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 为什么从不参与这种辩论?



高智晟: 有朋友发来微信说:新近海外暴力与非暴力路径之争激烈,你为何不发声?为什么从不参与这种辩论?

一则,我什么信息也得不到,二则,即便能有正常交流条件,我从不参与这种辩论。自己认为适宜便坚韧践行,我素来自己主导自己,作自己作为一个人应作而能作的事,并不等靠什么理论的。

只依着人性人权,良知勇气,正义心和同情心这些小常识来思想和行动。这些常人的常识,更可作一切思想和行动的理论基础,无论是个体还是群体,这理论都不致有大差弛的。倘使绝大数人非要践行这小常识不可,于邪恶专制而言,是皮之不存矣!

但无敌论是鸵鸟蠢伎。倘在高寒地区过活,决绝不肯承认严寒酷冷,非要当盛夏过活不可,不仅成不了”思想巨星”,恐连保小命的能力也还在蠢人以下。

一、几十年了一事无成;二、几十年了尚连怎么作还在不定中,与他们辩论亦无益,故而不参与!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