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王全璋家属拒绝官派律师 吴淦将牢坐完整

(参与网2017年7月27日讯)参与网获悉,在709大抓捕已经超过两年之后,拒绝认罪的王全璋律师被中共当局指定“官派律师”陈有西担任辩护人,遭到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的拒绝。而同样因709大抓捕的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在7月26日会见代理律师葛永喜时,再次强调可以接受任何可能的结果,将牢坐完整。

7月25日,李文足发布《拒绝官派律师的再次声明》透露:“2017年7月14日和今天,先后有两位大名鼎鼎的律师通过各种‘途径’找我。一位通过短信告诉我已经会见王全璋。我回复短信:我坚持聘请原来的律师。他又给我电话,被我拒绝。另一位是通过我信任的好友传话,坚持要见我,却不说原因。我本以为是全璋的同道关心家属,就见面了。没想到他竟然是官派律师!”

李文足表示:“不管你是多么大牌的律师,不管你是不是熟人朋友,我李文足都不会‘领情’,绝不会买账!以天津律协杨玉芙、温志胜为代表的官派(官驭)律师,在地球上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臭大街’了。你们要前仆后继的加入此行列,着实叫人震惊!而我所聘请的律师和我,不单单是维护王全璋个人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维护王全璋等709律师所坚持的法治精神。”

因此,李文足再次严正声明:“第一,家属有权利聘请律师,我坚持自己聘请的律师。第二,王全璋现在处在不自由的状态下,如他有看似选择的律师,一定是被酷刑的情况下,万般无奈的选择。(如许多709被释放人士所揭露的,就是专案组绝不允许他们聘请自己想聘请的律师。)第三,我,坚决抵制所有官派律师。不管是哪个圈子的,如果你违背程序介入王全璋的案子,你就是与官方一伙,构陷王全璋。就算你曾经是我丈夫王全璋的熟人朋友,做了官派律师,也就是害我丈夫的人了,不再是朋友了。”

随后,陈有西在微博上透露他就是王全璋的“官派律师”,并在7月26日凌晨1点多发表博文《“官派律师”不得不说的几句话》,为自己辩护。陈有西称,王全璋7月3日签署委托书,指名要委托他辩护,天津第二中级法院通过浙江省司法厅于7月10日告知陈有西,陈有西出于对同行的道义责任,接受了此指名委托,带助手于7月12日飞到天津,13日上午到看守所会见了王全璋。陈有西提出须补签《辩护协议》并适当收费,以免别人以为其是官派律师或自己凑上来的律师,王全璋犹豫难决。陈有西遂向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通报,希望得到王全璋家属的意见。不料李文足坚决拒绝除了程海律师和余文生律师之外任何主动上门的“官派律师”代理王全璋,陈有西遂放弃代理,返回浙江。










对于陈有西的“官派律师”,众多维权律师和评论人士一直谴责,并认为他就是“维稳律师”。

刘晓原律师:陈有西在微博中说,锋锐律所王全璋律师“聘请”了他担任辩护人。王全璋有很多北京律师朋友,怎么就想到要“聘请”远在浙江的陈有西律师呢?难道会因为陈有西是大律师且是优秀党员律师么?据李文足发布的声明,她坚决拒绝“官派律师”担任丈夫的辩护人。

刘晓原律师‏:此前被判的或被取保候审出来的人(指709事件中被抓的人),全被指定天津的律师。为何办案单位这次却会满足王全璋的要求,允许他“聘请”浙江陈有西律师?为何还会为他将委托书转到千里之外的陈有西手中?陈有西在没有见过家属,也没收到律师费之前,仅凭办案单位转来的委托书就顺利会见了,正常么。

刘晓原律师:有人认为,陈有西律师能会见到王全璋,这是他的贡献。但我以为,陈有西能顺利会见王全璋,绝不是他死磕的结果,而是办案单位允许王全璋“聘请”他做辩护人。也就是说,在办案单位同意的前提下,不论王全璋聘请谁做辩护人都能顺利会见。反之,绝不可能让会见,那怕律师死磕,办案单位也敢违法。

刘晓原律师:陈有西律师在微博中说是要收费的,但又没与王全璋(或家属)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书,仅凭王全璋委托书就去看守所会见,还去法院阅卷了。如此接案,符合《律师法》规定么?

刘晓原律师:有人认为,办案单位“特许”王全璋“聘请”远在千里的浙江陈有西律师担任辩护人(在709事件中已被判或被取保候审的人都给安排天津律师担任辩护人),并顺利安排会见和阅卷,可能是要开庭审理了,也许还有可能判缓。

刘晓原律师:从侦查到审查起诉再到一审,家属聘请的律师无法介入,办案单位甚至连委托手续都拒收。为何现在又“特许”王全璋“自聘”远在千里之外的浙江陈有西律师了呢?

