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探望苏昌兰 李爱杰万里奔波探望张海涛(2图)


(参与网记者辛云2017年7月28日报道)参与网获悉,2017年7月27日,因为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而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的苏昌兰,其哥哥苏尚伟、丈夫陈德权、儿子在国保陪同下得到探望,获悉苏昌兰在狱中患病。而被新疆当局重判19年刑期的张海涛,其妻子李爱杰则经历万里奔波,从河南镇平到新疆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到沙雅,终于再次见到张海涛。

对于探望妹妹苏昌兰的情况,苏尚伟在7月27日发出通报:“苏昌兰在2014年10月27日,当局以她转发香港占中图片而治安传唤带走,随即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关押至今,有二年九个月了,被判三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三年。今天下午15时,我和妹夫陈德权,苏昌兰的儿子,在国保的陪同下在佛山市南海区看守所会见了苏昌兰妹妹。苏昌兰告诉我:前几天,因咽喉炎一直在吃药,还有些低烧。有时心胸涨痛感觉严重,手脚有时会颤抖,发麻。已经暂停甲亢——心脏间歇停顿症的药物治疗。我看见她脸色青黄,因甲亢病左眼凸出明显。”

在万里奔波探望张海涛的过程中,从7月24日出发,经历三天长途奔波之后终于见到张海涛。本来李爱杰希望带儿子一起探监,但因为高温而作罢。

7月24日,李爱杰发出信息说:“各位亲爱的朋友,我又出发去沙雅监狱探视张海涛了。带着惺忪的睡眼,清晨6:30从镇平到郑州的汽车,由于这个月接到通知的时间比较晚,一切都不能从容安排,此行,我是孤身一人深入沙漠腹地。本来,姐姐、我们准备带小曼德拉见他爸爸,无奈,面对这种骄阳似火、酷热难当的天气,气温大概38、9度,家人最终商议决定,不带小曼德拉去。担心他幼小、孱弱的身体,在这‘万里奔袭’中承受不了。尽管听到说要见爸爸,高兴地在床上蹦跳打滚;尽管听到说要见爸爸,哭闹着要和妈妈同去……,问他给爸爸带什么话,“爸爸……”,后面不知道说得什么了。海涛,这次又没能让你见儿子,很对不起你啊!各位亲爱的朋友,感谢大家以往的支持!也敬请大家继续关注张海涛,您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您们给予了我勇气、力量和信心!由于我在路途中,上不了推,方便的朋友麻烦帮我发到推上,再次深谢大家的支持!”





7月25日才到乌鲁木齐,李爱杰发出报平安的信息:“各位亲爱的朋友,我已平安、顺利回到乌鲁木齐的家中,今晚稍作休整,天亮就出发,明天的行程安排:乌鲁木齐——库车,库车——沙雅,感谢各位朋友一路相随!”

7月26日下午,李爱杰达到沙雅。李爱杰告知关注的朋友们:“朋友们,我已于今天下午2点左右到达沙雅县城,太困了,以致于躺在宾馆的床上便睡着了。整个腿、脚还是又酸又痛,再赖会床吧,等会出去再次核实去沙雅监狱的车辆,明天能否见到海涛,敬请期待!再次感谢朋友们对海涛的牵挂、支持!”

7月27日,在成功探望张海涛之后,李爱杰发出信息:“各位亲爱的朋友,我已于今天上午成功会见了,我的丈夫张海涛,从沙雅监狱回到沙雅县城已是下午15点多,由于还有其他的事情,回到住处已是17点多,又累又饿,在新疆又不是吃饭的时间点,相当于内地的15点。本来打算归程,已经扣了一半的房费,索性睡一觉起来吃点东西,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得到恢复。一觉醒来,已是晚上快22点了,拉开窗帘,天还不黑,饥肠咕噜的肚子让我迅速找了个吃饭的地方,感受这异域的风情、文化、美食。明天我会把详情汇报给大家,感谢大家一路相随!晚安。”



李爱杰透露张海涛被单独关押,一直关注张海涛的著名网友王译发出信息说:“李爱杰@xiaomandela 已会见到 #张海涛 @xjvisa,爱杰转达了推友们对海涛的问候。李爱杰说,张海涛被一个人单独监禁,每天只能打开房间的窗户透气而不能外出放风。目前他身体气色还可以,每天都被迫‘学习’,但写的读书笔记都会被搜走……海涛让爱杰感谢推友们对他的关心关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流浦:王岐山、郭文贵、习近平、民运及其他

孙文广:致习总之8:出访不要大撒币

北京财经学者、专栏作家贺江兵遭警察“喝茶”