,但为长期绝对权力浸淫下的这类生物,褪化至失去了这基本的辨识能力了。但作为旁观者清醒是当保有的,这也是基本人性的保有之途。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