刘晓原律师:依照《律师法》等规定,律师接受委托,必须由律所与委托人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书。之后,由委托人给承办律师出具授权委托书。
王全璋只同意出具授权委托书给陈有西,而拒绝与陈有西的律所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书,我以为,其真实意思应是不愿聘请陈有西担任辩护人。因为没签委托代理协议,律师介入案件违法了

刘晓原律师:不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书,仅凭当事人的授权委托书,就介入案件去会见、去阅卷,违反《律师法》及相关办案规定。

刘晓原律师:王全璋既能“聘请”了陈有西担任辩护人,也出具了授权委托书,为何又拒绝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书呢?这不是委婉拒绝么?

梁小军:陈有西律师在王全璋案件中披挂上阵,对两年多来官方非法阻止律师会见的理由罔顾事实,误导民众,这么大岁数为了党国还真是蛮拼的!也真不愧先进共产党员的称号了!

隋牧青律师:我猜测,陈有西这个辩护律师人选,是官方对王全章的妥协,因为陈是一位中间人物,官方和反对派均对其信任不足的人物。官方的底线是坚拒人权律师在全章案出场,而陈自认为可打破僵局、左右逢源。不过全章即使可以接受陈做辩护人,也很可能无法接受其辩护观点及策略—估计陈律很可能打算做有罪辩护。

莫之许:陈有西四大名案:夏俊峰案,王功权案,信力健案,雷洋案……全部实现了当事人或家属消声,政府满意的效果,堪称战略维稳力量。

莫之许:陈有西这种保守腐朽的维稳律师,却是改良公知的头牌和宠儿,改良公知阵营什么货色也就可以知道了,还有跟在后面想混口剩饭吃的海公公,那就更加可笑了。

胡一枪:陈有西是优秀党员、洗地律师、维稳模范。近年来,他为中共干了很多脏活,啃了不少人血馒头。代理王功权案,王妥协了。代理夏俊峰案,夏被枪决了。代理雷洋案,四名杀人恶警被免于起诉。流到地面的血,被他舔得干干净净。今天,他以官派律师身份插手王全璋案,劝降、掩盖酷刑真相,令人不齿。

秀才江湖:为什么官派律师陈有西声称见到了王全璋,他最后一句要交待“王全璋目前身体健康”?因为在中国,在正常情况下,良心犯被关进去了,都会身心俱创、健康饱受摧残。很显然,陈有西“王全璋目前身体健康”这句话,是官方让他所讲,实际上欲盖弥彰。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不信!      

网友:这个律师是个人精,有些案子接了,并在微博上宣布,然后过段时间就声明已经辞去这个案子,并不是当事人主动要辞去的。有几个大案子都是这样。实际上就他妈一婊子,还装。何必呢。

穿裤子的云:夏俊峰案时,不了解陈有西这保党的下流货色也还能理解,都卖淫这么不顾场合了,还有人意淫他是“体制内开明派”,太没品味了。陈有西本来就是个附逆的下流胚子,一个律师谈保党,精神错乱。

全世欣:昨天文足一说“有著名大律师一定要见我,原以为是全章同道,见过才知道是官派律师”我第一反应就是“可别是陈有西”——陈有西有一类官司是很专业的,那就是党国执法机构明显执法犯罪的案子,陈有西专事将此类案件中的执法人员辩护成“无罪”!可见王全章律师的案子,执法人员一定又犯了大罪了!

全世欣:在王全章律师被他们扣押的两年多时间里,公安一众肯定是在审讯过程中犯了大罪,以至于人,养了两年都拿不出手,一公开亮相,一上厅,肯定要露馅儿,所以才会着急忙慌的搬出公安部御用大状陈有西,准备应对未来出庭开审时,天下人都能一眼看到的酷刑事实!😱😱😱

李蔚:支持李文足拒绝陈有西担任王全璋辩护人

我认为王全璋妻子拒绝陈有西理由充足。

首先,两年多来,亲属为王全璋聘请的可以信赖的律师,40余次去天津要求会见不允许,陈有西却可以,本身就可以做出判断。

其次,只从辩护律师的责任来说,律师除了应该跟当事人沟通案情外,还应该告诉王全璋,他的家属为他请律师和律师办案的情况,也应该告诉家属会见王全璋的情况,包括王全璋对之前家属聘请律师的意见。不知道陈律师做了这个没有?

再次,在709普遍遭受酷刑和被吃药的情况看,陈有西有必要询问王全璋这些情况,并告知亲属商定对策。

最后,顺应官方安排,这是对法律的践踏,是配合违法来践踏人权!

而据709被抓的李和平律师透露:“他们一直这么说:你只要列出要请的律师名单,专案组就会去抓人。并且说,你不要再害人了。我在里面任何消息都得不到,无法作判断。我也在案件不同阶段都写了名单,一次列五人。每次五人名单之后,我都附有一句:以上五人中任何两人或者我妻子认可并聘请的其他律师均可作为我的辩护律师。交给预审、公诉、法官,但每次都没音讯。”

此外,因为代理王全璋律师的案件并几十次要求会见王全璋律师遭拒的余文生律师,其律师证被涂改没有工作单位导致不能工作。对此,网友呼吁持续关注余文声律师吊照门事件:“余文生律师证被涂不能工作,国家工作机关公然发废证,妄图剥夺其为狱中良心犯代理的权力!一直以来,余文声律师都在为人权公益做出努力而不断遭受逼迫!请看见的朋友关注和转发,谢谢!”




另外,7月26日下午,代理律师葛永喜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关押在这里的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

葛永喜律师:“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下午一点半新来的武警登记了我手续,就放我过了第一道岗。在第二道岗登记时被武警追回,说刚才搞错了。让我在雨里又跑回来。目前本人情绪稳定,继续等!不知陈有西大状来此会见王全璋律师,有无此待遇(刚才武警出来和我说两等到二点半就有答案了。因‘那边’说夏令时二点半才上班。虽然夏令时这个东东已被废除多年,但本人继续保持情绪稳定。)

对于会见结果,葛永喜律师发出通报:“【吴淦案】今天下午,波折后顺利会见了吴淦。吴淦精神状态很好,意志坚定。其再次强调可以接受任何可能的结果,将牢坐完整。”

对于吴淦被非法关押超过两年两个多月,其父亲徐孝顺呼吁:“709案件,当局太脱离人类人性化实事求是世间公理本能,太谎谬太离谱,太无人性可言。吴凎捍卫联合国人权公约,为人维护人权不受侵犯,当局不是人,把无罪的吴淦羁押二年二月八天还不释放。当局不释放的目的就是要迫吴淦认罪。世道变化无常,握权何必太狂,头上青天有眼,做尽恶孽天殊。立即释放吴淦。”


709李文足:拒绝官派律师的再次声明

2017年7月14日和今天,先后有两位大名鼎鼎的律师通过各种“途径”找我。一位通过短信告诉我已经会见王全璋。我回复短信:我坚持聘请原来的律师。他又给我电话,被我拒绝。另一位是通过我信任的好友传话,坚持要见我,却不说原因。我本以为是全璋的同道关心家属,就见面了。没想到他竟然是官派律师!



从王全璋被抓的那天起,我就聘请了我非常信任的律师,在律师圈里也是有口皆碑的好律师!但是,他们一直被官方百般违法阻止,万般变态施压。



这当中有被官方威胁,被迫退出的李仲伟、袭祥栋律师;有被官方痛下杀手的王秋实律师(他被失踪后扣上的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有被官方狠辣摧残,变成“无所律师”的余文生律师;还有一直被官方实施各种打压却总不低头的程海律师!



这些律师作为王全璋的辩护人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两年多的接力会见中,始终见不到王全璋!而且他们自身被官方狠狠打压!为什么?因为这些律师知道709案是个错案,他们为公义站出来,不会允许王全璋被构陷成罪!



而两位“准官派”律师,为什么在明知道家属已经聘请了律师的情况下,还被官方牵着鼻子,违反程序介入王全璋的案子后,再出面试图让我同意?你们今天违反程序跟官方站在一起,就是伙同官方把一个清白的同行陷害成罪犯,帮着官方把王全璋的罪名做实!



不管你是多么大牌的律师,不管你是不是熟人朋友,我李文足都不会“领情”,绝不会买账!以天津律协杨玉芙、温志胜为代表的官派(官驭)律师,在地球上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臭大街”了。你们要前仆后继的加入此行列,着实叫人震惊!而我所聘请的律师和我,不单单是维护王全璋个人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维护王全璋等709律师所坚持的法治精神。



因此,为近日频繁发生的官派律师上门的情况,我,709案王全璋律师的妻子再次严正声明:



第一,家属有权利聘请律师,我坚持自己聘请的律师。



第二,王全璋现在处在不自由的状态下,如他有看似选择的律师,一定是被酷刑的情况下,万般无奈的选择。(如许多709被释放人士所揭露的,就是专案组绝不允许他们聘请自己想聘请的律师。)



第三,我,坚决抵制所有官派律师。不管是哪个圈子的,如果你违背程序介入王全璋的案子,你就是与官方一伙,构陷王全璋。就算你曾经是我丈夫王全璋的熟人朋友,做了官派律师,也就是害我丈夫的人了,不再是朋友了。



此声明发出,如再有所谓的“律师”找上门,我不保证我的情绪会一直像今天这样稳定。



特此声明,请拟做官派律师者自重。



声明人:709 李文足(王全璋之妻)

支持人:王峭岭(李和平之妻)

金变玲(江天勇之妻)

原珊珊(谢燕益之妻)

陈桂秋(谢阳之妻)

樊丽丽(勾洪国之妻)

刘二敏(翟岩民之妻)

王全秀(王全璋姐姐)

徐孝顺(吴淦爸爸)



2017年7月25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